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3_FQ2004_十項最美的實驗__書封.jpg 
2009.6.23出版  定價:260元


科學史上十項最引人入勝的實驗精采重現! 

十個好奇的靈魂提出波瀾壯闊的問題,顛覆了我們對自身及所處世界的理解!

什麼是最美的實驗?
一直到不久之前,最撼動人心的科學多來自個人的雙手,而非今日已然「產業化」的大型科學實驗。單一心靈透過實際動手做,正面迎戰未知。

本書以伽利略為起點,一步步造訪九個科學長路上的小站,最終再次與密立根及他的小星星相遇。十項影響深遠的實驗憑藉其邏輯、清楚的設計與結果,揭露了深藏在事物背後的道理……

《紐約時報》著名科學作家喬治•約翰遜在這本令人無法抗拒的書中,引領我們進入那些世界似乎仍充斥神祕力量的時代,當時科學家對光、電,以及解剖台上心臟的跳動困惑不已。

我們目睹了伽利略在測量引力時,以歌唱的方式標記時間;牛頓小心地將一根針插入他的眼睛後方,以了解光如何造成視網膜的震顫;哈維在手臂上綁上止血帶,觀察他的動脈在上方跳動、靜脈在下方鼓脹,證明血液的循環;伽凡尼在切開的蛙腿上釋放電流,對痙攣的肌肉纖維驚異不已;巴夫洛夫進行了他現在著名的實驗,研究狗隨著音高而產生唾液。

對他們所有人來說,勤奮獲得了獎賞。一瞬間,困惑一掃而空,對自然的某種全新理解躍入眼中。為了帶給我們這些故事,約翰遜重建了許多科學逸事,讓我們重溫一個靈魂凝望未知之境時縈迴的激情。

【好評推薦】
◎「……描述孤獨的天才創造偉大的發現。任何圖書館都應該收藏這本書。」~《書單》雜誌(Booklist)

◎「約翰遜以充滿魅力、令人讚賞的風格,分享〔科學家〕個人軼事及理論。結果成就了一本讓人喜愛的小書,在歷史和科學方面讀來都樂趣無窮。」~《書頁》雜誌(Bookpage)

◎「令人著迷……」~《探索頻道》雜誌(Discover)

◎「簡明扼要,發人深省……對曾協助創造現代世界的科學及科學家獻上禮讚。」~《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愉悅,簡潔,優雅。」~羅傑•彭羅斯(Roger Penrose),牛津大學物理學家

◎「作為科學記者,約翰遜先生是經驗豐富的科技術語翻譯者。對於人類的發展,他也有銳利的洞見,無論在實驗室內外都是。」~《紐約太陽報》(The New York Sun)

◎「約翰遜生動的著作條理分明地喚起已然失落的實驗桌上的實驗世界……引人入勝。」~《紐約時報書評》(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約翰遜了解他的本行,而他的本行就是科學。」~《新墨西哥聖塔菲》雜誌(The Santa Fe New Mexican)

◎「約翰遜的《十項最美的實驗》提出的觀點,就像書中描述的實驗一樣優雅。」~《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