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破離創意學 正封 W150.jpg

出版時間︰2010.08.03
作 者藤卷幸夫
定 價︰260

 

創意世界裡,是沒有天才的。
著名創意大師賴聲川說:「創意是可以『練』的!」
知名的廣告圈創意人包益民則說:「創意來自生活。」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先生也說:「創意提示就在身邊半徑三公尺之內,隨手可得。」
許多人、許多書都曾經這麼告訴我們,但是我到底要怎麼「練」創意呢?創意真的在生活中俯拾即是嗎?

本書作者藤卷幸夫將以自身的經歷告訴讀者們,即使一個看似平凡,與時尚完全搭不上邊的社會新鮮人,也能透過不斷地努力,從日常生活著手,逐漸磨練出不凡的眼光和創意,最終成為日本知名的伊勢丹百貨王牌採購員,並且成功挽救日本的老牌企業「福助」。

從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物磨練創意,最是輕鬆方便,卻也是最容易被人們忽略的途徑。

本書的3步驟X 26個提示就要教你如何達成。

貫穿全書最核心的創意生成概念即是:「守、破、離」
‧「守」,就是完全遵守教條;
‧「破」,要你重新設定以往學到的東西;
‧「離」,才能脫離過往,確立自己的風格。

創造,就是「守破離」的循環。
3步驟中最難在「破」:打破規矩,磨練創意!

你敢把「7-11便利超商」穿上身嗎?綠色短褲、橘色運動衣,手裡還握著綠色球拍。

在一片非黑即白的網球場上,藤卷幸夫就是這麼與眾不同!以色彩為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顏色記憶,獨一無二,這是大家都有的創意。

重新發掘它們,則挖掘動作本身就可以刺激你忘卻已久的創作本能。
不要被大眾品味局限了自己的眼光和潛力,創意往往就在破壞之後產生。
學習並實踐「守破離」的生活,打破自我限制的殼,則人人都可以是創意人。

26個提示告訴你:創意無所不在!

「每個人心中都有創意,讓心中創意沉睡就太浪費了。如果大家都能意識到心中的創意,張開創意之眼,不只每天生活會更愉快,世界也會充滿活力。我希望能用此書,給各位心中的創意火焰添點薪柴。」——藤卷幸夫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