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定會得分的投籃

 

門緩緩打開,當明亮的光線撒落在我們身上時,一陣隆隆作響的喇叭聲彌蓋在洛杉磯的空氣中:

請和我一同歡迎引發網路狂熱的最佳花式籃球表演團體「玩籃小子」
(Dude Perfect),蒞臨年度傑出運動表現獎(ESPYs)頒獎典禮現場!

 

鼓掌歡迎聲響起之際,環顧四周的人群原本是一件很自然的舉動,但此時,我能做的只是看著我棕色的德州長筒靴,第一次踩在一道長長的紅毯上。

大概在兩年前,我和五個大學室友在住處的後院開始投籃,然後把瘋狂的投球畫面拍攝成影片。當時,心裡懷有期待是在所難免,但我們壓根沒想到會是今天這種場面。我們只是一群平凡的小伙子,熱愛籃框和競爭較勁。我們一樣要去上課,一樣和朋友約會玩樂,也一樣要面臨每個大學生都會遇到的難題。只是,在我們把自己最愛的一些投籃畫面在 YouTube網站上公開發表後,看到它立即得到迴響,而且是非常大的迴響,我們超興奮的。其實,點閱人次上升不過才離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報導後兩天的時間。從那一刻起,我們意識到自己無意中已經在 YouTube 世界裡創造了一個商機。

如今,事隔兩年了,我們的影片擁有超過四千五百萬人次的點閱率。中間發生這麼多的事,我想可能得寫兩本書才能說個明白。然而,當我回顧這一路的歷程,我發現從開頭的第一天,我們團隊一致依循的座右銘就是:「玩大夢想」(Go Big)。這個詞是我們幾經討論後決選出來的,它代表我們自始至終不變的心態,它將「我們」如實地塑造成「我們是誰」。

不過,在你往下讀這本書之前,我想讓你確切知道自己正參與什麼樣的事。你現在手上拿的這本書是獻給想要成就夢想的人……(完)。有些人安於平凡,有些人覺得「既來之,則安之」的人生就好。我們不是這樣的人。這本書是為想要追求卓越、打破成規,並找出自己夢想的人而寫的。這本書也是給那些想要把夢想玩大,同時不會對這種想法感到懷疑的人讀的。

或許封面上放的是我們的臉孔,但是這本書的焦點不是我們,因為所有的內容都和你有關。在我們描述自己如何把「玩大夢想」落實到生活中的同時,我們希望你也能建立相同的心態,並體驗到那種看見自己內心最真切的夢想成真的幸福感。

幫個忙:把這樣的夢想比擬成我們花式籃球中的一個投籃。你可能整天都在構思夢想,做規畫準備,甚至想像它成真時的感覺。但是為了體驗到夢想,你必須真的上場投籃才行。

有時候你會投不進,有時候球連籃框都碰不到,甚至有時候你還會砸破籃板。然而,不管做了多少次的嘗試,之後最酷的事可能就會發生,那就是球投進了。而且一旦成功辦到了,這世上就沒有任何事能與它匹敵。

遺憾的是,實際會上場投籃的人少之又少。有時是因為人會不知道要以什麼樣的夢想為目標,不過更常見的阻因是,那些橫亙在人眼前似乎不太可能克服的恐懼和障礙。

那麼,有人真的上場投籃了呢?也很少有人會得分。投籃是第一步,但是能得分才是關鍵。得分是最重要的環節,但它也可能是最困難的部分。為什麼呢?簡單地說,規則已經變了。一個成年人必須工作個十五年才能建立起一個事業,或一個品牌,這樣的世界正快速瓦解中。今天,一個有搞頭、能賺錢的品牌可能一夕之間就冒出頭來,而且速度之快。在這個網路的新世界,要讓你的投籃得分,就必須充分善用這個網路的世界所提供的資源。

好消息是,我們在這裡要來為各位提供協助。我們不過花了兩年的時間冒險、突破極限、尋求建議,然後為了各位,我們將一切記錄下來。此刻,我要和各位分享種種刺激興奮的經驗,而這些是我們善用網路的新世界所給的機會學來的。

從住處的後院到媒體的頭版,我們從瘋狂的籃球投籃中創造了一個永續發展的事業。我們曾經和 NBA 的球員合作,拍攝了在全球播出的電視廣告,並利用我們擁有的平台來幫助其他人。我們體驗到發現夢想、追逐夢想,以及實現夢想所帶來的幸福感。總歸一句:我們希望你也有相同的體驗。我們相信人的生命中一定有一個目的,這當中有一個部分是要圓自己的夢想。顯然,我們不能強迫你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因為作決定的人是你,但讀完本書,我們保證你會知道該怎麼做。

