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七的溶液》

百分之七的溶液      
  
出版時間︰2011.10.18
作 者
尼可拉斯.梅爾Nicholas Meyer
定 價︰
260元


英國推理作家協會年度最佳小說金匕首獎
 

全球熱銷兩百萬冊、福迷與福學家公認的最佳仿作


福爾摩斯遭到襲擊!!
7%的邪惡配方打敗最聰明的腦袋 

名偵探的最大敵人──

是莫里亞提教授?

是聰明更勝一籌的福爾摩斯哥哥?

是被罵為背叛者的華生醫生?

還是,想要催眠名偵探的分析大師佛洛伊德?


【嚴正聲明】本書轉載自約翰.華生醫師的回憶錄,梅爾先生僅負責編輯與補充事件當時部分資訊

這是一本解答福爾摩斯性格之謎的書
也是一本記述他克服自身黑暗力量的書
更是一本神探再起、推理線上大活躍的書 

福爾摩斯為了追求「腦子的亢奮」、「神智的刺激與清明」而陷入用藥癮坑,華生醫師「一天三次」看他將針扎入手臂,雖說是除此以外「沒有別的惡習」,可是老友「宛如苦行僧陰沉的面孔」、「深陷不可測的憂慮眼神」,都讓華生醫師於心不忍。在一個親見福爾摩斯因藥發狂的夜晚之後,華生醫師向妻子宣布就算「花盡家產也要救他」。只是,唯一一個能夠治療藥癮的醫師遠在維也納,而想要把福爾摩斯或拐或騙到千萬里以外的地方,實在是難如登天。

 

正在煩惱之際,一名自稱是莫里亞提的瘦削老人登門拜訪,他提出一項私人的困擾,請求華生醫師協助。但是,華生醫師越聽越迷惑──眼前這位就是福爾摩斯口中的「犯罪界的拿破崙」?密談一番後,滿腦子問號的華生醫師只好向福爾摩斯哥哥求助,畢竟他可是「觀察與推理比福爾摩斯更行」的。萬事不出所料的福爾摩斯哥哥想了一個絕妙奇計,他規畫好每一步,指點華生醫師如何「陪同」福爾摩斯踏上旅程,只是他沒想福爾摩斯堅持帶上他的辦案夥伴,靈犬托比。

 

總之他們越洋跨海,經巴黎、日內瓦、蘇黎士、慕尼黑,一路趕到維也納,見著此行真正的目標,唯一一個能救福爾摩斯、免於偉大聰明心智毀於藥物的神奇醫生,西格蒙.佛洛伊德。他的催眠療法、創新見解備受醫界爭議,但是眼前的困難是,他要如何說服福爾摩斯接受「幫助」?而隨後發生在他們身邊一連串謎樣的事件,也讓心理大師跟著福爾摩斯、華生二人一起捲進巨大的犯罪陰謀之中。幸好,破解犯罪陰謀的名偵探與拆解人心黑暗的心理大師,一同出手,阻止了一場幾乎要毀滅歐洲的災難。

 

本書記載了心理大師西格蒙.佛洛依德和夏洛克.福爾摩斯從未曝光的聯手大冒險。福爾摩斯的摯友兼作家約翰.華生醫師的珍貴手稿在隱藏多年後,被本書編者梅爾發現,並在煞費苦心的編輯與註解後,順利出版。此書不但描述了名偵探與心理大師合力破解一宗關係千萬人性命的邪惡陰謀外,還揭露許多祕密,包括了:萬惡的莫里亞提教授的真面目、夏洛克和他的聰明哥哥深藏內心的陳年悲劇,以及在外界誤以為福爾摩斯已死的那三年,他真正的行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