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數字背後的數字:看透財務報表的58個關鍵概念
How to Figure Out Company Accounts (FP2152)
作者︰麥可‧布萊德(Michael Brett)
譯者︰郭婷瑋
定價︰260元
系列︰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7/03/08


如果你是:
●不想淹沒在財報資訊中、希望在股市財源滾滾的投資人
●負責經營管理、需要掌握財報資訊的經理人
●試圖從財報龐雜的事實與數字中理出頭緒的會計人員
●希望洞悉股票上市公司各種報告混亂資訊背後意義的人
●所有對財報感興趣的人
------
那麼你一定要讀者本書。

財務報表,你真的看懂了嗎?
你看到的數字背後到底隱藏了哪些重要的訊息?是獲利機會還是陷阱?

閱讀財務報表的關鍵藝術是了解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什麼一定要看、什麼可以忽略。
事實上,財務報表有自己的語言及慣例。除非你了解這種語言,否則它們對你來說可能完全只是不知所云、一大團毫無意義的數字。
本書詳細規畫了一條路線,解釋什麼與公司的績效及展望最相關,也說明讀者會遇到的大量額外資訊。會計原則則透過「虛擬」的範例講解,一次只介紹一個概念,逐漸建立起整個大版圖。此外,也會說明基本財務比率――尤其是投資人常用的。
然後,我們的重點會轉向解讀與分析,並使用實際的公司報表作為範例。接下來,我們會檢視較常見的會計報表「欺騙」伎倆。為了對抗這些事實與數字,我們以輕鬆的方式解讀一些公司董事長或執行長的舌燦蓮花。
沒有人可以確定自己有辦法在損害發生前就察覺到下一次的會計醜聞。但有關公司會計基本原則的知識,可以幫助你察覺公司帳中比較常見的麻煩徵兆,也能幫助你了解數字,告訴你公司的績效及未來遠景。
財務報表中數字千變萬化,它們背後隱藏了哪些訊息?在年報中應該尋找什麼,讓公司今日的財務穩定性和未來展望無所遁形?本書讓你從數字開始,全面洞悉財務報表的奧祕:
●什麼是公司年報?
●主要財務報表提供了哪些資訊?
●損益表基本原理是什麼?
●評估績效的有用比率有哪些?
●觀察長期負債的祕訣何在?
●合併資產負債表如何呈現關係企業的狀況?
●出價收購對資產負債表比率有何影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