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摘自【隨書加碼別冊-金馬迎財秘笈】


西元1924、1936、1948、1960、1972、1984、1996、2008出生的人
化解歲破星,消災解厄
鼠兒今年正沖太歲,亦稱「歲破」,運勢下滑,除在事業、愛情、財運等各方面容易心煩意亂、引發糾紛之外,更可能有官訟是非、意外血光等危機,所以要小心謹慎,凡事應重視人和,勿過於衝動行事。若想改善運勢,當務之急就是安奉太歲星君,以求常保精神平靜、湧現智慧、消除災厄,順遂度過這歲沖之年。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戲登場

波伊說,看了這麼多信件,不過才剛說完微軟和英特爾的交易內幕而已。他還沒談到微軟和蘋果之間的內幕呢。此時傑克森法官驟然宣布午間休庭。隨著開庭的經驗增加,我們慢慢意識到,這名法官不太喜歡嚴謹有序的依照預定行程進行。若想聽微軟霸凌蘋果的細節,只能等到下午開庭了。


經過一個緊張刺激的早上,在場記者既虛脫又震驚,但也深深被波伊所說的故事震撼住了。我們的手一連兩小時都沒停過,邊聽邊狂亂的記錄下他說的每字每句,任何細節都不願放過。早上程序一結束,我有種電影放映結束,大燈亮起的感覺,但這只是幻覺,大戲才剛要登場。


洛杉磯《每日報》(
Daily Journal)法律記者丹‧蕭恩(Dan Shaw)的評語最能代表眾人的心情:「我可以聽他說上一整天!」這真的是事實。波伊簡潔的表達即可抓住人們的心神,完全不需要一般訴訟律師的華麗詞藻或關鍵句,光是他講述事實的手法就夠有說服力了。他是深富魅力的言談家,不論是法官或是足以構成陪審團的現場媒體,他都能用簡明扼要的言語手到擒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扳倒巨人》


從白宮戰到華爾街,寫下美國訴訟傳奇的王牌律師大衛‧波伊

 扳倒巨人_3D書封_W200                  
       

出版時間︰2013.11.12
作 者
凱倫.多諾芬(Karen Donovan)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生醫師的開場告白

 

起初,開膛手一案在我朋友福爾摩斯心頭留下的創傷,似乎跟倫敦市蒙受的傷害一樣重。我曾在長夜將盡的時分,撞見警醒了一整晚的他躺在沙發上,小提琴擱在腳邊,皮下注射器從他修長的指間落下。然而,這兩種止痛藥方都趕不走我們追捕了兩個多月的男人所留下的魅影。由於發生的事也讓我深受其害,所以就算我想全力照顧他的健康,能做的卻不多,無法驅除他的恐怖印象,還有讓他全身僵硬的種種可怕念頭,好比他認為要是當時他有某種超凡入聖的天才靈感,也許就能夠做得更好。  

最後,我下定決心,為了自己的心靈平靜著想——而不是為了出版,我應該把這件事情寫下來。我下筆的心情極其沉重,只有記錄萊辛巴赫瀑布事件的掙扎可以相比。對我來說,那些日子過得很不愉快;至於福爾摩斯,因為湧入的案件來勢洶洶,多到讓他躲都躲不掉,所以他下床走動了。他曾不只一次靠在書桌旁對我說:「跟我一起去調查塔林頓的案子吧,我親愛的朋友,你犯不著寫這個。你知道的,這世界已經忘記他了。有一天我們也會忘了的。」

然而極其罕見的是,福爾摩斯竟然錯了。這個世界並沒有遺忘那個人,直到今天也還沒忘;要是有哪個孩子聽見哥哥姊姊提起陰魂不散的開膛手傑克,卻不會全身血液為之一凜,那他實在是個勇敢的小伙子。  

我盡量以我慣用的慎重傳記體例來完成這份紀錄。我是在許多年前寫下的,那時還會有人問起福爾摩斯在此案中做了什麼。不過我們在開膛手謀殺案中扮演的角色,很快就變成少數人才會關心的話題。只有顯然是我朋友破解的案件,才會引來感激的大眾連番稱讚,至於一個沒有結尾的故事根本就不成故事;然而,為了倫敦,也為了我們自己著想,開膛手事件的真相必須徹底保密。

