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做太多了!》封面w150.jpg

出版時間︰2010.11.11
作 者費格斯.奧康奈爾
定 價︰260

   通緝令

  不會拒絕的爛好人性格
  一次想完成太多事情
  事必躬親不懂授權
  做事不分輕重緩急
  電話與不速之客

  目擊以上時間殺手者,請立即翻開本書,遵照指令逮捕嫌犯歸案!

  為什麼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事情做不完呢?

  關鍵往往在於你不知道該「選擇做什麼」和「安排怎麼做」,才會讓時間殺手有機會趁虛而入,侵占你的生活。每天加班到深夜,生活中塞滿了工作而沒有時間喘息的你,想不想要擺脫這些魔咒,重新奪回你對生活品質的主控權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本書的精采內容。只要學習實踐三守則,你就能擺脫被追殺的壓力,未來你的週末假期從星期五就開始!

  時間管理的核心觀念:少做事

  「少做事」並非要你學會偷懶,而是要你學會「不要做那麼多事」。人們最常發生的問題在於:不會說NO!我們總是不謹慎思考自己的工作分量,因此隨便地答應做許多事情,倒頭來才發現自己花了一堆時間在做不重要的事情,而真正亟需解答的問題,往往沒有時間處理。碰!看到了嗎?你被時間殺手擊斃了。

  你是一口井還是一個漏斗?

  要拯救你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就要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漏斗,而非一口井。

  一口井沒有辦法做任何篩選工作,於是所有的大小雜務都會一鼓腦地砸到你的肩頭上;然而,一個漏斗就可以辦到,你只需要配備以下三層濾網,就能保證自己不再做太多工作,能將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1. 巧妙地說「不」;
  2. 嚴格地確立優先順序;
  3. 與其事後大量救火,不如事先制定一些計畫。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