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2214-打造贏家的腦-書封W150.jpg    

出版時間︰2010.10.01
作 者傑夫.布朗、馬克.芬斯基、莉茲.內波倫
定 價︰260

有以下困擾請打勾:

□ 做事無法集中注意力

□ 遇到失敗往往一蹶不振

□ 一旦被激怒,便無法吞忍

□ 沒有接受挑戰的勇氣和決心

□ 自我介紹時說不出自己的長處

你,想成為贏家嗎?

只要有一個勾,本書就是你需要的成功秘笈。

看看以下故事:

一九九六年奧運,美國女子體操選手凱莉・史崔格在扭傷腳踝的情況下,仍然演出完美表現、奪得金牌,她是如何辦到的?

八○年代搖滾明星史蒂芬・哈里斯在三十六歲那年,目睹了911恐怖攻擊之後,毅然決然重返校園,追求他的行醫夢,這股勇氣從何而來?

空軍少校喬夫・畢凌斯里帶著學員駕駛的飛機,在兩萬英里的高空中失速,是什麼機制讓他冷靜地搶下操控桿,助兩人死裡逃生?

這些主角都不是大人物,卻是作者眼中真正的贏家。究竟他們擁有怎樣的特質,得以排除萬難,達成自己的目標或理想?

透過真人真事的範例和科學實證的結果,本書想闡述的核心理念是:沒有所謂的「天生贏家」,人人都有可能打造出和贏家相同的頭腦特質,夢想將不再只是夢想而已!

開發大腦潛能,未來就有無限可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思考模式、不同的行事習慣;

然而,所有人都有一個共同點——超過一千億個腦細胞組合而成的大腦。

你的頭腦怎麼運作,就決定了你的思維、感受和行動怎麼表現,

一個贏家的成功要素可能有千百種,大腦絕對是其中的關鍵。

更重要的是,頭腦可以透過後天的塑型來彌補先天的不足。

因此,擁有一顆與贏家無異的腦,就能讓你大步邁向成功之路。

打造這樣的腦,你也可以是贏家!

本書首先透過腦神經科學的角度,清楚明白地傳達讀者這個訊息打造贏家的腦,是可行的!」

作者以數年來臨床經驗的結果,整合設計了一項「贏家指數小測驗」,可用來檢視自己的腦力工具是否俱全,其中包括了

機會雷達表:擁有如警犬一般的靈鼻,可以嗅出所有邁向成功的機會,一把抓住。

最適風險儀:看清楚風險的方位和大小,何時該走、何時該留,毫不遲疑。

目標雷射光:高度聚焦在你的目標上,緊緊鎖定,努力追求。

成果催化劑:成功的果實需要用心栽培才有機會享用,辛苦和困難不能令你卻步。

天資度量衡:每個人都有天生的長處和短處,要學會取其所長、棄其所短。

在測驗完成之後,你將知道自己已經具備哪些腦力工具,還有哪些部分需要再作加強。接著,作者又藉由許多實驗的結果,以及真實案例的探討,將以上五大領域再細分出八項贏家特質,它們分別是:自我認知動機聚焦力情緒平衡記憶力回復力調適力頭腦保健

每一種目標的達到,有時需要不同的特質來協助,也許你已經擁有了其中幾項,也可能一項都還沒有。但值得慶幸的是,人腦的可塑性和柔軟度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只要你願意用心培育、細心照護,打造一顆贏家的腦絕非天方夜譚。透過本書各章節中提出的小秘訣,你也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完善地運用你的頭腦配備,讓它們在必要的時候發揮效用,以回應各式各樣的挑戰和困難。有朝一日,你也能成為一位人人稱羨的贏家。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