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之書

 黑色之書  

出版時間︰2011.01.20
作 者伊恩.藍欽(Ian Rankin)
定 價︰360元

血連著血,未必從同一人身上流出
案接著案,掩不了犯罪事件的腐味
過去從來沒有過去,尤其是在愛丁堡
──
這個濃霧密雲如陰魂驅之不散的城市裡

對雷博思探長而言,這週的生活簡直像是齣黑色喜劇。先是出獄的麻煩老弟來投靠,然後是醫生女友想冷靜一下,叫他暫時離開同住的公寓;最糟的是,他的房子出租了,所以,他只能靠著房客的好心,睡在自家沙發上。更別提他換了分局,新座位、新設備,對他而言是什麼都找不到,而老大又要他去參與一個跟監幫派小角色的行動……他一肚子的鳥氣只能靠搖滾樂與愛丁堡特釀啤酒來換得一點安慰。

可是,當他信任的屬下,何姆斯警官遇襲重傷昏迷不醒時,
雷博思滿腔的鬱悶、憤怒幾近爆炸邊緣。幸而何姆斯還留有每位警官身上都會有的一本黑色記事本,其中的幾頁速記代號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雷博思相信這與襲警案有重要的關連,只要解開密碼就能破案。然而,解開的密碼卻指向一樁五年前的飯店大火──火災並未造成傷亡,但卻燒出一具被槍殺的焦屍。何姆斯是因為接近謎底而遇害嗎?雷博思接手後,會不會成為下一個目標,抑或身處險境的是他的情人、家人……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