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臉譜「儂本多情」書展 (2013年6月18日至8月7日 )


儂本多情,豈是一頁情之徒

你,可以一"本"復始、也可以八"本"玲瓏

更能,百"本"竿頭,更進一步!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年頭,如果您未聽過頁岩氣或不知道頁岩氣的內容與其可能造成的深遠影響,那就如同您沒聽過智慧型手機和不會操作這個新時代的新興產品。或許它對您目前的影響尚不大,但在可見的未來卻會對您產生極為巨大的影響。

頁岩氣是什麼?廣義的來講它代表著非傳統的能源。因為它是非傳統能源裡最多量也影響最大的一個種類。頁岩氣是個紈袴子弟(美國)在揮霍無度下敗盡家產,就在捉襟見肘的困境下,猛然發現家裡的角落仍存在一些家當。這些以前上不了抬面的雜碎,竟然隨便出手都可換來比尋常人家舒適的生活條件,甚而還會改變全球產業結構及區域政治。一個家道中落的富家子弟,由於祖德澤被竟然還可能因此振衰起敝再展雄風。當還有人難以忘情四小龍這個名詞時,金磚四國已然成為歷史,但接下來是什麼?「迷霧四國(MIST)」、「金鑽十一國」、「靈貓六國(CIVETS)」或「VIP三國」?後金磚時代的VIP(越南、印尼、菲律賓)看起勢不可擋,但在新的能源局勢下或許那只是個南柯一夢,明天過後終究船過了無痕。在頁岩氣的大變局中或許南進換來的只是日落前的那抹餘輝。

頁岩氣在3年前開始暴發性的成長,速度來的很快也猛,或許它將如同88水災,僅只是一陣子的強風驟雨。但88水災破世界紀錄的降雨量,卻在台灣留下慘痛而且多年難以磨滅的傷痕。五年前我们擬定研究計畫時僅有少數文章可讀,3年前開始進行頁岩氣研究時亦然,但就在那年內報告完成時相關報導已是汗牛充棟。幸運的是現今這類信息唾手可得,但若欲一窺頁岩氣之全貌,這確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它詳細的介紹頁岩氣的內容與後續影響,對於從事能源業或高耗能工業的您會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沈俊卿  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研究所博士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二○○七年以來,美國廠商結合垂直鑽井、水平鑽井、水力壓裂技術,成功大量開採頁岩氣,對於全球能源供需、製造業、和化工業產生深遠的影響,也引起各國對於頁岩氣發展的關切。

 

頁岩氣並不是一個新能源,而是長期存在地下的藻類與生物等所組成的天然氣,存在於深層岩石細縫中。只是限於開採技術不足,過去只能少量開採,直到近幾年美國頁岩氣開採技術突破,頁岩氣的大量供應,造成全球能源供給和應用變革,即所謂「頁岩氣革命」。

 

頁岩氣興起後,美國能源總署(EIA)、國際能源總署(IEA)以及相當多的機構紛紛提出頁岩氣相關報告,然而這些報告都是針對國家或相關機構所提出議題式分析,市面上很難找到由頁岩氣開採、儲存、應用、政策完整系列資料收集和分析的報告,本書的出版將可以彌補這個不足。

 

本書的第一章說明頁岩氣能源的形成、各國蘊藏量、開採技術、美國頁岩氣井開採現況,作相當完整而且詳細的剖析,讓讀者在第一章就能了解頁岩氣的背景資料,事實上作者提出很多深入的觀點,都是坊間其他報告所看不到的。

 

由於作者是日本從事能源應用研究的專家,因此書中由日本政府觀點提出頁岩氣應用可行的政策建議。事實上在頁岩氣風潮的席捲下,各國都在探討的擬定相關因應政策,希望藉由頁岩氣這個新的可用能源,將能源、資源的危機化為轉機,本書提出的建議頗值得各國專家參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結減重噩夢!不再瘦不了!

 

減重!到底要減掉什麼?

 

常有人詢問是不是真有「肥胖體質」?什麼樣的體質連喝水都會變胖?為何有人體質怎樣吃也吃不胖?是否有所謂的「體質」呢?

