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又一個新的星期四……

 

「我那天跟魯斯金苑的一個女人聊天,她說她在減肥,」喬伊絲說著乾掉了杯裡的葡萄酒。「她都八十有二了!」

「助行器顯胖,」朗恩表示。「問題出在那四支細細的腳。」

「八十二了還減個鳥肥啊?」喬伊絲說。「英式香腸捲還能把你怎麼著?要你老命嗎?先去排個隊好吧。」

週四謀殺俱樂部剛結束了新一次的例會。這禮拜他們討論的懸案主角是黑斯汀斯一間書報攤的老闆,他持十字弓殺死了一名私闖店內的傢伙。老闆遭到了逮捕,但媒體後來摻和了進來,輿論的共識是:拜託,用十字弓保護自家店面是基本人權吧。於是他頭抬得老高,獲得了無罪釋放。

事隔一個月,警方發現這名入侵者在跟書報攤老闆的青春期女兒談戀愛,而老闆自身有一長串重傷害的前科,但此時大家早就將這事拋諸腦後,去忙別的了。畢竟那年是一九七五,沒有閉路電視,也沒有人想沒事找事。

「你們覺得養狗會讓人感覺有個伴嗎?」喬伊絲問道。「我在想自己是要養狗還是來玩IG。」

「我個人會建議不要養狗。」伊博辛說。

「噢,可你這人有不反對的事嗎?」朗恩說。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部美幸創作生涯第一高峰《模仿犯》(上下冊)

1110929_模仿犯(改=20130618)_立體套書.jpg

出版時間︰2022.09.29
作者︰
 宮部美幸

定 價︰990元

四十三名出場角色 X 一千三百頁篇幅 X 五年寫作心血 X 三百萬冊銷售紀錄,
微縮整個時代善惡百態的巨篇劇場型犯罪小說、日本社會派推理的封頂傑作,
「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創作生涯第一高峰!

日本推理經典鉅作+華語實力派演員陣容
Netflix 獨家華語影集 即將推出
-吳慷仁、柯佳嬿 超強卡司擔綱主演

一具具屍體不過是參與凶手「劇本」的演員,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四謀殺俱樂部➋:《死了兩次的男人》

1110929_死了兩次的男人-立體封-透明背景.png

出版時間︰2022.09.29
作者︰
 理察・歐斯曼(Richard Osman)

定 價︰450元

暮年重逢的舊識,帶來的不是溫馨回憶,而是熱騰騰的謀殺案──
死者還是一個四十年前就已被埋葬的男人?!

觸動百萬讀者的幽默謎團 
丹‧布朗與J.K.羅琳的強勁對手 
稱霸英國書市的現象級奇蹟!

★上市首三日累銷超過110,000冊,系列銷量突破200,000冊大關
★名列全英圖書銷售統計系統內最暢銷新書,直追丹‧布朗與J.K.羅琳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條線有多長?》生活中意想不到的116個數學謎題

1110927_一條線有多長(改=20141104)_立體書封.jpg

出版時間︰2022.09.27
作者︰
 羅勃.伊斯威(Rob Eastaway)、
傑瑞米.溫德漢(Jeremy Wyndham)
定 價︰350元

最受歡迎的生活數學暢銷書《為什麼公車一次來3班?》續作

116個隱藏在日常生活中,有趣又好玩的數學謎題!
符合PISA數學素養精神,培養數感,打開你的數學腦!

「對大多數的讀者來說,『只有在熟悉的環境背景中學習,才能真正理解數學。』……作者們所提出的問題儘管近乎『粗淺俚俗』,卻總是在最後提供了出人意表但又極有意義的解答,而擴充了我們的知識視野。……想要讓數學教學變得有趣一點的數學老師,本書絕對是值得珍藏的武林祕笈。」――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 洪萬生

 

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是直線?
明明是兩個選一個,為什麼機率不是五五波?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以下《中醫四物所》的讀者,參加書腰回函抽獎,

獲得【登義Deng Yi漢方茶禮盒-輕盈水水+專注有神組 】!

