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核心組織新版封面.jpg 

2009.2.5出版  定價:550元

 

◆《哈佛商業評論》譽為75年來最具影響力管理工具「平衡計分卡」的擴展與應用。

從績效衡量制度到策略衡量制度,在不景氣中締造組織優勢!

「採用平衡計分卡的企業,很快的從它所帶來快速而顯著的成效中,感受到它將整個組織「聚焦」在策略上的力量,而且在達成這種強力「策略聚焦」效果的同時,組織也正式完成了脫胎換骨的轉型。」──羅伯.柯普朗&大衛.諾頓

在這以知識為基礎的競爭年代裡,一個企業的價值最重要的考量點不再只是企業的願景與策略品質,而是該企業是否有能力將策略成功的落實到日常執行的層面。

平衡計分卡正是這個最佳的轉化與管理工具,再配合策略地圖的應用,它不僅把組織的使命和策略化為一套全方位的績效量度,更能清楚明確解釋組織內各層面工作與成果之間的因果關係,讓各層面彼此相輔相成,使策略真正具體落實。

而且,根據實證經驗,採用平衡計分卡的企業,可以很快的從它所帶來快速而顯著的成效中,感受到它將整個組織「聚焦」在策略上的力量,而且在達成這種強力「策略聚焦」效果的同時,組織也正式完成了脫胎換骨的轉型,打破傳統式組織功能分工的部門藩籬,建立起支援策略之運作的團隊合作協調文化。

此種依策略的需要而運作的新型組織,也就是所謂的策略核心組織(Strategy-Focused Organization, SFO),也才是21世紀真正能存活,並具有實質競爭力與優勢的組織。在書中作者提出了建構此種組織的五大基本法則:
◎將策略轉化為執行面的語言
◎以策略為核心整合組織資源
◎將策略落實為每一位員工的日常工作
◎讓策略成為持續性的循環流程
◎由高階領導帶動變革

如果擁有這樣一個組織團隊,無論面臨何種風暴挑戰,都能找到應對之道與競爭優勢。所有已在組織內導入「平衡計分卡」,或想了解這項管理工具的企業與經理人,絕對不能錯過本書。

【名家推薦】
【名家推薦】
◎「策略之有效執行所依賴的邏輯與能力,並不同於策略之發展所需要者,在知識經濟中,企業應努力建立的組織,就是本書所謂的一種「以策略為核心的組織」。」~元智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

◎「良好的策略需要嚴謹的落實執行。]許多策略家雖然能縱觀大局,但在策略執行上往往細緻不足,導致效果不彰。本書所介紹的是以科學方法來落實執行策略構想的程序。除了實務上極有參考價值,作者對策略的務實觀點,也值得學習。」~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司徒達賢

◎「策略不僅貴在形成,且貴在實踐,平衡計分卡不僅是績效衡量制度,更是衡量策略的制度。本書乃在闡明如何運用平衡計分卡以成功地貫徹組織的策略。」~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杜榮瑞

◎「值此不景氣的年代,相信組織唯有擬定出明確及具體的願景及策略,透過平衡計分卡制度,將焦點集中、資源集中,並確實地貫徹執行力,方易創造具焦的優勢,進而使組織持續地保有競爭優勢。」~政治大學會計系教授吳安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