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活動 :

測測你是幾流小說家?

得獎名單出爐囉! 

 

 獎項  FB帳號
一流小說獎  Momotea Yang
一流小說獎  Huei-Chun Lin
 一流小說獎  Yoyi Lin
 一流小說獎  陳柔靜
 一流小說獎  Jhen Huang
 二流小說獎  江嗡 
 二流小說獎  Felix Yu 
 二流小說獎  Yu Fang Fang
 二流小說獎  黃妙淑
 二流小說獎  Yili Tseng
 不入流偵探再接再勵獎  冥王星
 不入流偵探再接再勵獎  陳點点
 不入流偵探再接再勵獎  Lily Liy 
 不入流偵探再接再勵獎  飛行精靈
 不入流偵探再接再勵獎  火星貓 
 上天保佑小命獎  Ann Lai
 上天保佑小命獎  劉宛婷
 上天保佑小命獎  Zoe Chen
 上天保佑小命獎  育菁
 上天保佑小命獎  Fergus Huang
 保命要緊烙跑獎  吳均上
 保命要緊烙跑獎  林雅玲
 保命要緊烙跑獎  黃昱嘉
 保命要緊烙跑獎  李權峰
 保命要緊烙跑獎  李俏皮

 

 

恭喜各位獲得臉譜「你是幾流小說家」抽獎活動!
麻煩將個人資料寄至臉譜信箱 faces_service@cite.com.tw

主旨:二流三拍+獎項名+FB帳號+姓名
(例如: 二流三拍_一流小說家獎_臉譜出版 小編)

來信請附上…
1.FB帳號
2.真實姓名
3.mail
4.寄送地址(+郵遞區號)
5.連絡電話
6.獎項名稱

提醒您!得獎人請於7/13(五)24:00前回覆確認個人寄送資料,逾期未確認者即視同放棄獎品,不再補寄喔~~


感謝您的支持與參與,請繼續支持臉譜好書喔!

 



 

《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

深得推理小說三昧,讓人忍不住高喊「B級萬歲」的全方位類型小說 

The Serialist_正封+書腰w120  

出版時間︰2012.6.05
作 者︰大衛.高登 David Gordon
定 價︰240元

2011倫坡大獎最佳首作決選小說

「週刊文春MYSTERY BEST10 2011」第一名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12」第一名
「我想讀推理小說!2012」第一名
「本格推理BEST10 2012」第八名

 

事情開始的那天早晨,我打扮得像我已過世的媽

年僅十五歲的女高中生合夥人陪我拆開一封監獄來的信

一個快被處決的連環殺手居然是我的頭號粉絲……

 

寫科幻、推理、吸血鬼的落魄寫手 即將處決的連續殺人魔

賭上小說家名譽性命的超級處女作

反正,人一定會死,故事也一定要繼續下去

 

色情專欄「蕩婦耳邊人」的寫手哈利.布洛赫是個潦倒的作家,他用不同的筆名大量製造出各式通俗小說,從科幻、吸血鬼到偵探,樣樣都有;只可惜他始終不上不下,常常得精打細算平衡收支。但是當他收到來自監獄的一封信,他的作家(成名)之夢又重新燃燒起來。

來信者是惡名昭彰、死刑迫在眉睫的「寫真殺手」戴倫.葛雷。葛雷提議由哈利來為他代筆立傳,條件是哈利要為他採訪三位寫愛慕信來監獄的女人,然後以這三個女人為主角幫葛雷客製幾篇色情故事。哈利掙扎著要不要接受這個敗德的提案,但他的女高中生經紀人(同時也是他的家教學生)克萊兒在仔細盤算成名機率、後續獲利等等條件後,督促他接下這門生意。然而就在他近身接觸瘋狂殺魔與迷戀重刑犯的怪異女人之後,他的生活所起的變化簡直比他筆下的人物還危險刺激。

首先是三名受訪女人一一被殺,死狀完全吻合「寫真殺手」的特有手法,但是殺魔已經收監,到底新的三樁案件是怎麼發生?授意?隔空指導?模仿?不論哪一種推論,哈利都脫不了干係。接著上門的是當年事件的受害者家屬、辦案警探,新案件也挑動他們的希望與傷痛,因為當年死者的頭顱都還下落不明。總之,哈利不只被迫扮演起偵探,還要小心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成為下一個受害人,這同時他的生活也得靠寫稿支撐,所以科幻、偵探、吸血鬼同時出籠,一起加入這場全方位類型小說的瘋狂盛宴。

 

一個作家可以不得志,但不能喪志,尤其要緊的是,千萬不能喪命!!!

