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風靡全美的MELT零疼痛自療法(全新增訂版)》

一天10分鐘,跟著頂尖專家筋膜自療,不靠醫藥解除全身的痛!

            
臉譜5月_風靡全美的MELT零疼痛自療法(全新增訂版)_立體+書腰(0515)  
       

出版時間︰2018.05.17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ypo-systems內頁完稿3校 18042410


typo-systems內頁完稿3校 18042411


typo-systems內頁完稿3校 18042419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排印設計系統》

臉譜5月_文字排印設計系統_立體書封(0510)              

                      
出版時間︰2018.05.15
作 者
 金柏麗・伊蘭姆(Kimberly Elam)
定 價︰480
 

 

「平面設計,不只是網格系統。」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觀品客洋芋片工廠時,從空中走道掉下去會怎樣?

 


你可能曾參觀過工廠,不覺得過程特別刺激,原因可能是你沒有成為產品的一部分。讓我們來把這情況改變一下。

假設你到品客洋芋片工廠,走在一樓上方的空中步道,讚嘆馬鈴薯在輸送帶上的運送情況。這時,你突然從上面掉下來。

就我們所知,從來沒有人死在品客洋芋片的工廠。但說到美國死在工廠的人,你不會是第一個。
光是從一九〇二到一九〇七年,每年就有超過五百名美國工人死在工廠裡。《查廠者》(The Factory Inspector)年報中,就依照時間順序,簡述該年的部分工安意外: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大白鯊攻擊會怎樣?

鯊魚和所有的掠食者一樣,沒興趣按規矩來。若公平競爭,就算贏了也免不了受傷。動物要是受傷,動作快不起來,最後只得挨餓。因此,掠食者喜歡在風險低的情況下使出致命一擊,而你正是最完美的攻擊對象:你動作慢、力量弱,在水中根本不值一顧。幸好你嘗起來不怎麼可口。在海洋中的你就像松鼠一樣,骨頭多,脂肪不夠。但鯊魚是好奇的動物,常攻擊人類,尤其是危險性較低的小型鯊魚。

但也不盡然。大鯊魚也會主動攻擊。大白鯊可能長達二十呎(六公尺),就算只是試探性咬人一口,也可能奪人性命。話說回來,為什麼鯊魚要咬一口看看呢?

或許不是為了食物。研究人員曾把被鯊魚咬過的受害者重新縫合,發現沒有半塊肉不見。大白鯊咬人很可能和小朋友一樣,愛把盤中的豆子玩得亂七八糟,但整理之後,卻發現他們根本連半顆豆子都沒吃。鯊魚大概認為人類有夠難吃——老實說,我們應該覺得有點遭羞辱。

既然人那麼難吃,鯊魚為什麼要咬人?常見的解釋是:鯊魚搞錯對象。這種說法是推測鯊魚把游泳的人類誤認為平日常獵食的海豹,一口咬下後卻發現搞錯了,像我們吃東西時偶爾會誤把鹽當作糖。這說法挺可信,可惜沒什麼科學證據支持。從鯊魚的觀點來看,衝浪者和海豹是有相似之處,但無法解釋為什麼鯊魚攻擊人類與海豹的方式差異很大。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機窗戶脫落會怎樣?

 

你大概和多數登上現代客機的旅客一樣,窗外的藍天白雲、夕陽餘暉,種種美景總讓你心醉神迷。你應該也和大多數人一樣,納悶要是窗戶掉了會怎樣?

答案是,取決於你的飛行高度。如果才剛起飛不久,高度低於兩萬呎(約六千零九十六公尺),那情況應該還好。在兩萬呎的高空,你大概還有半小時可以呼吸,之後才會昏過去,而氣壓差異也不足以把你吸到窗外。你可能會覺得有點冷,但只要穿著運動衫,倒也沒什麼問題。

不過,你會覺得很吵。風從窗戶的洞口灌進,會把這架飛機變成世界最大的笛子,這下子要請空服員過來就不容易了。大致而言,情況不算太糟,比窗戶在三萬五千呎(約一萬零六百六十八公尺)的巡航高度時脫落好太多了。

機艙內的空氣經過加壓,壓力大約和七千呎(約兩千一百三十四公尺)高度差不多,讓你能夠呼吸。若窗戶在三萬五千呎脫落,機艙內會快速失壓,不免出些亂子。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言

老實說,你不經意讀到訃聞時,是不是會忍不住直接跳到文末,看看人家是怎麼死的。要是發現上面根本沒解釋,或只以「意外身故」模糊帶過,是不是覺得失望透頂?這可憐人是在冰泳時凍死的嗎?被小行星壓扁的嗎?還是被鯨魚吞掉?有時候訃聞根本沒講。

就算別人告訴你死因,在訃聞中寫了令人玩味的細節,例如「不幸遭到巨大磁鐵殺害」,之後報導又跳到死者身後留下的近親。你只好獨自納悶,磁力竟然會致命。他們怎麼可以跳過最有趣的部分不寫呢!

