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你會說話嗎:展現個人魅力、感染力及影響力的技術 (FP2164)
Working The Room:to Move People to Action through Audience-Centered Speaking

作者︰尼克.摩根(Nick Morgan)
譯者︰蔡櫻素
定價︰280元
系列︰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7/11/13

你會說話嗎?能說服人且讓人採取行動嗎?
你知道面對一個人、五個人、五百人,甚至更多人時該如何說話嗎?
你知道一般社交應酬、業務簡報,或是公開演說時,怎麼說才能吸引人呢?

說話的能力與技巧,會影響一個人的人際關係、領導力、職涯發展、收入,甚至名聲。
美國溝通專家尼克.摩根從事演說教授與顧問工作二十餘年,教導過無數名人及企業主管,提出「以聽眾為核心」的說話術,把一身經驗寫成本書,掌握以下訣竅,你就能成為說話高手:

◎塑造出吸引聽眾的情勢
◎說話時忘記自我
◎把焦點放在聽者身上
◎藉著說故事和聽者產生連結
◎帶領聽者從「為什麼」到「如何」
◎別企圖將所知道的事全部說出來
◎讓聽者有主動回應的機會
◎準備以聽者為核心的電梯演說
◎經常重複一或兩個關鍵字句
◎聽者喜歡模擬競爭遊戲
◎運用強二有力的論點來收尾


<各方推薦>
*亞瑪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美國《出版人週刊》特別推薦

「在這本極為實用的書裡,尼克.摩根揭示了舉世最為成功的演說家與雄辯家得來不易的祕密。如果你期望擴大你的影響力,你就不能忽略本書中熠熠發光的精煉智慧。」
------蓋瑞.哈默爾 (Gary Hamel),《競爭大未來》、《啟動革命》作者

「摩根所提出的以聽眾為核心的演說方法,其清楚、明晰的特質格外具有非凡的魅力。本書遠勝過一千個PowerPoint軟體。」
------湯瑪斯.戴文波特 (Thomas H. Davenport),安盛諮詢策略變革學院 (Accenture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Change) 院長、《注意力經濟》作者

「本書以兼具淵博的知識與易被理解的方式,讓即使是經驗豐富的公眾演說者明白,自己在某些地方仍有待學習。該書中的一些建議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但它們都能夠挑戰信心滿滿的演說者去重新思考他們是如何溝通的,使其最終能完成更好的演說。對任何一位認真的溝通者來說,這是案頭必備的一本書。」
------金.坎貝爾 (Kim Campbell) 前加拿大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