公告版位

 

外國青年,尤其是歐洲年輕人為什麼要加入IS

年輕人與
IS的接觸模式
雖然投奔IS的外國聖戰士各有不同的動機,也並不真正了解IS的理念,但接觸的源頭卻很類似,就是某天在網路上看到IS的宣傳影片,自覺和影片中的主角有共通之處,接著透過TwitterFacebook主動找到上傳影片的主角,與他互加為好友,最後在對方的鼓勵下,踏上了不歸路,啟程前往敘利亞,或者依照對方的指示尋找某位可以幫助他進入敘利亞的人。

外國年輕人拚命想加入
IS的原因
政治與經濟因素造成西方社會的不公不義與相對剝奪感
IS提供伊斯蘭的烏托邦夢想吸引不滿現實生活的年輕人
IS提供穆斯林青年一種有別於現實的美好願景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S從哪裡獲得武器?又擁有哪些強大的武器威嚇世人?

 

美國的武器回流到IS手中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武器流向監督機構衝突裝備研究中心(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在二○一四年十月發表一份研究報告,說IS聖戰士手中的武器大部分是從戰場上搶來的,其中有一部分是美國製造,這些美製武器是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繳獲的,許多是本世紀初伊拉克政府軍從美國所獲贈的武器,或是由沙烏地阿拉伯提供給敘利亞溫和派的反抗軍使用。

該研究中心以二○一四年七月,庫德族從伊拉克和敘利亞的
IS成員手中所繳獲的武器進行分析,發現IS聖戰分子擁有大量美製輕型武器,其中包括M16步槍,上面有「美國政府提供」等英文字,還有機槍、手榴彈、彈藥等;而敘利亞IS成員使用的武器還包括反坦克飛彈,這些飛彈居然與沙烏地阿拉伯在二○一三年提供給敘利亞自由軍的飛彈完全一樣,難怪美國外交政策雜誌也說,美國無力阻止自己生產製造的武器流入IS手中,這一點美國是難辭其咎。

此外,過去十年,美國政府花費近
3百億美元訓練與武裝伊拉克安全部隊,但所提供的武器如今有很多下落不明,因此,我們可以說。

IS
的武器來源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發行自有貨幣的原因

IS
的資金籌措方式與蓋達組織不同,蓋達組織的資金主要來自外部,而IS的資金主要通過自籌,藉收稅、勒索、綁架、盜賣文物與販賣原油等方式獲利,號稱史上最有錢的恐怖組織。二○一四年十一月,以色列版的富比世雜誌公布全球最富有恐怖組織排行榜,「伊斯蘭國」高踞第一,因此,IS擁有鑄造與發行自己貨幣的本錢。

另一個要發行貨幣的原因,是要反制伊斯蘭世界中美元廣泛流通的荒謬與不合理現象,
IS聲稱鑄幣是要推翻「強加於穆斯林的專制貨幣體制」,反制強勢美元的局面,將穆斯林從牟取暴利、邪惡的經濟壓迫中解放出來。


IS
發行的貨幣組合
依據二○一四年十一月的資料,IS打算鑄造的貨幣由二種金幣、三種銀幣與二種銅幣,共七種貨幣組成。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設計-01好設計-02好設計-03好設計-04好設計-05好設計-06好設計-07好設計-08好設計-09好設計-10好設計-11好設計-12好設計-13好設計-14好設計-15  


---------------------------------------------------------------------------------


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

頂尖設計師教你學平面設計,一次精通字型、色彩、版面編排的超實用原則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算是一個國家嗎?計畫中的「哈里發國」位在哪裡?

