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Quite相當

 

這個字讓我們發現

美國人為什麼真的喜歡「相當」,

而英國人卻只是相當喜歡「真的」而已。

 

一個小小的副詞修飾語能有多大的殺傷力?從「相當」這個字就可見一斑。這個字引起了種種混淆,造成求職者失業,甚至心碎或是傷感,全都是因為美國人搞不懂其中微妙卻致命的差別,讓英國人駭然失色。

兩個國家都用「相當」這個字來表示「徹底」或「完全」,這個意思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大約一三○○年,用在沒有程度之分的時候。如果你說一個人「相當赤裸」或是一個瓶子「相當的空」,在美國人耳裡聽起來可能會覺得正式的有點奇怪,但是還不至於造成任何爭議或誤解。畢竟,赤裸就是赤裸,空就是空,沒有程度上的差別。但是當「相當」這個字用於修飾有程度之分的形容詞時,例如:「嫵媚動人」、「聰明」或「友善」,問題就來了。因為在這個時候,英國人把「相當」視為一種修飾用詞,而美國人卻當作強調用語。在英式英文裡,「相當」一詞是指「還算」或「勉強稱得上」,只有一點點稱讚的意味,卻隱隱然帶有負面的評價。可是對美國人來說,「相當」就是指「非常」,就是刻意強調、誇大形容詞,沒有什麼微言大義可言。

這一點也不奇怪吧?我們的刻板印象本來就是英國人敏銳纖細,而美國人則誇大成性,言過其實,只不過他們從以前一直到現在都使用共同的詞彙罷了。美國人對形容詞的用法向來誇張到破表,英國人剛到年輕的新大陸時,往往會被他們聽到的誇張語言嚇到―像是「窮凶惡極」(rapscallionly)、「喧嚷囂塵」(conbobberation)、「驚人爆猛」(helliferocious)之類的。這些字眼現在聽起來冷僻,只是因為我們不熟悉而已;姑且不論在美國荒野大西部是否廣泛使用這些字眼,它們都讓美國人聽起來像是粗魯無文的壞蛋。每一個人―特別是美東的那些膽小鬼―都希望能夠相信:美國人只是放蕩不羈,管教得「相當」不好而已。

不過,這些詞彙在「棒的不得了」(awesome)面前,就相形失色了―這個字現在已經成了廣泛用來嘲諷美國人誇張虛飾的當代典範。以前,只有上帝才能「棒的不得了」,現在連不怎麼樣的墨西哥捲餅也能「棒的不得了」。其實,這個字眼如果沒有那麼積極外銷的話,倒也沒有那麼糟糕。在「都會辭典」網站(urbandictionary.com)上有一則貼文,形容「棒的不得了」是「美國人用來遮掩他們詞彙嚴重貧乏的字眼,像一張『狗皮膏藥』(sticking plaster)一樣」。講到「狗皮膏藥」,不用多說,也知道貼文的人是英國人。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從我開始在麥克波羅伊肌力與體能訓練中心的教練生涯起,就把提升大眾對「功能性訓練」的理解當作使命。簡單來說,功能性訓練就是有目的的訓練。它設計來支持人體回應每日的需求,無論是日常的活動或高壓環境的運動競賽。

 

想了解功能性訓練,你必須先了解功能性解剖學。確實掌握人體結構是如何運作的,對於建立完整的功能性訓練課表相當重要。躺在平台上的屍體提供的解剖學知識,不能真實反應人用雙腳移動時,身體是怎麼運作的。學習解剖結構時,背景情境很重要,因為它直接和實際應用相關聯。

 

許多傳統的肌力訓練方法是依據「屍體解剖學」,受到運動肌肉「起止點」結構的影響,過分強調單一關節和機械為主的訓練。而健美和舉重影響的訓練方法,讓許多運動員走錯路,在訓練時只追求肌肉尺寸或力量大小,卻沒有考慮它會如何轉換成運動表現。反之,功能性訓練是根據活生生會移動的身體構造來設計,強調多平面與單邊訓練,目標是提升功能且將之轉換成運動表現。

 

本書目標是提供有效率且高效的訓練方式,並提供功能與解剖上的導引。我們希望運動員、教練和健身熱愛者能閱讀此書,並因此更加了解如何為自己或他人規畫功能性訓練課表。接下來各章節會以圖示方式,進一步解釋解剖構造的功能。各項訓練搭配的解剖插圖,會以色彩標示主要與次要參與的肌肉以及結締組織。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惡意如何帶來正義?》被誤解的第四種行為,從心理學、腦科學重新解讀人性黑暗面的成因,及翻轉個人與社會的力量

1110901_惡意如何帶來正義_立體封+書腰.jpg

出版時間︰2022.09.01
作者︰
  賽門・麥卡錫-瓊斯 

定 價︰400元

如果行使惡意是為了追求更公平的局面,何為善,又何為惡?
損人不利己的惡意行為,可能是追求公平正義路上的必要之惡?