小編將以mail 通知後續的領獎作業~


■林○桓﹙新北市﹚

■林○誼﹙彰化縣﹚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哪一個是她?」我問道,身子倚近觀察窗口。

「金髮,穿寬鬆毛衣,獨自一人坐著的。」

「你不打算告訴我,為什麼我要來這裡嗎?」

「我不希望影響你的判斷。」

「我要判斷什麼?」

「仔細觀察她就好。」

我再度望向那群青少年,當中有男有女,大部分都穿著牛仔褲和長上衣,拉下袖子藏起各種自殘留下的傷痕。艾薇.寇梅克屈膝貼著胸前,似乎對地板缺乏信任。她悶悶不樂地撇嘴,面貌清秀,可能是十八歲也可能十四歲,還不算是個女人,但也並非即將揮別童年的小女孩。在她身上有某種超越年齡與永恆的特質,彷彿她經歷過人生谷底而倖存。濃密的睫毛下有著一雙棕色眼眸,漂染過的頭髮剪成參差不齊的鮑伯頭,她雙手握拳抓著毛衣的衣袖,撐開的領口露出下巴線條下方有一塊紅色的痕跡,可能是吻痕或指印。

亞當.格斯里站在我身旁,凝視艾薇的模樣彷彿她是特懷克羅斯動物園新來的住客一樣。

「她為什麼在這裡?」我問。

「她這次被指控嚴重攻擊,用半塊磚頭打斷別人的下巴。」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1.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2.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3.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4.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5.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6.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7.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8.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09.jpg

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4校new-0819_5_10.jpg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序──麥克.波羅伊(Michael Boyle),麥克波羅伊肌力與體能訓練中心創辦人

 

聘僱凱文.卡爾或許是MBSC(麥克波羅伊肌力與體能訓練中心)最棒的決定,但不是我下這個決定的。那時是2010 年的夏天,凱文.卡爾是來自麻省大學的年輕實習生。我們當時的總教練妮可.羅德里克斯(Nicole Rodriqueź)和我滔滔不絕地談論凱文,並希望明年夏天能讓他以員工身分回來工作。我唯一的回應是「他感覺有點沉默。」

 

老實說,在第一個夏天我不覺得自己有注意到他,但妮可不停地誇獎他,告訴我「他會越來越好的。」我一向相信自己的員工。他們才是真正進行聘僱工作的人,因為當我不在時,他們知道每一個人的工作狀況。(提醒一下:這點真的很重要。)十年過去了,我可以肯定地說,讓凱文.卡爾在另一個夏日回來工作,是我職涯中最棒的事,雖然這個決定不是我做的。凱文現在是我們商業上的夥伴,也是功能性肌力教練認證的推手。他是我們事業關鍵的一份子,更是MBSC未來不可或缺的一員。

 

我認為對凱文.卡爾的最佳描述是學習專家。他完美實踐了「一天比一天進步」這種陳詞濫調。凱文在教練身分、作家身分、演說家身分與商人身分上不斷地精進。我能給他人最高的讚賞就是「他明白了」。凱文明白了。人們可能會問明白「什麼」呢?我不確定自己能否清楚描述,但我看到時,我知道這種感覺。凱文明白關於人們、時間、精力、正直和樂趣的那些事。他能掌握絕佳的平衡,聰明但不是個書呆子,體態結實勻稱卻不自戀,風趣又不討人厭。事實是,凱文.卡爾會讓老闆說:「我希望公司裡有十個這樣的員工。」如果你有經營過事業,就會知道我說的是哪種人。他們會讓你的生活變輕鬆,不用開口要求,就會主動完成大小事。他們是你希望其他員工們學習的典範。

 