雖然我的行動可能抵觸我自己的最大利益,但我就是沒辦法燒掉福爾摩斯與我共享的任何一樁案件紀錄。我打算把這些文件留給我那位能幹的律師處理,同時把這封特別的信箋放在文件盒的最上方。可是,無論我再怎麼聲明,我還是無法確保後人會遵守我的要求,不發表這份紀錄。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2352830_b1

9789862352830_b2

9789862352830_b3

9789862352830_b4

9789862352830_b5

9789862352830_b6

9789862352830_b7

9789862352830_b8

9789862352830_b9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價值遭低估的編劇工作

IDEA No. 18

拍攝腳本 SHOOTING SCRIPTS

 

電影業在剛開始時並沒有使用腳本,今日仍有可能不使用腳本來拍片。因此,在過去一世紀以來,編劇的地位一直受到爭議。然而,隨著製作時間變長,預算變多,腳本成為好萊塢工廠體系的楔石。

 

1909年,電影專利公司決定所有的電影都應拍攝在1,000英尺長的單一片卷上。這項標準化規定簡化了既有的發行與放映系統,進而改變了美國電影業。然而,它也對製作電影的方法造成重大的衝突,因為湯瑪斯英斯這類製片人開始堅持使用拍攝腳本或劇情劇本,其內容不僅包含可供導演遵循的故事大綱,也包括必要的後勤細節,以便製作合理的時程,戲服、道具、設備和演員也能隨時抵達最佳地點或內景,節省時間和金錢。

 儘管高達曾經說一部電影應該有開頭、中間過程與結尾,但是不一定要按照這個順序,典型的美國劇本一般遵守亞里斯多德學派的原則,並按照共通的方針,把主要角色安排在戲劇化或喜劇性的情況內,迫使他們成為擅長解決紛爭的人。一頁內容相當於一分鐘的電影,大多數的腳本可以在拍攝期間隨機修改,刪除場景或者用標上頁數或顏色的頁面增加新材料。劇本監製或場記會記錄在拍片時變更的地方,確保在編輯點之間景框內的資訊保持一致。然而儘管拍攝大多數的場景時,拍攝腳本與分鏡腳本一樣重要,但是好萊塢的編劇並不總是那麼看重拍攝腳本。

 劇情一直到1912年才可申請版權,而默片的製作人員表中鮮少包括作家的貢獻。儘管在有聲電影的時代來臨後,片廠開始邀請優秀的小說家、新聞記者和劇作家到加州,他們的薪資經常相當低,而必須容忍自己的作品(大多是改編自暢銷前例來源)被公司內的助手和劇本醫生修改。1933年,美國編劇工會成立,但它無力阻止編劇(許多是女性)一再被派去做先前有過經驗的類型(genre,或進行專門的工作,例如故事發展、對白和詼諧的台詞。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福爾摩斯遇見開膛手傑克──呂仁(推理作家)


*真實世界的連續殺人魔

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魔當屬開膛手傑克,他在1888年的短短四個月內,在倫敦的白教堂區犯下了至少五件的妓女連續殺人案,因為無法確定究竟哪些案件是開膛手傑克所犯下,有沒有因傑克在稍早技藝不純熟時所犯下的案件以致於未被歸類、或是案件爆發後有沒有模仿犯搭便車行凶,因此普遍看法是認定這段期間其中的五件案子為其所犯下。

開膛手傑克的真實身份究竟是誰?一直以來是史家、學者關心的研究焦點,候選人們也相當多,以職業來分,有解剖知識的醫生、有皮圍裙綽號的製鞋匠、有深諳警力調度的蘇格蘭場員警;若以皇室陰謀為主體的看法,則會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皇孫愛德華王子,以及皇家醫師威廉.葛爾爵士;具體被懷疑的還有某位短暫停留倫敦的美國醫師、某個殺死三名妻子的當地罪犯、某個死亡後凶案就停止的溺斃者、某個有精神病史的猶太移民等等。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的祈禱

雨的祈禱_立體封

出版時間︰2013.11.05
作 者
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定 價︰38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變電影的100個觀念
電影100_立體封
出版時間︰2013.11.05
作 者
大衛•帕金森David Parkinson
定 價︰699


「觀念」是一切的開始――――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福爾摩斯的驚喜」抽獎活動


名偵探與連續殺人犯的對決

塵封至今、絕密檔案完整公開——


【活動時間】
102115日至1021231 (以郵戳為憑)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