──寫作之路有時得要搏命上陣

 

呂仁(推理作家)、冬陽(推理評論人)、伍臻祥(推理作家)

余小芳(推理文學愛好者)、冷言(推理作家)、杜鵑窩人(資深推理迷)

臥斧(文字工作者)、既晴(推理作家)、張國立(作家)、鳥來伯(知名性愛作家)

陳惠婷(Tizzy Bac主唱)、陳國偉(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所助理教授)

黃子佼(知名藝人)、黃羅(推理評論人)、駱以軍(小說家)、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連拍推薦 

 

名人推薦


精彩的作家首作,看似一般的開場解謎卻不落俗套、人物逗趣對話機智,難得在講述連續殺人魔的驚悚懸疑推理中能有如此風趣而豐富的作品,我不意外這部作品會有續集的出現,我甚至已經開始期待這位二流作家與未成年合夥人的下一個案子了。呂仁(推理作家)
太令人印象深刻的初登板,各種元素都有的作品,很難相信是作者的第一本書。杜鵑窩人(資深推理迷)
一個用盡各種筆名、故事葷腥不忌、活脫從「廉價雜誌」(pulp magazine)時代被搬出來,罄其腦汁只求餬口的落魄作家,終於有機會為十惡不赦的殺人魔寫傳,原以為就此揚名立萬,卻碰上了以「迷戀罪犯癖好者」(hybristophilia)為主題的連續殺人事件。本書中不但有大衛‧高登穿梭於各類通俗小說的悠然自得,在仔細咀嚼之後,關於假名與真實的交界、菁英文學與通俗小說的拉扯,彷彿也滲出他慧詰、靈巧的幽默詮釋。既晴(推理作家)
想起小時候躲在租書店角落,左手邊是科幻,右手邊是武俠,把屁股挪兩步則是偵探。類型小說帶來無窮樂趣。老闆則喊:你只租一本!他太計較,不懂那種滿足感。如今都在這本裡。張國立(作家)
聰明藏在幽默機鋒之中,多種文類恣意穿插書寫,流暢天成近乎鬼靈精怪無法形容,只有自己看了才知道!首推這種不賣弄文字卻又讓人折服於作者使用文字描述功力的作品!近年來看過最新奇、最喜歡的偵探小說!陳惠婷(Tizzy Bac主唱)
當系列小說家遇上連環殺人犯──大衛‧高登將這兩種serialist互相碰撞,譜出一幕幕起伏跌宕,黑色幽默與荒謬交織而成的懸疑劇,並不時以「作中作」喻情,精確道出創作者(無論是文字、藝術,或是屍體的)特有的渴望、迷惑與反思,試圖喚起類型讀者、作家們的共鳴,確是不可多得的水準之作──很難相信僅是作者的首部小說。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本書談到了許多主題,但最主要的一個軸心卻是「說故事」──我們為什麼和如何藉著說故事來保持神智清楚,活出生命力。大衛.高登的文筆輕鬆、精準、懸疑、有趣、感人。記住他的名字。本書不僅充滿閱讀樂趣,也會是一個傑出作家的出發里程碑。大衛.艾伯修夫(David Ebershoff),《第十九個妻子》(The 19th Wife and The Danish Girl)作者
本書極為有趣,非常精彩。作者雖是初試啼音,卻能以通俗文學小說深刻描繪出紐約巿十多年來的變化,同時成功打破美國偵探小說的窠臼。大衛.高登一鳴驚人,天分高得毫無天理,不容忽視。艾文.懷特(Evan Wright),《殺戮世代》(Generation Kill)作者
大衛.高登以大量的文化垃圾為題材,將它轉化成宏偉壯觀的作品。一般人總是假裝我們不看不入流的色情和廉價小說,但本書卻利用連環謀殺案、色情文學、湯包和通俗小說創造出一本極有水準的藝術作品。我愛死了這本書。莉芙卡.葛茜(Rivka Galchen),《我們之間,大氣干擾》(Atmospheric Disturbances)作者

