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律師傳授,創造贏面的50個談判技巧《絶對不會輸的交涉術》

 

 絕對不會輸的交涉術_3D書 W750  

出版時間︰2012.7.12
作 者︰
大橋弘昌
定 價︰
280元

 

日本執業大律師紐約百戰勝典大公開,告訴你50個看穿對手、創造迎面的談判技巧!

 

談判時要主動前往?錯!請對方過來比我們過去好;
先出價先贏?錯!最初的談判價碼一定要讓對方出;
掌握主導權?錯!順應對方的節奏其實更好談;
堅持到最後?錯!所有爭議用「打包」策略一次搞定;
禮多人不怪?錯!胡亂道歉反而會把自己逼入绝境;
不滿意對方條件時,不能說「No」,要說「Yes,If」,
接受時,也不可以直接回答「Yes」,而要說「Yes,If」;


從心理戰到掌握人情法理,
絕對可以讓你在生活中與工作上遊刃有餘。

 

 

 

我讓一步別人開心退三步,這才是真正的交涉成功!

小到買東西大到搶國際訂單,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我們時常在交涉,但是每個人立場看法不同,怎麼樣才能讓站在對面的一方,欣然接受你的想望?答案是:「用自己讓步來換取對方讓步」,抱持這樣的態度與思維方式,才能既達到目的,又贏得尊敬。

談判是腦力戰也是心理戰,必須抱著絕不放棄的信念、甘冒風險的心情上場,你滿懷不安的同時,對方其實也戒慎恐懼,不害怕失敗,掌握可能的風險,才能開始以對自己有利的條件進行交涉,而且無論是同意或拒絕對方,都用「YES, IF……」來回答,這種附帶條件式的應對,不會讓協商陷入僵局,還能得到超出預期的成果。

創造有利局面,除了掌握談判訣竅,更要能看穿對方的個性和期待。對方是「強勢、會壓倒對手的人」還是「軟弱的人」?屬於「退卻型」還是「頑強型」?是「我讓步他也會願意讓步的紳士」還是「我一讓步就會節節進逼的人」?另外,還要在心裡盤算:這樣的對手到底想要的是什麼?要用什麼樣的心理準備來面對?


日本人不善交涉協商,本書作者卻能跳脫思維,幫上百家日本企業跟美國人打交道,歷經百戰後,他領悟出不同於人的交涉心得:

• 將自己的主張「換算成金錢」
• 掌控「時間」就能掌控「談判」
• 談判要「厚著臉皮」從高點談起
• 絕對不動搖事前決定的「底線」
• 想贏,就要拋棄一切權限!
• 找沒有權限的人當交涉窗口最好
• 談判時帶點風險,較能順利進行
• 常抱著「比賽」的感覺上談判桌
• 不要反報價,也不要說出具體數字
• 不可把對方提供的資訊拿來當判斷依據
• 切割「談判爭論點」與「對方人格」
• 將決定的主導權交由對方,絕不脅迫
• 用「好人壞人組合」進行交涉
• 交涉僵住時,好好善用「中立的第三者」
………

 

 

作者介紹


大橋弘昌

美國紐約州律師,日本外國法事務律師。
在美國大型法律事務所漢斯與伯恩(Haynes and Boone, L.L.P.)法律事務所,同時也為其他大型法律事務所工作五年後,於二○○二年成立「大橋&馮法律事務所」,目前在紐約、達拉斯、東京三個都市裡設有辦事處(東京辦事處的名稱為「大橋&馮外國法事務律師事務所」),擁有日本在美企業一百間公司以上的委託企業。精通公司法、專利法、勞動雇用法、訴訟法、稅法等領域,業務遍及美國、日本、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