這整本書,我們會探索在網路的世界裡想玩大夢想,你必須做的五件事。在述說「玩籃小子」的故事中,我們要來看看這五項原則的施展方法,同時也來發掘可以在你身上發揮作用的方式。首先,我們會告訴你如何掌握自己獨特的熱情和力量,並將它們轉化成一種專業。只要想像你對於所做的事真正感到興奮。這點相當重要,理由很簡單:如果你都不熱愛自己做的事了,其他人也不會愛。

接下來,我們要教你如何規畫一個有效的事業計畫,並告訴你如何將夢想化為真。我們會給你動力,讓你全然擁抱並持續追求你的願景。我們會教你如何擁有夢想。

時間經常是人們最大的敵人。根據我們的經驗領會,你必須立刻行動,否則別人就會搶先一步。我們將訓練你如閃電般快速作出決定的技巧,並讓你有能力善用自己身邊最寶貴的資源。在這個急速變遷的科技世界,機會之窗一眨眼即逝。正因如此,請你跟我們這樣做:把握瞬間。

無論你的夢想為何,透過你的努力建立並獲得動力是成功的要件。我們發覺創造持久動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激發他人。我們會說明如何挖掘出既有的激發之源,從源頭創發出更多的能量,然後將這些全都轉換成持久的動力。

最後,我們要討論如何善用你的平台,以它為根據營造出更大的平台。人有追逐夢想的機會,這是一項特別的恩典,而且是你應該感激的恩典。我們會探究一些概念,讓你了解已經在自己身上的獨特天賦,並以有影響力的方式運用它來嘉惠他人。就個人和公司兩者的角度來看,將我們的遠景從內轉移到外是很重要的任務,也就是回饋。

在我們大學的後院,才短短兩年,我和五個死黨已經從一個常態的生活模式轉變到「玩大夢想」的人生。在現今網路的世界裡,很多事在一夕之間就可能發生,我們就是最佳的實證。甚至在我們搞懂它之前,我們就已經遵循著這五項原則。如果你跟著我們這麼做,你的年齡、出身,或者身上擁有的財產,都會變得無關緊要。別人的告誡或是自我的告誡也無足輕重,你就是可以實踐自己的夢想。沒錯,你,不是別人,就是「你」。你能讓你的投籃在網路的世界裡得分,你能玩大你的夢想。如果你準備好了,就繼續往下頁翻吧!

  

  

夢想因好玩而偉大!
2個小時,超過200萬人次的點閱率
YouTube點閱成就的網絡奇蹟

 

GoBig封面w150  

 

出版時間︰2012.6.12
作 者︰科里‧卡頓 Cory Cotton
定 價︰280元

 

一個美式足球場距離的投籃、搭飛機投籃、前空翻投籃……

 

從住處的後院、媒體的頭版,到與世界接軌的事業,

 

6「玩籃小子」用最瘋狂的花式投籃,

 

激勵全世界數以百萬人體會到什麼叫「夢想成真」!

 

  

 

六個大學死黨原本只是在住家的後院互相較量籃球球技,後來當他們把自己拍攝的高難度花式投籃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居然一步步把一個玩樂式的夢想變成人生的事業。
本書作者是「玩籃小子」(Dude Perfect)的創始人之一,藉由自己與五位大學死黨的成功經驗,描述他們如何把「玩大夢想」(Go Big)的心態落實到生活中,讓他們在短短兩年內建立了團隊知名度,並被列為企業最想合作的十大 YouTube 品牌之一。

作者在書中更試圖揭示一個小祕密:本書的主角並不是他們,而是讀者本身。希望透過「玩籃小子」已實踐的夢想,也讓內心有渴望夢想的人,體驗到發現夢想、追逐夢想,以及實現夢想所帶來的幸福感。

本書除了講述「玩籃小子」一路的過程故事之外,在書上也分享了他們所拍攝的影片片段,並附上QR Code讓讀者可以立即連線上網觀看。

 


你有多久沒因為夢想熱血沸騰了?你準備好要「GO BIG」了嗎?

 

「玩籃小子」玩大夢想、人生得分的五大關鍵:
1. 將感到興奮的事轉化成一種專業:感到興奮會讓你站在一個較佳的位置,投出你的球,而且進籃得分。而且當你有令人振奮的夢想,其他人都會想加入你的行列。
2. 擁有夢想就是全心擁抱並持續追尋你的願景:當你全心擁抱願景時,你的行動就會跟上。
3. 在急速變遷的科技世界,把握瞬間即逝的機會:不要因為你在一個主意上猶豫、耽擱太久,讓你有機會說服自己放棄一個其實超讚的主意。
4. 激發他人轉化成持久的動力:想要創造出持續不滅的動能,你要把焦點放在激發他人,而不是說服他人。
5. 以回饋營造出更大的平台:人有追逐夢想的機會,這是一項特別的恩典,而且是你應該感激的恩典。抱著回饋的初衷,你會發現自己用來看世界的「玩大夢想」視角更廣闊了。