喔,對,然後他寫了這本書!相信我:凱文對這本書付出的程度,如同他對其他事物付出的程度一樣深入。花點時間研究閱讀。十年後,人們還是會打開這本書並繼續討論凱文.卡爾,但到時每個人都會知道他的名字。讀下去——相信我。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二○一六年的公民投票中,百分之五十二的英國公民選擇脫歐。歐洲政壇不少人視這是英國與歐洲雙輸的結果,而這凸顯出一種可能性,那就是至少一部分英國人投下脫歐票,只是惡意在作祟。在選前的拉票運作階段,留歐派的政治人物似乎已經察覺到這種惡意在抬頭。不論是保守黨的首相大衛.卡麥隆(David Cameron),還是蘇格蘭國家黨黨魁妮可拉.司徒貞(Nicola Sturgeon),都表達了類似的疑慮,他們都擔心選民會利用脫歐公投表達對兩人的抗議。司徒貞挑明了敦促選民,「不要把公投變成損人不利己的報復工具。不要因為內心對誰埋怨就賭上自己的未來。」卡麥隆的疑慮有可能源自他自身的「可憐」瞬間。他曾脫口把一群脫歐支持者說成是「水果蛋糕(神經病)」、「瘋子」、「沒出櫃的種族主義者」。這些情緒性的字眼都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但選民記憶猶新。

 

某些選民的不滿情緒,並非只針對國內的政治人物。英國媒體常年有一套辦法挑撥民眾與歐洲政治人物的矛盾。「去你的,德洛爾」是一九九○年登在過某英國小報上的知名標題,其中德洛爾是出身法國的三屆歐洲委員會主席。這種出言不遜以及內文中的口無遮攔,表達的是英國民眾對德洛爾的不滿,主要是德洛爾提出的歐盟政策據稱會威脅到英國經濟。

 

透過投票去教訓被認定為菁英的英國與歐洲政治人物,無疑是當時的一大風向。留歐派為了不讓選情被這種風向一波帶走,選擇了訴諸選民的切身利益,他們猛打脫歐會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大衛.卡麥隆宣稱脫歐會「為我們的經濟發展埋下未爆彈」。財務大臣喬治.歐斯朋(George Osborne)反覆表示脫歐會導致失業與加稅。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警告脫歐會造成英國陷入「技術性的衰退」。「更強大、更安全、更好過」是官方的留歐宣傳口號。凡此種種都在對選民強調,用脫歐來給菁英好看,會讓民眾自身付出高昂的代價。但結果如我們所見,英國人不是被嚇大的。

 

脫歐的選戰打法是使盡渾身解數去觸發民眾對留歐派的各種宿怨。首先,他們強調歐盟對英國種種不公平的做法。歐盟不准英國自定法律,然後讓「非民選的(歐盟)官僚」在布魯塞爾擅自決定英國的命運。歐盟不讓英國控制自身的邊界,導致英國國內湧入大量移民,這當中有人性侵英國婦女,有人搶走他們的工作,有人濫用英國的健保資源。如我們所見,人一旦感覺到公平性的標準被破壞了,反支配的惡意就會推他們去讓犯事者付出代價,即便那會讓他們自身吃虧也在所不惜。很自然的,脫歐陣營也強調了民眾的切身利益來設法拉票。他們的口號是「拿回主控權」。英國獨立黨高聲疾呼:「我們要拿回自己的國家。」這強調的是即便脫歐要付出經濟成本,但自由的紅利可以抵銷這一點。確實,透過讓人覺得自身的自由與獨立自主受到威脅,脫歐陣營成功啟動了《英雄本色》效應。

 

脫歐陣營不僅成功將歐盟塑造成不公不義的代表,點燃了民眾心中的反支配惡意,他們還給歐盟安上了一個褻瀆神聖價值的罪名—英國的獨立與光榮就是這樣一種無法妥協的價值。這是一代名相邱吉爾的英國,是邱吉爾在對納粹宣戰的演說中所言,在海灘上與登陸點上拒敵過的英國,是在平野與巷弄中與敵人奮戰過的英國,更是一個永不投降的英國。發動「神聖的價值」將如我們會在第七章討論到的,意味著脫歐的選擇已經脫離了現實的成本效益分析,而進入了身為英國子民人人有責的領域,代價什麼的都可以去死一死了。大家都知道,英國母親會期待每個子民都盡到自己的責任。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