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隻襪子湊一雙_封面980813.jpg 

2009.8.18出版  定價:$280

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最高評價
暢銷書《一條線有多長?》、《為什麼公車一次來3班?》作者最新力作

紙牌、一只信封套背面、一則數獨、一些銅板,當然還有一雙襪子,
12
個讓人下巴都掉下來的有趣數學問題!!

1+1≠2
?!
為什麼三隻襪子一定能湊出一雙,這個數學法則和打破墨菲定律有什麼關係?
《達文西密碼》的蘭登教授說「黃金率被公認為宇宙中最美麗的數字」,他竟然錯了?
離開又走回帳棚的人看見一隻熊,可以用數學來解答這隻熊是什麼顏色嗎?
花朵常是五片花瓣、蘋果的五顆籽呈星狀排列,數字5究竟有何神奇魔力?

多少隻襪子才能湊成一雙?答案並非永遠是兩隻。這個問題背後隱藏著一個充滿驚喜、趣味,甚至極為美麗的數學世界。
在本書逐頁展開的許多誘人好奇中,你將會發現五行打油詩與兔子之間的奇特連結,為什麼在顯然很「公平」的錢幣遊戲中贏面都在你這一邊,為什麼觀光旅遊局不認同不列顛的中心點,以及我們如何輕而易舉地將摺紙導向侏羅紀公園。
你會想親自證實一下書裡的許多想法,只能說這個迷人、清新的數學面貌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如果你已經是數學愛好者,你會發現無數的新驚喜。如果你一生中從未拿起一本數學書籍,那麼本書無疑將改變你對數學的看法。
暢銷科普作家伊斯威讓數學從最平凡不過的日常用品中展現神奇之美,數學真的可以這麼有趣、富創意又優美,讓人大呼「啊、啊哈、哈哈」!

【目次】

謝辭

前言

第一章  我不相信

第二章  不用計算機的計算

第三章  挑一張牌,任何一張

第四章  一個信封

第五章  這隻熊是什麼顏色?

第六章  正面或反面?

第七章  迴文和其他漂亮的模式

第八章  數獨和其他幻方

第九章  大家來走捷徑

第十章  旅行到三角形的中心

第十一章  五行打油詩、達文西和數字5

第十二章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