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可以救羅馬_書封W300.jpg   
  
出版時間︰2009.11.05
作 者伊恩‧史都華(Ian Stewart)
定 價︰280元

★暢銷科普作家伊恩‧史都華的神奇數學世界
★《大自然的數學遊戲》、《生物世界的數學遊戲》、《給青年數學家的信》作者又一力作

一個木箱最多可以放進多少瓶牛奶?
怎麼綁鞋帶用到的鞋帶最短?
為什麼科學家說復活節是一個準晶體?
君士坦丁大帝如果懂得0與1程式設計,就可以挽救羅馬帝國的命運?!
還有,更重要的,怎樣切蛋糕才不會讓你的那一半比我的這一半大?

洗牌,洗牌,洗牌,洗牌……喔,又回到了起點,
數學怎麼解釋這個撲克牌玩家的夢魘?

為什麼只有極少數聰明的數學家,才能證明兩個肥皂泡泡連在一起應該變成什麼形狀?月球帝國與電子電路有什麼關係?最少需要幾種顏色才能為地圖著色?

在本書中,史都華帶領我們穿越腦力激盪的數學世界,經歷一場不凡的旅程。我們將邂逅二十個神奇的謎題――一些是嚴肅的實際應用,其他是即使最好的數學家也感到困惑的問題――全都十分迷人又詭詐多變。

史都華是廣受歡迎的數學科普作家,他揭露了沒完沒了的棋局的奇特奧祕、瘋狂閃爍的螢火蟲,當然還有如何切蛋糕最好的爭議。

從鞋帶、肥皂泡到西爾賓斯基墊片三角形,他告訴我們數學的多樣性和力量,
主題從圖形、機率和邏輯、拓撲學到準晶體,無所不包。

本書二十個章節,幾乎每一章均可獨立閱讀,揭示一個你從不知其存在的數學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