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1032 雙面萊維爾 書腰.jpg 
定價:$300

宿命小鎮的逆襲.名偵探的最大危機

一個扭曲的心靈,正在根據一首老童謠進行令人髮指的謀殺!

兩聲槍響劃破寂靜的黑夜,一股燒灼的痛楚穿透艾勒里的左邊身體……

繼《災難之城》、《凶手是狐》、《十日驚奇》後,艾勒里.昆恩再訪萊維爾鎮

 

艾勒里.昆恩再次造訪位處新英格蘭地區的小鎮萊維爾。那封夾帶三則《萊維爾記事報》新聞報導的無名氏來信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年輕女孩的登門求助打動了他的憐憫之情,於是他再度踏上這塊熟悉的土地、見到熟悉的朋友,以及再熟悉不過的連串謀殺……

是謀殺案嗎?艾勒里相信事件背後有股邪惡的力量在操縱,使得鎮上病窮的老者心臟衰竭過世、染整廠老闆舉槍自盡、正在戒酒的酒鬼失蹤。然而,原以為是窮人的老者竟是有錢的染整廠合夥人,看似闊綽的染整廠老闆早已欠下一屁股債,這兩名死者的真實人生猶如翻了面的硬幣,與先前人們的認知大不相同。

然而,當艾勒里為年輕女孩調查她失蹤的酒鬼父親下落時,這才發現一連串事件似乎有一模式可循:有個扭曲的心靈,正在根據一首老童謠進行令人髮指的謀殺!但艾勒里不曉得的是,他將成為這首老童謠中,下一個被唱喚的角色……

 

「每一枚銅板都有兩個面。就拿安德森的案子來說吧。你相信安德森已經死了。但是你沒有找到他的屍體,道金。我總是把銅板翻過面來看。我有那樣的思考模式。」艾勒里說。

艾勒里.昆恩誓言揭開萊維爾鎮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事件如同一枚放在桌上的硬幣,有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兩面

每一個嫌疑犯可能都是兩面人,每一件證詞可能都是雙面語言,每一個行動可能都是在隱藏某種背叛,每一個動機可能都被重新渲染過,每一條線索可能都具有兩面刃……每一樁死亡都提供了兩個面相,每一個受害人的故事都可以有兩種說法,看你所依據的是兩種觀點裡的那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