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結局準沒好事

 

「要記得:這結局準沒好事。」

每次我要開始一個新的故事,我先生總會這麼說。他說得沒錯。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這個木匠跟一群夥伴坐在曼哈頓中城的人行道旁,總共六位戴著工作安全帽的建築轉包商,一邊小口喝著咖啡,一邊等著上午班開工。前一天颶風的尾巴把整個城市吹得東倒西歪,打斷了工程的進度,但是現在這棟他們已經蓋了八個月的辦公大樓又再度開工了。

天色漸亮、交通開始忙碌起來的時候,有個新的聲音伴隨著計程車和公車來往的呼嘯:一種金屬摩擦聲,音量不是很大。這個摩擦聲變成了長長的戛然聲響,接著有人開始大喊。工人們在各種噪音和強風下聽不太清楚,但是他們可以感覺得出來那聲喊叫是沖著他們來的。大夥們抬頭一看立刻嚇得跳起來,魂飛魄散,咖啡潑得到處都是。但那個木匠選錯了方向。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章

媽媽總是說愛瑪兒很淘氣。我妹妹才不過幾歲,短胖的雙腿走起路來搖搖晃晃,但渾身散發出來的精力,比我跟弟阿巴斯加起來還多──這是我們全家的笑談。我去看她卻發現她不在小床裡,內心的恐懼緊緊揪住我,怎麼都不放開。

        當時是夏天,整棟房子在熱氣籠罩中緩緩呼吸。我獨自站在她房裡,希望這片寧靜可以告訴我她踉踉蹌蹌跑到哪去了。白窗簾捕住一陣微風。窗戶開著──大大敞開。我衝到窗櫺那裡,祈禱當我望出窗外時,她不會在那裡,也祈禱她不會受到傷害。我不敢去看,卻還是看了,因為不曉得她的下落還更糟糕。神啊,拜託,神啊,拜託,神啊,拜託……

下面除了媽媽的花園之外沒有別的:五顏六色的花朵在同一陣風裡搖曳。

樓下的空氣瀰漫著可口的氣味,大桌上擺滿美味的食物。我跟爸爸都喜歡甜食,所以媽媽替我們今晚的節日派對做了好多。

「愛瑪兒呢?」我趁媽媽背對我的時候,往兩邊口袋各塞一塊蜜棗餅。一塊給我,一塊給阿巴斯。

「在睡午覺啊。」媽媽把糖漿倒在果仁蜜餅上。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的杏仁樹

永遠的杏仁樹_立(w1200) 
出版時間︰2015.05.26
作 者
蜜雪兒‧柯拉桑堤 Michelle Cohen Corasanti
定 價︰36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_立+腰 
出版時間︰2015.05.26
作 者茱蒂.梅琳涅克 Judy Melinek

定 價︰36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新所需要的資訊、工具、資源從未如此平價、容易取得。當創新由只有資本家、創投家才能負擔的奢侈行為,轉變成中產階級在維持正常生活水準下就能擁有的機會,我們當然也能期待前所未有的創新產品、服務大量出現。

 

當我們讓人們把退休的決定,改成參與創新體驗,只因為它更有趣、甚至可能比打高爾夫球的嗜好花費更低,當我們改變人們閒暇時間的配置,他們就能發展出鑽石沉積的技術。

 

若我們提供一個空間,允許人們在短短幾個月內,花費數千美金就能探索、發展各種點子,他們終將找到一個價值數百萬的構想,創造、保住工作機會。

 

若我們提供一個平台,讓音樂家得以挖掘內在的製造本能,製造出醫療器材、發展理念、研發產品以改善不幸者的生活而且這一切只需要動用到「可支配所得」。

 

我喜歡「可支配」這個詞,它在我的詞典裡意味著「可丟棄的」:可以丟棄的閒錢,星冰樂、高爾夫、旅行、郵輪的錢。一點點的錢、時間、努力、試驗、失敗以及成功改變世界,這一切距離中產階級將不再遙遠。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姆.賈尼根(Tim Jahnigen)是我在TechShop遇到的前幾名創業家之一。大部分時間,他都在搞那個古怪的紅外線寵物保暖裝置,在兩張面板上裝置能夠產生溫暖紅外線的線圈,替剛結束手術的動物保暖。他告訴我獸醫是如何用微波爐加熱的濕毯子,來幫助剛動過手術的動物保暖,而毯子有時候會燙傷寵物,或是照護人員一分神,就讓動物開始變冷。

 

提姆相信裝置定時器的紅外線線圈,會比人做的更好。他在幾年前就已經有了這個想法,甚至去一家設計和產品原型打樣店。那家公司開出十萬美金的研發和原型成本,但他沒有這麼多錢可以花在原型上,所以就來了TechShop

 

我問了提姆的背景。

 

他說:「我在音樂產業工作,是史汀(Sting)的巡演人員,也為其他的音樂人製作節目或寫歌。」我很吃驚,一個自稱專業音樂人的傢伙,正在做一台醫療設備?

