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20  FP2199 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 封面.jpg 

2009.10.20出版

定價:$300

「憑什麼大家要聽你的?」

如果你能回答這個問題,你就能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者。

◎當代策略管理大師蓋瑞‧哈默爾特別推薦、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最高評價 

 

「羅伯‧高菲及賈瑞斯‧瓊斯兩人在書中,用一個所有領導者都必須自我反問的關鍵問題來挑戰我們,那個問題就是:『憑什麼大家要聽你的?』這本書提供我們許多必要的、清晰的、啟發的,及引導的觀念,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如何才能成為真誠的領導者。」

 

對於所謂「偉大的領導」,一般的認知只停留在眾所周知的領導特質。但事實上,模仿而來的領導,無法創造出另一個傑克‧威爾許、理查‧布蘭森,或是梅格‧惠特曼。任何一個組織所需要的,以及所有追隨者所希望的,都是真誠的領導者──一個能夠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知道組織該往哪個方向發展,並明白應該如何說服追隨者協助自己一起達成目標的領導者。

在《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一書中,作者羅伯‧高菲(
Rob Goffee)以及賈瑞斯‧瓊斯(Gareth Jones)根據二十五年多來的研究調查、企業診斷與諮詢服務,以及第一手的領導經驗,針對真誠領導者應該具有哪些優點,以及組織各層級裡的領導者要如何才能達到所謂的「真誠」,作者提出極具說服力的主張及務實的建議。

本書一再凸顯的一項重點是,偉大領導者要如何實質的扮演「真誠的變色龍」,當面對不斷改變、不同情境時,如何能持續展現真實的自我。此外,真誠領導者還必須不斷的與追隨者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有技巧的平衡領導角色與生俱來的矛盾與緊張的拉鋸關係,例如:在公開自己人性弱點的同時,也必須一併強調自己的優點;堅持保有個人差異特質的同時,也能夠為組織的團結而有所妥協;與追隨者建立親近感的同時,也能保持一定的距離感以維繫對指揮統御應有的尊重。

《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是一本相當生動,而且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不論我們工作與生活的地方是哪裡,它都徹底改變了我們對於領導藝術的觀點,並對整體領導藝術的發展與落實,造成相當深遠的影響。

 

 

◎名家推薦

「這是一本令人感到無比振奮的書,它提供了許多有智慧、敏銳且切實的引導,並透過為追隨者的生活注入意義與目的,以及對追隨者給予真誠的關懷,協助你成為最好的領導者。在我們這個動盪的時代中,這本書傳遞許多正確的訊息,值得大家關注。」

──羅莎貝絲‧摩思‧坎特(Rosabeth Moss Kanter),哈佛商業學院企業管理教授、暢銷書《信心》

Confidence: How Winning Streaks and Losing Streaks Begin and End)作者

 

「透過真實人物及真實情境的參考,使敏銳的分析活了起來。全書充滿了對有效領導(及領導者)非常迷人的洞察力。」

──齊亞蘭‧波恩特(Kieran C. Poynter),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總裁

 

「《如何讓人願意被你領導?》一書可以幫助你了解,「真誠」才是所有能鼓舞人心的領導者所共有的真正特質。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它提醒了我們,真正的領導不只和『你做了什麼』有關,它更和『你是怎樣的人』有關。」

──賀米尼‧伊巴拉(Herminia Ibarra),組織行為學講座教授

 

「在這本十分精采的著作裡,高菲教授及瓊斯教授揭開了偉大領導的神秘面紗。他們運用許多故事鋪陳及邏輯推演,讓我們看到我們所能發揮的極致及鼓動他人的能量。只要你現在是領導者、你未來想要成為領導者,或是你將來想要協助他人成為領導者,這都是你必讀的一本書。」

──理查‧波雅齊斯(Richard Boyatzis),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教授,《基礎領導與共鳴領導》(Primal Leadership and Resonant Leadership)作者

 

「簡直太完美了!在眾多領導相關的書籍中,這是相當炙手可熱的一本。閱讀這本書、擁抱書中的智慧,你會恍然大悟自己過去好像不曾了解過領導。」

──傑‧康爵(Jay A. Conger),英國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組織行為學教授

、《培養領導者》(Growing Your Company’s Leaders and Building Leaders)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