 

IS具備國家的所有要素,確實是一個國家
IS已控制伊拉克西北部與敘利亞東北部的大部分地區,面積已經超過英國,與一般恐怖組織不同,IS統治超過六百萬的人民,還有政府、土地、銀行、油田、軍隊、警察、法律、貨幣與稅收,和一般政府運作的功能相同,因此,IS已經是一個標準的「國家」狀態,不再是單純的組織。


巴格達迪口中的「哈里發國」版圖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九日IS領袖巴格達迪自任哈里發,發表建國宣言,他在IS對外公布的一場附上英語字幕的影片中,談到IS未來的擴張計畫。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

頂尖設計師教你學平面設計,一次精通字型、色彩、版面編排的超實用原則


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_立體  

出版時間︰2015.07.16
作 者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

定 價︰42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所不知道的IS》40個關鍵面向,全面理解伊斯蘭國的崛起、運作與全球威脅
1040716_你所不知道的IS-3D封面W200                         
                  

出版時間︰2015.7.16
作者︰
王友龍
定 價︰
280元

仇恨從百年前的一紙密約開始

由國內軍事迷爬梳統整第一本全面理解IS伊斯蘭國的專書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離巴黎_頁面_006遠離巴黎_頁面_008遠離巴黎_頁面_014遠離巴黎_頁面_015遠離巴黎_頁面_016遠離巴黎_頁面_029遠離巴黎_頁面_045遠離巴黎_頁面_055遠離巴黎_頁面_088遠離巴黎_頁面_093遠離巴黎_頁面_100遠離巴黎_頁面_102遠離巴黎_頁面_103遠離巴黎_頁面_110-111遠離巴黎_頁面_120-121遠離巴黎_頁面_139 - 複製遠離巴黎_頁面_152遠離巴黎_頁面_153  

------------------------------------------------------------------------------


     《遠離巴黎

遠離巴黎_立+腰  

出版時間︰2015.07.09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離巴黎

遠離巴黎_立+腰  

出版時間︰2015.07.09
作 者歐德.皮柯爾(Aude Picault)

定 價︰26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騙過死神的女孩 Playing Dead

 

德州思德鎮這個人口僅一千一百○一人的小地方和鎮名不同,不但沒什麼太大學問可以思考,一年還有四個月熱到你想思考都辦不到。

然而這地方的確是遁世的好選擇。我母親在三十二年前也辦到了。她成功地在幾乎所有摯愛她的人面前隱匿真相,算是高超的騙子。我不確定這對我帶來了什麼影響。

小時候,奶奶為了讓我安靜,會幫我占卜。我清楚記得某個八月天,家裡後門廊的溫度計紅線一路攀到攝氏四十二度。汗水沿著我膝窩往下滴,身上夏日棉布薄洋裝濕答答貼著後背。我坐在廚房的餐桌前,踩不到地的雙腳盪來盪去。奶奶摘豆子的節奏讓人安心,我面前有個裝了冰茶的高玻璃壺。我看著薄荷葉和切成四分之一片的檸檬在壺裡的冰茶上飄動,好希望自己也能跳進去。奶奶信誓旦旦地說,晚餐時間,雷雨包會從奧克拉荷馬移過來,天氣會涼快一點。風扇吹起桌上的撲克牌,我嬉笑著一張張拍回去。

我早已忘了占卜的結果,但是我仍然聽得到母親在看不到的地方彈巴哈協奏曲,琴聲中充滿了壓抑又糾結的喜悅。

兩年後,在我這輩子最難過的那天,我只記得冷。奶奶和我站在陰暗的殯儀館,窗型冷氣的風吹得我雙臂直起雞皮疙瘩。外頭,九月的陽光似乎想推開百葉窗往裡鑽。室外溫度少說有攝氏三十二度,但我好想穿上冬天的大衣。我想躺下來,永遠不要醒。奶奶抓著我的手,握得更用力了;她似乎聽到了我的念頭。路過的小貨卡帶來鄉村歌手梅爾.哈賈德的歌聲,然後又退了開去。我聽到媽媽在另一個房間裡哭泣。

這是我對我母親的記憶──出席但缺席;她在,但沒陪著我。

而我就不同了。只要我在場,所有的人都會知道。

大家都說女孩子同常不會取這種名字,說我凡事好追問,拿槍嫌嬌弱。前二種說法確實沒錯。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