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2138X 你會問問題嗎  W150.jpg  

出版時間︰2010.08.19
作 者麥克馬奎德
定 價︰280

*大師們一致認為「提問」是最重要且最有力量的管理工具

「過去的領導者可能是一個知道如何解答問題的人,但未來的領導者必將是一個知道如何提問的人。」
------管理大師 彼得•杜拉克

「真正問最多問題和最好問題的那些人,才是領導者。」
------奇異公司前總裁 傑克•威爾許

「問很多問題,可以讓你得到更多點子,而這些點子對競爭激烈的這一行格外重要。」
------戴爾電腦創辦人 麥克•戴爾

「多問一些對的問題,可以減少去找所有答案的需要。」
-----福特汽車前執行長 唐諾•彼得森

「從A到A+的領導方式,並非直接提供答案,而是不恥下問,這樣才能導引你做出最好的判斷。」
------《A到A+》作者 吉姆•柯林斯


*好問題的十大優點
‧讓人專注並竭盡心力。
‧創造深度的自省力。
‧挑戰那些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假設;阻礙人們用更新更有力的方式做事的,往往就是這些假設。
‧激發勇氣和力量。
‧引導突破性思考。
‧掌控打開通往解決途徑之門的鑰匙。
‧讓人對情況看得更清楚。
‧讓人敞開心胸、思考得更透徹。
‧考驗假設,讓大家思索為何他們會這麼做,還有為何他們會選擇採取行動。
‧激發正面及強有力的行動。

*有好問題才有好領導者

「我每天都試著做同一件事:提問。如果不提問,我可能會理解綜合情勢及問題,但是卻錯失了關鍵所在。」
--杜邦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查德‧哈樂第

豐田汽車教育員工每天要連續想五次「為什麼?」。這是運用因果關係的思考方式。如果員工思考為什麼,而且找到原因,他們會再度問自己為什麼,然後連續問五次。問完五次為什麼之後,他們就能仔細地分析原因。這種「問五次為什麼」的方法,對解決問題非常有效。

美國創新領導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Leadership)曾經針對近二百位成功的企業領袖做研究,發現這些人的成功關鍵,在於他們善於製造發問機會並懂得提問。這些聰明的領導者發現提問的力量驚人,可以讓人思緒清楚,激發創意,指引出做事的新境界、新方向。於是他們用問問題的方式激勵員工、促進團隊合作、激發創意、解決問題、建立學習型組織,以及形塑策略與推動改革。

無疑地,提問已是當前最重要的管理工具。但是,問題到底應該怎麼問?全球行動學習學院負責人麥克‧馬奎德教授,根據個人二十五年的研究經驗,及訪談過數十位確實採用發問型領導方式的領導者,為如何有效採用提問領導提供了最全面的基礎知識。本書同時也提出許多提問的原則與策略,以及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領導者,如何運用問題領導達到個人成就顛峰、並讓公司業務蒸蒸日上的真實故事。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