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讀懂經濟指標》

 經濟學人教你看懂所有財經資訊

一口氣讀懂經濟指標       

出版時間︰2011.10.18
作 者《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定 價︰350元


全球最權威的財經媒體《經濟學人》編纂
搜羅八十種以上的常用經濟指標,一次說明白
最有公信力、最完整、最實用的經濟指標小百科

*宅經濟浮現,愈多人在家工作,一國的GDP愈容易被低估,為什麼呢?
*常常聽到通貨膨脹這個詞,它和我們的工資以及景氣循環之間的連動是什麼呢?
*談到合理的稅收,你知道累進制、累退制、直接稅、間接稅……各種名詞的意義嗎?
*新聞總是在討論「競爭力」,到底什麼經濟指標才能反映一國的競爭力呢?
*為什麼外匯存底很重要? 央行如何利用外匯存底來控制台幣幣值呢?
……

經濟議題充斥在我們的每日生活中。尤其在金融危機之後,相信許多人比以往更注意財經新聞了。然而,每當我們翻開報紙、打開電視,總免不了要遇上五花八門的名詞術語。如果你總是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去消化這些資訊,等於是以自己的荷包下一場豪賭。

了解經濟,就是對自己的生活負責;而了解經濟的第一步,就是認識經濟指標。

全球最權威的《經濟學人》編輯團隊注意到了大家的需求,這本最有公信力、最完整的經濟指標小百科,就是最實用的生活工具書!

     最關鍵的經濟指標,什麼財經現象都難不倒你!
本書囊括了以下十大領域,超過八十種以上的常用經濟指標,讓你一網打盡所有必備知識!
一、 GDPGNIGNP
二、 成長率、趨勢與循環
三、 人口、就業與失業
四、 政府
五、 消費者
六、 投資與儲蓄
七、 工業與商業
八、 國際收支
九、 匯率
十、 貨幣與金融市場

     不只懂定義,還要會分析
本書內容是特別針對一般大眾所寫,教導讀者如何在沒有經濟或統計知識的情況下解讀經濟指標,看穿媒體宣傳的花招,憑藉各種指標數據來理解經濟世界的真實面貌。
因此,書中的每一項經濟指標都包含了以下內容:

    這個指標是什麼?什麼是國內生產毛額、無形貿易餘額、貿易條件、勞動力?
    涵蓋哪些內容國內生產毛額不包括哪些?勞動力包括哪些人?
    其重要性何在國內生產毛額、產能利用率或貿易條件的意義為何?
    公布的時間與管道?是否該檢視中央銀行每週公布的數據、私人公司每個月發布的訊息等等。
    可靠性如何?某個政府部門公布的支出數字應該相當可靠,但有關勞動力規模的數字就相當不可靠了。天曉得有多少歸類為失業人口的人,會在突然有職缺的時候再加入求職的行列?
    是否會經過修正,還是以最先公布的數據為主?國內生產毛額數字會不斷經過修正,而消費者物價就很少改變。
    該如何解讀?這是最重要的問題!例如財政赤字為什麼不一定總是壞事?

     最完整!最嚴謹!最深入!

《經濟學人》每週報導超過四十個國家,網站內容涵蓋的國家數量更多。因此,本書在解說每一個指標時所提供的背景資料和歷史數據,絕對是前所未有的完整內容,一次統統交給你。

想擁有一本隨翻即用的經濟指標小百科,當然要選擇最具公信力的編輯團隊和最完整嚴謹的內容。

擁有本書,為你的經濟安全買個保險吧!未來你也可以是人人稱羨的財經知識達人!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一份以報導新聞與國際關係為主的英文刊物,每週出版一期,採用雜誌專用的光面紙印刷,由倫敦的經濟學人報紙有限公司出版。雖然它的發行方式更像是週刊,但是《經濟學人》將自己定位為報紙,因此,它每一期除了提供分析與意見外,還報導整週發生的所有重要政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