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米得和撐起地球的支點》

阿基米得是古希臘偉大的數學家和物理學家。
時至今日,他的原理和定理仍是現代科學的基礎。
他的天才事蹟中最為人稱道的,就是那句「我發現了!」。
透過這本書,阿基米得跟我們分享他的想法,
他在亞歷山卓圖書館所做的研究,
還有他被迫發明的那些武器。
 


阿基米得 

出版時間︰2011.01.18
作 者盧卡‧諾維利(Luca Novelli)
定 價︰220元


這本書裡面……
本書每一個章節都由阿基米得第一人稱敘述,用非常口語的方式自述童年家庭生活、學業、重大發現及成就。這位善用聰明才智解決日常實際問題的偉大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哲學家,帶領我們和他一起發現幾何定理、發明戰爭機器,並聽他講述那句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撐起整個地球!

每個章節結尾精要說明與阿基米得相關的科學知識、人物和事件。書末附有「阿基米得小辭典」,在趣味的閱讀之外更增知識性和實用性。

獨具的俏皮畫風,照片和畫作拼貼,口語的文字,多樣化地呈現改變人類歷史的科學家的一生和偉大發現。本書讓我們認識不一樣的天才人物,跟著他們漫遊科學世界,輕鬆學習科普知識。

◎阿基米得的悄悄話
*我只要逮到機會就跑到海邊玩耍,撿貝殼、抓螃蟹、撈海膽。
*我十七歲時還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但我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我要跟世界和諧共生。
*我去找過歐幾里得,他是全地中海最知名的科學家,但我沒遇到他。
*亞歷山卓博物館讓我最感到驚奇的,是那些我從未見過的小動物。他們說那叫貓。


《跟著達爾文去旅行》作者、義大利著名作家和插畫家盧卡‧諾維利,獲獎代表作「天才的閃光」系列繁體中文版問世!
★第一人稱的語法,詼諧逗趣的插畫,完全原創、廣受歡迎的圖文科普書
★義大利環境聯盟獎得獎作品,翻譯為多國語言出版
★雙色精美印刷,手繪插畫、珍貴圖片精采呈現
★改變人類歷史的偉大人物親自現身為我們說故事,讓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化身我們熟悉的科學家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