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破膽聯盟-書封小w150.jpg  

出版時間︰2010.11.04
作 者雷克斯.史陶特
定 價︰280

推理史上第一安樂椅神探與冷硬派助手的絕妙組合

  先生,我向你保證,
  我一定用幼稚得駭人的想像力,讓你以最可憎的方式死掉。

  安樂椅名偵探的助手必備能力之一:確保老闆把握每一個動腦的機會。

  阿奇辦到了,他切實地盯著伍爾夫與一幫怪人客戶打交道,讓他的胖子老闆日後能安心地享用啤酒、養蘭花與思考。

  一九三四年,十一月二日,星期五下午,當伍爾夫聽著助手阿奇高談闊論作家保羅.查賓的驚人怪舉時,他們已經注定要陷入一場謎團裡。不過這次案件委託人頗多,足有三十多名,好處是確保了伍爾夫想要的收入,壞處是阿奇哪來的通天本事一次保護三十多個人!

  這群自稱「贖罪聯盟」的人坦白了事件真正的開端︰二十五年前,當作家保羅.查賓還只是個哈佛大學一年級生時,他在一群學長半開玩笑的要求與挑釁下,蒙受了終身難癒的損害。雖然「贖罪聯盟」在歉疚與不安中承擔了責任,但是,當聯盟成員哈里遜法官的屍體在懸崖底下被浪花輕拍時,他們的信心崩毀了,後續的威脅詩、毒殺、失蹤,更讓他們如同驚弓之鳥,沒頭蒼蠅般嚇得團團轉。

  幸好,尼洛.伍爾夫以不離開椅子的方式出馬,與他們各自講定了價錢,展開一場驚弓鳥保衛戰。眼下計畫已定,就看伍爾夫與阿奇這對安樂椅神探與冷硬派助手雙人組,如何達成使命,賺飽銀子了。

  本書自一九三五年出版以來,始終是電視、影集、廣播劇、有聲書改編的熱門選項,密室之王約翰.狄克森.卡爾認定本書是他心目中的Top 10,英國衛報更列入必讀犯罪小說之一。

  ※「世紀最佳推理小說書系」、「世紀最佳推理作家」雙料提名作品

  在經濟動盪不安與世界大戰期間,我只見過羅斯福總統開懷笑過兩次。一次是聽到諾曼第登陸成功的消息,另一次是讀到史陶特的小說。──美國總統杜魯門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