 

 【名人推薦】
李偉文,作家
林育賢,《翻滾吧!阿信》導演
林義傑,超馬好手
林嘉志,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副教授
洪佳吟,Foufou獨立創意品牌營運統籌
洪佳祺,Foufou獨立創意品牌創作者
紀政,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飛小魚,作家、廣播主持人
徐國峰,《鐵人三項》作者
楊力州,紀錄片導演
鄭瑋夫,台灣首席花式街頭籃球代表隊 M.B.A. 隊長

關於當自己的老闆,許多人總說「萬事起頭難」,但其實我們的經驗是「起頭後的萬事比較難」。關於這些事,難不在商業知識、行銷方法,而是你的夢想與熱情是否夠大、夠遠、夠力,讓你能在起頭後,一直不停不停的持續往前衝去。本書這幾個玩籃小子的熱力及興奮躍然穿透紙張,讓人充分感受到他們對生活及夢想的企圖與不畏。閱讀過程中,不只一次你會想「這幾個人根本是神經病嘛!」但我們不得不說,當面對你的夢想時,你需要的不是理性,而真的就是那點神經病!
--洪佳祺,Foufou獨立創意品牌創作者 
  洪佳吟,Foufou獨立創意品牌營運統籌

 

看到這些人的傳奇故事,就想到我當初我是如何開始踏上我的花式街頭籃球夢想之路。從原本只是好玩而已,到現在花式籃球已經成為我的職業、我的生活。過程中靠的就是這些元素:熱情、堅持、創意、信念、勇氣……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夢想,你一定要看這本書!他會啟發你如何去找到!
如果你有夢想但還沒完成,你一定要看這本書!他會啟發你如何完成!
如果你已經完成你的夢想,你更要看這本書!他會啟發你如何完成更多你想完成的夢想!
--鄭瑋夫,台灣首席花式街頭籃球代表隊 M.B.A. 隊長

 

夢想起於興趣,但當夢想愈來愈大時,它會變成一個有生命的沉重負擔,你可以選擇放棄它尋求沒有壓力充滿趣味的另一個夢想起點,或是你必須選擇變得更強來揹著它前進。
--徐國峰,《鐵人三項》作者

 


這些人不只是把夢想玩大,他們還以「玩大夢想」為生活態度。我很喜歡他們的熱情、創意及狂熱。不過我最欣賞的一點,莫過於他們運用自己的平台營造出一個更大的舞台。
──克雷格‧葛羅契爾(Craig Groeschel),
《超乎常理:因為常規無法成事》(WEIRD: Because Normal Isn’t Working)作者

 

上天創造我們,是要讓我們成就卓越,而非只能實現平庸。本書提供了一種簡單卻強而有力的方法,幫助我們成就非凡。
──史蒂芬‧史考特(Steven K. Scott),
《好人變成有錢人》(The Richest Man Who Ever Lived: King Solomon’s Secrets to Success, Wealth, and Happiness)作者

 

擁有「玩大夢想」的心態不是選項之一,而是唯一選擇。每天都要「玩大夢想」!
──泰咪‧凱琳(Tammy Kling),
《悲傷先生的指南針》(The Compass)共同作者、「盡情書寫」計畫(Write it Out)創始人

 

不論你的夢想是要開創事業還是成為NBA巨星,關鍵就在於「玩大夢想」的心態!
──泰瑞克‧伊文斯(Tyreke Evans),
沙加緬度國王隊(Sacramento Kings)二○一○年NBA年度最佳新秀

 

 

 

 作者介紹

 

畢業於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是「玩籃小子」(Dude Perfect)的創始人之一,這個團體以挑戰各種高難度的花式投籃而受到矚目。「玩籃小子」的成立是從一個打賭開始,原本只是幾個死黨之間較量投籃技術,後來他們突發奇想的做了許多高難度的花式投籃,並拍下影片上傳到 YouTube,沒想到從此一「投」而紅。成立不過兩年的時間,不僅受邀上節目,還有許多人邀請他們表演、拍廣告,《廣告時代》(Advertising Age)雜誌已將這個團體列為企業最想合作的十大 YouTube 品牌之一。
科里的寫作和演講經驗豐富,曾上過福斯電視B台(Fox’s Studio B)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晨間秀〉(CBS’s The Early Show)等電視台現場節目。在「激發者大會」(Catalyst Conference)這個世界級領袖會議上,他和雙胞兄弟柯比(Coby)曾對著一萬多名的參加者發表演說。身為「玩籃小子」的一員,他也以「玩樂大使」的身分資助貧困兒童,以及「國際希愛會」(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和「孤兒探訪組織」(Visiting Orphans)等慈善團體。

 

關於Dude Perfect的相關連結:http://www.youtube.com/user/corycotton?blend=1&o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