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重複」將帶來絕佳的效果

 

將常態分布繪製成累積曲線,就會呈現有趣的S型,稱為「S型累積曲線」。一開始是緩慢成長,到了某個階段會突然傾斜,後半段即漸趨停滯。S型曲線同樣蘊含了許多訊息。

 

以常態分布來看流行性感冒的傳染趨勢,就如圖表2-8所示。想必有不少人都在電視新聞上看過這種感染人數變遷圖吧。

 

掀起流行熱潮的過程即符合這種模式。出現熱門金曲、百萬暢銷書、搞笑藝人一夕爆紅、或者風靡一時的奇蹟減肥法等等,這些流行風潮的傳播趨勢即呈現S型曲線。

 

近年來由於YouTube和社群網站興起加快了訊息傳播的速度,使得「突發性熱潮」愈來愈常見。這是因為接觸資訊的頻率愈高,受影響的機率也愈高。就像接觸人群的機會愈多,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一樣。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全搞懂福爾摩斯,就看這本

落魄的開業醫生柯南.道爾

為了茶餘飯後的話題而構思出福爾摩斯

 

事情發生在一八八六年。英國南部的港都樸資茅斯有位年輕醫生名叫柯南.道

爾。他才開業沒幾年的醫院門可羅雀,為了打發時間而動筆寫的短篇小說也不受人青睞,無法藉此餬口。他前一年才剛新婚,父親因酒癮而長期住在精神病院,所以他必須辛苦攢錢 ,但是到最後他甚至連投稿的郵資都快拿不出來了。

柯南.道爾原本就是美國作家艾德格.愛倫.坡的書迷。愛倫.坡在懸疑小說中加入犯罪元素,讓柯南.道爾也決定撰寫以犯罪為主題的小說,並以個性異於常人的古怪名偵探與負責記錄事件的好友為主角。福爾摩斯與華生就此誕生。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2353127_b19789862353127_b29789862353127_b39789862353127_b49789862353127_b59789862353127_b69789862353127_b79789862353127_b89789862353127_b99789862353127_b109789862353127_b119789862353127_b129789862353127_b139789862353127_b149789862353127_b15  

---------------------------------------------------------------------------------------------------------------

緬甸小日子

     緬甸小日子立體書封(修白)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杜絲

 

我是在第二次大毀滅時出生的。我們都聽過傳說,曾經有一段時期,人類活得比現在久。我以為那只是故事。在我的世界中,沒有人能夠活到四十歲。

今天是我的生日。每過一次生日,我的恐懼就加深一層,而今年的狀況更糟。我住在一塊隱地(enclave)裡,在我們之中年紀最大的人是二十五歲。他的臉很憔悴,手指連做點最簡單的小事都會顫抖。有些人私下議論著殺了他算是種仁慈,不過其實是因為他們不想在他身上看見自己未來的樣子。

「妳準備好了嗎?」奎斯特(Twist)站在黑暗中等著我。

        他的身上已經有印記了;他比我大兩歲,要是他能夠撐過儀式,那麼我也行。不管怎麼看,奎斯特都是個瘦弱的人;困苦的生活在他臉上刻出皺紋,讓他顯得蒼老。我注視著自己灰白的前臂,然後點了點頭。該是我成為女人的時候了。

通道(tunnels)很寬,地面鋪著金屬條。我們在裡頭發現了像是運輸工具的遺跡,不過這些東西就像死去的巨獸般傾倒在地。有些時候,我們會把那裡當成緊急避難所。假如狩獵隊在抵達庇護所之前遭到攻擊,那麼在他們與飢渴敵人之間的那道粗厚金屬牆,就代表了生與死的界線。

當然,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隱地。我所知的世界就只有這個空間,籠罩在黑暗與繚繞的煙霧中。圍牆很舊,由長方形的磚塊築成,外表曾經有過顏色,但在經年累月之下磨蝕成了灰白。我們從地道更深處搜索出來的物品發出了斑駁亮光。

