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浩斯人》
現代主義六大師傳奇,葛羅培、克利、康丁斯基、約瑟夫‧亞伯斯、安妮‧亞伯斯、密斯凡德羅的真實故事
包浩斯人  
        
    

出版時間︰2011.6.23
作 者︰尼可拉斯‧法克斯‧韋伯(Nicholas Fox Weber)
定 價︰650


包益民(包氏國際創辦人)、李清志(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胡佑宗(唐草設計總經理)、陳泰松(中原大學商設系講師)

詹偉雄(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聶永真(設計師)名家讚譽推薦
!

亞伯斯基金會會長親撰,滿載第一手資訊的現代主義六位大師集體傳記
比小說還精采的大師生平,見證現代主義風起雲湧的不平凡時代
出人意表的包浩斯驚奇
,揭露包浩斯天才的私密生活和對藝術的熾烈追求
收錄80多張不容錯過的珍貴圖版,16
頁彩圖盡覽大師之作

那是歡慶生命的地方,把視覺奉為至高無上的地方,不論來自世界哪個角落都有機會可以探索和品味生命與藝術奧妙的地方。

它的傳奇不是某種不朽的特定風格,而是將這些更重大的價值拓展到全世界。

他們創造並活出一個空前絕後的夢想。


本書作者尼可拉斯法克斯韋伯,擔任亞伯斯基金會會長長達三十三年,與亞伯斯夫婦是忘年之交,安妮與約瑟夫亞伯斯是包浩斯唯一一對藝術家夫婦,安妮從事織品設計,約瑟夫則是玻璃、金屬、木工和攝影方面的教授和藝術創作者。亞伯斯夫婦對作者講述他們的故事,以及其他藝術家與教師朋友在包浩斯的生活,包括葛羅培、克利、康丁斯基、密斯凡德羅,以及這幾位主角較不知名的妻子和女友。

在這本傑出的集體傳記中,韋伯以生花妙筆讓這些包浩斯天才重新復活,帶領我們回到1920年代和1930
年代的威瑪與德紹,深入包浩斯這所前衛藝術學校的社群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