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資料學 封面 W150.jpg   
  
  
出版時間︰2010.03.23
作 者王友龍
定 價︰280元


蒐集力+分析力,工作求學必備的兩大能力,你都擁有了嗎?

《圖解資料學》讓你:
從實體到虛擬,一次學會在資訊海洋中撈到寶的know-how;
從蒐集到分析,一次學會將訊息歸整為有力情報的技術;
從二手到唯一,一次學會在有限素材外創造獨家內容的方法。

在現實世界裡,我們經常需要蒐集與分析資料,才能做出好的決策,而決策的擬定與資料的即時和正確性有著密切關係,求學做研究亦如此。但從實體到虛擬、紙本到數位內容,「資料海洋」既深且廣,沒有經驗的蒐集者,很容易在這片海洋中沒頂,反之,懂得蒐集的策略與方法,就能駕馭資料,在工作與求學上有好的表現。

◎資料要有用,關鍵在整合分析力

資料可能只是一種簡單的訊息,也可能轉換成有力的情報,其中關鍵在於整合分析力。資料分為第一手資料(初級資料)與二手資料(次級資料),前者類似別人所沒有的獨家報導,後者是指一般的公開性資料—─已經在市場上披露過的資料。第一手資料珍貴有價值,二手資料經有效的規整分析後也能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三大特色,一次學會資料蒐集與分析術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