《紐約時報》、《獨立報》好評盛讚
英國知名獲獎科學作家大衛•羅布森、《壞習慣的正面力量》作者 理查.史提芬斯熱情推薦

王道還  生物人類學者
朱家安  作家、哲學雞蛋糕腦闆
黃哲斌  新聞工作者
黃益中  公民教師、《思辨》作者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解建築物理環境入門》 一次精通空氣、溫度、日照、光、色彩、聲音的基本知識、原理和應用(二版)

 

1110901 圖解建築物理環境入門(改=20160607)-立體書-300dpi.jpg


出版時間︰2022.09.01
作者︰
 原口秀昭 

定 價︰420元

302堂建築物理環境入門課――――
Q&A解說 + 插圖圖解 = 輕鬆學習建築物理環境!

最有趣的建築物理環境入門書――――
建築知識的學習起點,一次弄懂建築物理環境的門道!

◎逐頁問答詳解,搭配精繪插圖,循序漸進介紹建築物理環境知識
◎完整說明細節和整體概念,詳盡導讀空氣、溫度、日照、光、色彩、聲音等要點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穿謊言的女孩》邁可‧洛勃森

1110901_看穿謊言的女孩-立體封.jpg

出版時間︰2022.09.01
作者︰
 邁可‧洛勃森

定 價︰480元

征服世界推理文壇的澳洲奇蹟!
領先《大旱》、《烈火荒原》打入國際市場
雙重金匕首獎肯定的暢銷推理大師!
繼《死活不論》之後,五年內二度勇奪大獎


★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得獎作
★美國愛倫坡獎最佳長篇小說決選入圍
★澳洲書業協會獎年度小說決選入圍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彩圖解.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從人體的構造、動態運作與功能出發,精準打造完整活動度、運動控制力、爆發力與全身肌力

1110901_全彩圖解.功能性訓練解剖全書_立體書封.jpg

出版時間︰2022.09.01
作者︰
 凱文・卡爾, 瑪麗・凱特・菲特博士

定 價︰599元

「花點時間研究閱讀。十年後,人們還是會打開這本書並繼續討論凱文.卡爾,但到時每個人都會知道他的名字。讀下去——相信我。」
功能性訓練專家 麥克.波羅伊(Michael Boyle)──專文推薦
 

一本所有肌力訓練專業人士都該擁有的書
從理解、學習到執行,全面掌握功能性訓練的最佳指南

MBSC資深肌力與體能教練凱文・卡爾(Kevin Carr)
×
麻州春田學院肌力與體能教授瑪麗・凱特・菲特博士(Mary Kate Feit, PhD)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不是英語》從語言看英美文化差異的第一手觀察誌

1110901_這不是英語(改=20160901)_立體封.jpg

出版時間︰2022.09.01
作者︰
 艾琳.莫爾 Erin Moore

定 價︰360元

同一個英文字,在大西洋兩岸說出來的效果,竟然天差地遠?
究竟誰講的才是「道地」英語?又是誰「污染」了語言正統?

【具體而微的迷你文化史】╳【旅外人士的求生指南】
【英/美語學習者的教戰守策】╳【寫給英/美文化愛好者的情書】

單字、片語、慣用句,處處蘊藏英/美語間的傲慢與偏見,
以語言為鏡,最能體會英/美文化間的愛恨情仇

Quite──小小的副詞修飾語有巨大的殺傷力,時而令人心碎,時而使留學生考試落榜、害跨國求職者失業……
Sorry──這個字眼英國人平均一輩子要講一百九十萬次,有十幾種不同的語調和說法,卻只有一種是真的表示「對不起」?!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action分身事件-電子檔15.jpg

Fraction分身事件-電子檔16.jpg

Fraction分身事件-電子檔17.jpg

Fraction分身事件-電子檔18.jpg

 

Fraction分身事件-電子檔20.jpg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action 分身事件》駕籠真太郎

1110830_分身_書衣_book_3d_0816.jpg

出版時間︰2022.08.30
作者︰
 駕籠真太郎

定 價︰320元

連環殺人+懸疑恐怖+分鏡戲法 

日本第三屆「世界白爛推理☆大獎」得獎作
駕籠真太郎懸疑推理系列首部曲 
連漫畫家本人也捲入的連續腰斬魔殺人事件! 

 

●    《歪像冥獸》連續腰斬魔事件舞台
●    結合漫畫分鏡戲法+駕籠式超展開劇情

收錄──Fraction 分身事件/歸來的男人/震動/倒塌/隔靴搔癢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上題本-01.jpg

八上題本-02.jpg

八上題本-03.jpg

八上題本-04.jpg

八上題本-05.jpg

八上題本-06.jpg

 

《數感實驗室.數學素養題型|八上》(對應最新108課綱,附文字+影音詳解&延伸學習QRcode)

1110825_數感實驗室.數學素養題型|八上|_題本 立體封+書腰(白邊小).jpg

出版時間︰2022.08.25
作者︰
 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編著

定 價︰420元

線上數學科普教學第一品牌

文章標籤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