我們了解你多麼失望,決心要解決這問題。就算訃聞再最詳盡,我們也會把沒說的接續下去。

我們會告訴你,如果只穿短褲和T恤就跳進太空,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也會告訴你,為什麼波音公司不讓你打開七四七的窗戶,還會探討在大海最深處游泳時會碰上哪些問題。我們會詳細探討背後的科學,也會訴說令你寒毛直豎的細節,但願你別嚇得胃抽筋。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然後你就死了》被隕石擊中、被鯨魚吃掉、被磁鐵吸住等45種離奇死法的科學詳解
  臉譜2018.05_然後你就死了_立體書封0418  

出版時間︰2018.05.08
作者︰
柯迪・卡西迪(Cody Cassidy)、保羅・道爾蒂(Paul Doherty)
定 價︰340元


史蒂芬.金 遇上 史蒂芬.霍金

以最嚴肅的科學家精神,
探究最滑稽、最荒謬、最悲慘的死法! 

跳進黑洞裡?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八章 寫藝術:評論與專欄(節錄)

 

藝術無所不在,不論是從事藝術工作——表演、舞蹈、繪畫、寫詩、演奏樂器——或是走進劇場、音樂廳、畫廊、博物館去尋找藝術,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我們也會想閱讀有關藝術的文章——無論是什麼地方的藝術—以免跟當代的文化浪潮完全脫節。

 

新聞報導達成了一部分這個工作——採訪新上任的交響樂團指揮、新建博物館的建築師或策展人的巡迴講座——其中的寫作方法跟本書已經討論過的其他寫作形式一樣:描述新的博物館是如何設計、籌資、興建,跟說明伊拉克如何差一點就製造出原子彈的原則並無二致。

 

但是如果不僅止於外在,而是寫到藝術的內涵——評價一部新作品、評估一場演出、認定什麼是好什麼是壞——那就需要一套特殊的技能與專業的知識體系。簡單來說,你必須成為評論家——幾乎每一位作者在某種程度上都希望能夠達到這個境界。小鎮記者成天夢想著編輯會指派他們去採訪即將到當地場館來演出的某位鋼琴家、某個芭蕾舞團或劇團,等到這個夢想中的時刻到來,他們會迫不及待地搬出在大學時代好不容易學會的艱澀字眼——「intuit」(憑直覺知道)、「sensibility」(情感)、「Kafkaesque」(卡夫卡式的)——向全國讀者炫耀,表示他們知道音樂的滑奏與舞蹈的雙腳騰躍交叉有什麼不一樣,他們在易卜生的作品中能夠破解的象徵比易卜生本人還要多。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二章 寫人:訪談(節錄)

 

讓人開口說話。要學會問對問題,才能引出答案,讓他們講述生活中最有趣或最生動的事情。最生動的文字,莫過於某人講述他在想什麼或做什麼——而且是以他自己的話來說。

 

他自己的話永遠都比你的文字要好,即使你是全世界文筆風格最優雅的作家也不例外。他自己的話帶有他聲音語氣的轉折變化,還有他遣詞用句的獨特氣質;他的話有他說話時的地方特色和他那一行的專業術語;他的話有他的熱情。這是一個人直接對讀者講話,而不是經過作家的過濾。一旦作家介入,每個人的經驗都將成了二手貨。

 

因此,要學會如何訪談。不管你寫的是哪一種類型的非虛構文類,你在寫作時能夠融入文章中的直接「引文」數目多寡,跟最後成品的生動程度呈正比。你經常接到任務,要寫一些顯然沒有生命力的題材——某個機構的歷史,或是某個地方新聞,如排水疏洪道——想到要如何讓讀者甚至你自己保持清醒,就開始頭痛。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