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貧窮(立體)

出版時間︰
2010.12.07
作 者費格斯.奧康奈爾
定 價︰450

紐約時報暢銷書、時代雜誌專題報導

中外學者專家重量級推薦

*****

波諾(前U2合唱團主唱、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賈德戴蒙(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槍炮、病菌與鋼鐵》作者)、喬治・索羅斯(世界金融家暨慈善家)、格羅・布倫特蘭(世界衛生組織執行長、前挪威總理)

南方朔(知名文化評論家)、黃仁德(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朱敬一(中央研究院院士)、吳惠林(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

 

今日報紙頭條:「昨天有超過兩萬人死於極度貧窮!」 

這不是危言聳聽的報導; 

至今,每年有超過八百萬人因貧困而亡。 

全球六十億人口中,約有十億人每天生活費不到1美元; 

世界最富的三個家族擁有1,350億美元,相當於最窮的六億人口的全部財富。 

 

一九三○年,在經濟大恐慌之際,

偉大的經濟學家凱因斯預測:「二十世紀末前,英國與其他工業國家能夠終結貧窮。」

七十年後,人們證明了凱因斯的判斷無誤。

今日,當代經濟學界的傳奇人物薩克斯也大膽宣布:「赤貧可以在我們這一代終結。」

這一次,我們能否再度成功?

 

這是人類歷史上的頭一遭,我們有機會在這一個世代杜絕世界上最落後地區的赤貧現象。問題是:我們會是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一代嗎?未來的十五年內,我們該如何才能停止貧窮陷阱的惡性循環呢? 

曾被《紐約時報》及《時代雜誌》譽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學家」,並擔任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特別顧問,專精於世界貧窮問題研究的學者傑佛瑞・薩克斯為以上問題,提出答案。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