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CEO都上過的哈佛領導課》

百大CEO都上過的哈佛領導課              
  
出版時間︰2012.3.1
作      者
羅伯特‧史蒂芬‧凱普蘭(Robert Steven Kaplan)
定      價︰280元

良好的領導力,不是因為什麼都懂---而是因為找關鍵問題。

哈佛大學教授普立茲獎得主、美國前副國務卿美國財政部長及數名大企業總裁聯名推薦,用生動直白的敘事方式取代教條式的說教法,簡單明瞭、「例例」在目,是已經在領導路上的你和想成為領導者的你皆不容錯過的好書!


優秀領導人的價值,不在於什麼都懂,而是找出了關鍵問題:
「為什麼說『好』之後要付出數倍代價?」
「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了,為什麼還是沒有成效?」
「東西沒壞不修;危機還沒出現幹嘛要改變?」
「為什麼要學會『喊停』?」
「充分授權之前的必要步驟是什麼?」
「為什麼領導力和規模大小、工作內容都無關?」
……
──百位CEO的親身經歷+哈佛教授的獨到剖析,

從資深主管到新興領導人都受用無窮,是每個想提升領導力的你不容錯過的必修課!



領導力是一個領導人努力找到自己的信仰,並且勇於依憑信念行動。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領導,傑出的領導人也並非什麼都懂;
找出關鍵問題、學會診斷個人與組織,你也可以成為傑出的領導人!



◎ 領導力的第一步
願景和要務的實踐很重要,這取決於時間管理的成效。為了
將多數時間投注在重要的事務上,領導人不能輕易說「好」;擁有判斷輕重緩急的能力,是邁向成功領導力的第一步。


◎ 在授權之前……
「授權」不僅僅是釋出工作權力,更牽繫著組織日後的運作方式。因此在授權之前,要先擬定接班計畫、了解部屬的潛能,再進行授權規畫,確保你真的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而且他們也有能力負責「對的事」。
 


如履薄冰是好事
碰上危機不是領導人的錯;太慢察覺危機絕對是領導人的責任。優秀的領導人應該保持警覺、隨時調整,讓人與組織一直處於契合的狀態。


部屬就是不照我說的做?
行動遠勝過言語。領導人的每一個動作,從行政命令到個人習慣,部屬都看在眼裡;領導人要先成為眾人的典範,才能服眾、在關鍵時刻率眾度過難關。


領導力的精髓
領導力不是「命令他人」的魄力,也不是「讓部屬無論如何都會追隨你」的偶像魅力;領導力是「一個領導人努力找到自己的信仰,並勇於實踐」的能力。

為無數CEO進行診斷的哈佛大學領導學教授凱普蘭,精選鞭辟入裡的實例,層層抽絲剝繭,帶你一步步建構自己的領導力。而這份能力,不僅是走在領導路上的領導者應該重新審視的,更是年輕的新興領導人必備的重要工具。



專家推薦~

「本書文字清晰明朗,為數甚多的實例貫穿全書,凱普蘭成功將以往擔任數百位傑出領導人的導師經驗,化作語帶機鋒又實際的建議。單單閱讀本書還不夠,快將作者的想法納入你的領導力吧!」
——比爾喬治Bill George哈佛商學院管理實務教授


現今世界正高聲呼求領導力現身,而本書是我讀過這方面寫得最好的作品,不論是身經百戰的領導人或有志將來成為領導人者,都能從本書隨處可見的好點子受益匪淺。」
——約翰C懷赫 John C. Whitehead前副國務卿、前高盛集團副董事長


不論你任職何種部門,企業規模多大,經驗有多深厚,作者於書中所倡的練習都會對你深富意義。」
——路依烏比那Luis Ubiñas 福特基金會主席總裁


羅伯凱普蘭是位出色的領導人,也是出色的商業主管。他在這本書中提供了能夠因地制宜的珍貴思考架構,層層列出領導人為了達成目標、充分發揮潛能,都應該用心回答的重要問題。」
——亨利M鮑爾森Henry M. Paulson, JR.第七十四屆美國財政部長、高盛集團前執行長暨董事長(1999~2006)


凱普蘭成功將他廣袤的領導力知識轉化為清晰、優美的文字,讀來彷彿與作者本人面對面的談話。他娓娓講述了許多動聽故事,藉以闡明他的中心主旨,而要讓抽象觀念鮮活起來,最有效的作法莫過於此。」
——多瑞絲基恩斯古德溫Doris Kearns Goodwin普立茲獎得主、美國總統歷史學家暨《政敵團隊》Teams of Rivals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