我跟著奎斯特穿越迷宮般的通道,目光撫過熟悉的物品。我最喜歡的是一幅畫,畫中白雲上有個女孩。我不太清楚她拿著什麼東西,畫裡的那個部分已經磨損掉了。可是我覺得用亮紅色寫的「天堂火腿」這幾個字看起來棒極了。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從她的表情來看,一定是好東西。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2353110_b19789862353110_b29789862353110_b39789862353110_b49789862353110_b59789862353110_b69789862353110_b79789862353110_b89789862353110_b99789862353110_b109789862353110_b119789862353110_b129789862353110_b139789862353110_b149789862353110_b15  


----------------------------------------------------------------------------------------------------------

我很好

我很好_立體書封(修白)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蔗糖與果糖:最容易引起肥胖的碳水化合物

 

若想瞭解身體平衡是怎麼失衡的,就要來看看碳水化合物。我偏好更準確地將碳水化合物通稱為糖分熱量(包括所有穀類、澱粉植物、麵粉和含熱量甜味劑),它們決定了胰島素的分泌量,胰島素則負責控制脂肪堆積,也是肥胖的關鍵。包含全穀麵包、馬鈴薯和蘋果在內的所有碳水化合物,在你體內都會變成葡萄糖、讓血糖增加,血糖則進一步引起跟糖分相同的連鎖反應。雖然可能會有人想說那乾脆就限制所有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好了,但其實並非所有碳水化合物都是一樣的。

 

最容易讓人增肥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精製和加工程度最高的甜味劑:餐用砂糖、高果糖玉米糖漿,以及汽水、果汁和其他甜味飲料中的液態精製碳水化合物(大部分飲料都是以高果糖玉米糖漿製造甜味)。其次則是上述以甜味劑增加甜味的精製穀類食品:餅乾、蛋糕、洋芋片、麵包、通心粉和穀片,這些產品完全沒有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再來是富含澱粉的穀類,像是馬鈴薯、玉米、稻米等等,最後則是水果。我們會以前兩種食品為討論重點,因為這兩種食品是我們的飲食中最有害、最普及的甜食。上述提及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如果不理解糖分熱量的運作方式、不知道應該限制糖分熱量的攝取量,那麼你的減肥之路將會走得很辛苦,就算一時成功減下體重,復胖機率也很高。

 

熱量與總量

卡路里是住在衣櫃裡的小怪獸,每晚都把你的衣服縫得更緊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胰島素是脂肪堆積、脂肪調度、體內能量分布的主要調節者。

 

午餐後胰島素作用大解密
我們拿一頓一般的午餐,來看看你所吃進的食物會經過什麼變化,進而瞭解胰島素是如何控制身體機制吧!想像你在速食店排隊,點了一份潛艇堡,咬下第一口後,血糖開始升高,胰臟做出反應、釋放出更多胰島素。碳水化合物是最先燃燒的燃料,因此胰島素會指示脂肪和蛋白質先閃到一旁(這些營養會被送到細胞裡)──體內的胰島素則會指示脂肪和蛋白質先儲存在脂肪、肝臟和肌肉細胞裡,先行燃燒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如果你吃的這一餐是沙拉,而非潛艇堡,胰島素含量就不會激增,細胞就不會接收到儲存脂肪的指示。

 

但是,胰島素會指示肌肉和肝臟細胞將此燃料轉化成肝醣(葡萄糖的型態之一)儲存,有些甚至會被轉化為脂肪(尤其是飲食中含太多碳水化合物時),脂肪細胞也會以脂肪的型態儲存葡萄糖。隨著繼續享用食物,血糖會跟著下降,胰島素也是,此時細胞中的脂肪才會被釋放出來。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越低,身體就能更快地燃燒脂肪作為燃料。

 

每餐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身體會逐漸經過以下11個步驟: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業績往上衝的統計式思考術》
學會這六招,各種商品都賣得掉
統計式思考術_3D書封W200    

                   
出版時間︰2014.2.06
作 者
齋藤廣達(Saito Kotatsu)
定 價︰26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好

我很好_立體書封(修白)


出版時間︰2014.2.06
作 者︰岡崎 京子 Okazaki Kyoko
定 價︰26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破隱地絕境重生

「絕境三部曲」抽獎活動


ipad-mini-2   


【活動期間】10326103831日止 (以郵戳為憑)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