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搶占熟齡市場:最有購買力的新興族群引爆10大商機
巨大市場「エルダー」の誕生:消費構造を激変させる“新しい大人たち”の新潮流 (FP2150)
編者︰博報堂生活綜合研究所、博報堂熟齡事業推進室
譯者︰林冠汾
定價︰280元
系列︰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7/02/05

★國內第一本完整探討熟齡市場的專書

大熟齡時代到來,透視千萬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
熟齡市場不再是未來市場,劇烈改變的消費潮流已從這個極具影響力的族群中湧現。
熟齡市場不再是特殊市場,40%的消費潛力來自這個左右個人消費的關鍵世代。
熟齡消費市場有哪些類型?熟齡文化有何種特性?
哪些商品或服務有最佳機會?如何洞悉熟齡商機?
熟齡浪潮席捲而至,日本經驗讓你搶占先機。

注重個人生活而非工作優先、抱持年輕感受、覺得品味比品質重要、帥氣而非穩重、無年齡界線 永不退休、真實自然、擁有自我的執著、關注社會、年輕人的憧憬……這就是熟齡世代,崛起中的消費新勢力。

本書是由長期關注高齡化社會議題並持續進行調查的博報堂生活綜合研究所,以及率先提倡高齡化社會的商業推展而備受矚目的博報堂熟齡事業推進室,兩者相互協助所完成的精采之作。書中以廣大視野觀察熟齡市場,深入剖析高齡化社會實況,任何希望掌握中高年族群真實樣貌、征服消費者的企業都能從中獲得啟發。

本書揭示熟齡時代新消費商機,搶攻10大熟齡市場:衣(穿衣生活市場)、食(飲食生活市場)、住(住屋生活市場)、遊(旅遊、旅行市場)、學(學習、教育市場)、動(移動市場)、資(資訊生活市場)、健(健康相關市場)、福(福祉、志工市場)、心(安心、療癒市場)。
在熟齡社會中,掌握熟齡商機,就擁有經營成功之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