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就能看出鮪魚肚的內臟脂肪型肥胖還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會有外表看起來纖瘦,只有肚子凸出的「隱性肥胖」呢?其實原因有很多。

比方說原本就缺乏肌肉的瘦弱體型人,若短期之內暴飲暴食,肚子馬上就會累積脂肪而凸出。或是原本燃燒脂肪的能力很強,體質不容易發胖的人,只要偷懶不運動,肌肉就會減少而囤積脂肪。但是這種人體質上原本就容易燃燒脂肪,所以不會變成全身肥胖,而只有最容易累積脂肪的肚子受害,成為隱性肥胖的一員。

無論哪種肥胖都跟飲食與運動有關,但是最近幾年研究所重視的,是冷飲。目前除了夏天之外,便利超商和自動販賣機的飲料也都一直冷藏著。常喝罐裝飲料和礦泉水的人,包含胃部在內的腹部中心不知不覺就會變冷。

肚子一旦受涼,身體就會增加脂肪來保護胃,避免失溫,所以肚子當然就跑出來。而且肚子受涼,血管會收縮,降低腹部代謝速度,脂肪更難燃燒。甚至有醫師把冷飲造成的腹部肥胖稱為「冷飲症候群」。請特別留意。

 

本文摘自《你的內臟該減肥嗎?:不顯眼更危險!內臟囤積的脂肪才是隱形殺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9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