 

「體質」這個名詞偏向於中醫的概念,聽起來比較抽象,若從西方營養學的觀念來描述「體質」,會把焦點放在「基礎代謝率」。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共同經驗:我明明東西已經吃得很少了,為何體重一直降不下來呢?事實上,這可能就是因為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太低所造成的。

 

我們每天攝取的食物供應一天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身體要消耗熱量主要靠基礎代謝率,約占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至75%。一天攝取食物的熱量若超過消耗的熱量,基礎代謝率比較差的人,消耗不掉的熱量就會較多,多餘的熱量最後會囤積變成脂肪,體重就會慢慢增加。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轉餐盤‧逆轉人生

 

新飲食指南:我的餐盤My plate

 

在解說「逆轉餐盤」飲食法之前,必須先提到「我的餐盤」(My plate)

 

My plate是美國農業部(USDA)2011年發表的新飲食指南,取代使用了近20年的食物金字塔(Food Pyramid),而且還受到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大力讚揚及支持,因而一炮而紅。台灣過去曾經大力推廣過食物金字塔、梅花圖形以及現在衛生署推廣的扇形飲食指南,對於這些圖像的使用方式,很多民眾始終是霧煞煞,能夠落實於日常飲食者少之又少。

新版的飲食指南
My plate則是簡單扼要,只要每一餐在心中有一個餐盤概念,注意食物配置,就可以吃得營養均衡,健康水噹噹。 My plate的圖標有一個大盤子、一個小盤子。大盤子中的色塊共有4個部分,分別表示4種食物類型的組合,綠色為蔬菜、紅色為水果、橙色為全穀類、紫色為蛋白質;色塊的大小則提示出每種類型的搭配比例。右側小盤的藍色部分為乳製品的攝取。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
不節食、吃到飽,營養學博士教你4階段輕鬆甩脂健康瘦!

逆轉餐盤             
 


出版時間︰2013.6.18
作 者
吳映蓉
定 價︰30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油之後,主導人類未來100年命運的能源新霸主《頁岩氣》

取代核能◎解決油荒◎促使全球經濟實力大洗牌
 

頁岩氣                  

出版時間︰2013.6.18
作者︰伊原賢(Ihara Masaru)

定 價︰
32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 STUPID,Diesel創辦人給愚人世代的宣言
如果你不曾做過蠢事,那麼你根本沒做過任何事

      
BE STUPID  
       

出版時間︰2013.06.4
作 者
倫佐.羅素(Renzo Rosso)
定 價︰26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字型之不思議_9789862352496_b1.jpg  

字型之不思議_9789862352496_b2.jpg  

  
字型之不思議_9789862352496_b4.jpg  

字型之不思議_9789862352496_b7.jpg  
字型之不思議_9789862352496_b11.jpg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台灣讀者的話:(フォントのふしぎ。@x湾ェゥの読ェフのャメ様へ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讀者對於這本書的支持。

不管是商標還是英文標語的排版,並不是只求看得懂而就可以隨意地編排,反而會選用特定的字體,來營造出某種特定的氛圍。大致上來說,在每個人的潛意識裡,其實都可以隱約地感受到其中所要傳達的含義,只是無法特別去清楚說明。因為我本身就在德國從事西洋字體設計方面的工作,所以一直思考著,若是能夠將這些理由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那一定很有趣,也進而促成了這本書的誕生。然而,身為日本人的我,更萬萬想不到這本書能在台灣出版上市。


從我出生開始,就一直是在日本度過,直到29歲才開始人生第一次到海外的經驗。從一九八九年的夏天到一九九
年末為止,是為了想學好西洋字體設計,而特地遠赴倫敦的求學期間。然而,周遭人們對此的反應大多抱持著「對於西洋字體的學問,身為日本人,是能夠多懂呢?」的疑問。當時是還沒有網路的年代,不管住的地方還是學校,都只能先到了當地後,才開始四處問人,到處尋找。現在回想起來,不禁佩服自己當時的勇氣。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