媒體好評


殺手級的出道作品……帶著挖苦筆調的寫法超級有趣,高登的文學功力勝過大多數的小說家,將靠賺稿費維生的潦倒作家刻畫得入木三分。《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連環殺手的故事很少像這一本,不僅內容豐富,還能有趣到讓你放聲大笑。絕對是今年出道的新人作品中數一數二的優秀傑作。《書單雜誌》星級書評(Booklist, starred review)
以古典偵探小說為本,插入既大膽又有趣的變化。他的通俗懸疑小說簡直可和偉大的推理小說家金.湯普森(Jim Thompson)、雷蒙.錢德勒(Raymond Chandler)、達許.漢密特(Dashiell Hammett)的作品媲美。GQ.com
住在紐約巿的高登非常有天分……這不只是一本極佳的新人小說,更是一本無可挑剔的超棒小說。《溫尼派克自由新聞報》(Winnipeg Free Press)
身懷絕技,一鳴驚人。《科克斯書評雜誌》(Kirkus Reviews)
本書是大衛.高登的第一本書,前途看好……書中安排了迷人的角色、鬥智(雖然不是很情願)的主角,以及機巧的對話。本書真是一本超棒的新人小說,好到你會想要他再出續集。《書頁雜誌》(Book Page)
高登的第一本懸疑小說充滿了黑色幽默。以一個落魄的自由作家為主角,諷刺的筆調貫穿全書。住在紐約巿的哈利.布洛赫曾經一度是個野心勃勃的文藝青年,但在過去的十幾年裡,卻只能靠寫些不入流的作品,賺稿費維生。他曾在《好色》雜誌主持一個名為「蕩婦耳邊人」的專欄。布洛赫的另一份副業竟是為有錢的私立高中學生寫作業。他的第一個家教學生,不僅個性早熟,還喧兵奪主成了他的經紀人。他無聊的生活在收到一封由監獄寄來的粉絲信後,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死刑犯戴倫.葛雷(外號「寫真殺手」)是「蕩婦耳邊人」的讀者,認為布洛赫是為他代筆寫回憶錄的適當人選。為了交換葛雷埋藏受害女性頭顱埋藏的祕密地點,布洛赫必須去訪談寫信給葛雷的女人,並寫出以她們和葛雷做愛為內容的色情小說,供他在監獄裡觀看。書中埋藏了許多不起眼但重要的伏筆,成功地將鬧劇轉化成完美的推理小說。《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
哈利.布洛赫是個不折不扣的系列小說家。他住在皇后區,以不同的筆名寫各種通俗小說,包括了﹕以T.R.L.潘史東為筆名的《羅格》科幻系列、以J.杜克.強森為筆名的美國猶太黑人城巿系列,還有以他媽媽的閨名希碧琳.羅蘭多.金為筆名的吸血鬼系列。除此之外,他還以家教之名,幫有錢的私立高中生寫學期報告。一封死刑犯的信給了布洛赫鹹魚翻身的好機會。還有八十八天就要被處死的連環殺手戴倫.葛雷提議以他的生平故事交換布洛赫為他量身打造的色情小說。布洛赫必須去拜託寫信給葛雷的女人,寫出她們和葛雷做愛的故事,換取葛雷的自白。但這三個寫信給葛雷的女人卻在布洛赫見過她們之後出了事,讓葛雷極有可能因此獲得重審的機會。而布洛赫卻成了謀殺案的頭號嫌疑犯,生命亦隨時受到威脅。在他的第一本小說裡,高登成功地架構出一個極佳的陰謀,並在不同的章節裡插入布洛赫的三本系列小說,還有他自己對閱讀和寫作的看法,有趣卻不突兀,尤其是對推理小說的評論更是精彩。很少能碰到一本像這樣的書,不僅內容豐富,還能有趣到讓你放聲大笑。絕對是今年出道的新人作品中數一數二的優秀傑作。蜜雪兒.雷貝爾(Michele Leber),《書單雜誌》(Booklist)

 

作者介紹

大衛.高登 David Gordon

出生於皇后區,現居紐約巿。他從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莎羅.勞倫斯學院(Sarah Lawrence College)取得英國文學暨比較文學碩士,以及寫作藝術碩士。他的工作經驗遍布電影界、時裝界、出版界和色情界。這是他的第一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