 

「做出一個實際有功能的原型,需要多少錢?」我問。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世界在瘋什麼自造者運動?》
解放創新思維,動手打造未來新世界

1040519_全世界在瘋什麼自造者運動_立體書封w200  

出版時間︰
201.5.19
作 者
馬克.哈奇(Mark Hatch)
定 價︰28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跳率,你最好的運動教練》「我要心跳率教練」抽獎名單揭曉
~恭喜以下10名得獎者,小編將以mail再做通知後續領獎作業~


獎項內容物 得獎者 地址
■芬蘭Suunto Ambit3R sport最新跑步心率表
(顏色採隨機出貨)│1名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非,加彭 (十年前)

 

一八四六年接近年底雨季要結束的時候,一群人穿過淹水的內陸後,到達非洲的大西洋沿岸。他們不用地圖,因為那時還沒有人將這片廣闊的赤道森林繪製在地圖上。在外界眼中,這是一片未知領域,那地方在世界地圖集上還是一片空白。

不過,這些人一輩子都在探索這片土地;他們是非洲本土的貿易販子,經常跋山涉水地從內陸村莊趕往加彭最大的沿海聚落,那裡偶爾會有歐洲的商船停下來進行交易。在這一天,除了平常背負來的成堆烏木和象牙外,這些商人還帶來了非比尋常的東西:一具不知從何處拆卸下來的圖騰,相當誘人且罕見。

住在斷崖上的美國傳教士完全抗拒不了它的吸引力。

他的名字是約翰.萊頓.威爾森
(John Leighton Wilson),身材高大,滿臉蓬鬆的白鬍子經常遮蓋住他一瞬即逝的笑容。多年前,他從美國的南卡羅來納州來到這一處赤道非洲的海岸,想要拯救此處居民的靈魂,沒想到,他自己的靈魂有很大一部分反而受到身邊各種不可思議的事情所擄獲。他會花上好幾個小時觀賞俗稱狩獵蟻的烈蟻建構牠們精緻的蟻巢,或是測量蟒蛇的大小,不然就是試圖馴服在他茅屋附近到處亂竄的豪豬。在他對當地人傳教時,每當談到黑魔法、虛假的偶像以及部落迷信的害處時,他總是很容易屈服於異國風情的魅力之下。在經過部落商人賣的怪異古玩時,他當場就被迷住了,甚至主動表示要買下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致讀者 

能夠生活在一八六○年代初期到一九五○年代末期這段時間是保羅.梮謝呂
(Paul Du Chaillu)的運氣,雖然很難說這究竟是好還是壞,畢竟那個時代全世界正處於分崩離析的轉型邊緣。宗教觀點詮釋的歷史、人在自然界的地位以及現代化的民族觀念,世人正熱切地重新思考這一切,這些思潮影響深遠,一直延續到未來的好幾個世紀。梮謝呂這個看似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人,帶著他驚人的動物標本收藏和種種不為人知的舊日祕密,就這樣直入這些思辯的中心,以前所未有的強度,革新與推動每一項觀念。

維多利亞時代的人可能會以
大連結」(Grand Conjunction)來形容他的故事——看似不連貫的主題卻彼此提供新觀點的調整機會。這個概念便是我寫這本書的最高指導原則。在重述梮謝呂的冒險時,我並不想重現歷史上這個百家爭鳴的時代,鉅細靡遺地呈現一切,我比較想要以一個新的角度來理解這個大家自以為很熟悉的時代。

本書以大猩猩的發現故事為主軸;在過去,一般認為這個動物是和人類的血緣關係最親近的物種,但同時也是這個星球上最野蠻的野獸。我深受
野性」(wildness)這個字眼所吸引,特別是它塑造我們恐懼和夢想的方式,以及這些恐懼和夢想又如何反過來重新塑造我們對荒野的概念。但我之所以對這個寫作計畫念念不忘,並不僅僅受到這些概念的吸引,人類歷史的大戲才是讓我入迷的主因。這是一個有勇氣的年輕人建立其英雄生涯的故事,他時起時落的命運,才是本書的核心。

這是一部紀實作品。每一個場景,每一句引言,都是依據歷史文獻所寫。所有的外觀描述和場景氣氛的細節都來自於具體事證
從信件、書籍、照片、素描、實錄到新聞報導等。意欲了解這些敘事組成方式者,可參考我在本書結尾整理的注釋,我盡可能涵蓋所有的內容。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