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純潔的種族︰北韓人眼中的北韓人》
書中有許多難得見到的北韓文宣資料  

下圖--
圖1(左圖):流亡學生金日成。

圖2(右圖):金日成與他的妻子金正淑,這是他們游擊隊時代的合影。這些照片偽造得極為粗劣,但這不只是技術欠佳的問題;在一個能偽造美鈔的國家,理應能偽造更逼真的照片。北韓政權希望把自身的創世神話表現成宏大史詩般的過去,務求做到人民看到什麼就相信什麼的地步。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001-1    


下圖--
《普天堡的火炬》(官方日期是一九四八年,但在一九六○年之前並未展示或重製)顯示「將軍」與他的游擊隊員在對抗日軍一處邊境哨站中獲得著名勝利。這場戰役雖是史實,但畫裡的制服品質卻證明這是個無視現實的個人崇拜之作。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001-2  

下圖--
金日成向擁戴他的群眾揮手致意;在他身後是北韓的紋章,一顆紅星照耀著水力發電廠。個人崇拜從不掩飾金氏父子的肥胖;相反地,這正代表他們率真而隨和。反觀美佬惡棍就像瘦竹竿一樣。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001-3  


下圖--
金日成、妻子金正淑與兒子金正日騎馬照,地點在解放軍位於白頭山的秘密基地附近。注意這裡的制服顏色與《普天堡的火炬》的制服顏色不同。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001-4

 
下圖--金日成「視察十一年義務教育的第一天開學日」。還是一樣,領袖似乎沒有發表任何談話,他只是散發出一股關心與高興的和藹氣息;這絕非傳統的儒家教育者,更甭說是史達林或毛澤東的馬列主義者,而應該說是一名任由孩子順著自己本性發展的父母。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001-5  

下圖--金日成「視察山村裡的幼稚園」。宣傳部門喜歡把領袖與雪以及無憂無慮的孩子連結在一起,雪代表純潔,孩子代表種族的天真本性。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001-6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人眼中的北韓人        

最純潔的種族                


出版時間︰2012.11.13
作者︰麥爾斯(B. R. Myers)

定 價︰300元

世人眼中的北韓人 v.s. 北韓人眼中的北韓人 

20年的研究心血、8年的資料蒐集,
最有影響力的北韓研究者帶你潛入北緯38度線以北的神祕國度
最完整介紹北韓文化、歷史,探討北韓人思想的書

王文靜、朱立熙、沈旭暉、張鐵志、楊虔豪、楊照共同讚譽
《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新聞週刊》、《韓國聯合通信社》等各大媒體一致推薦

 

這裡是北韓但它並不是「史達林主義的最後一個堡壘」;

這裡是北韓但這裡很和諧,沒有脅迫也沒有思想改造;

這裡是北韓這裡的北韓人跟你聽聞過的很不一樣。


一張北韓人繪製的北韓地圖,上頭有虛假的資訊,
也記載著北韓人最純粹的想望…
 

資訊的不透明,使我們對「北韓」的認識,只被動地來自脫北者的口述、櫥窗式的平壤街景,以及北韓官方的對外發言。這是第一次,有專家進行長年研究,並以極豐富的資料考證為讀者拼出一張更真實、更完整的北韓地圖。從北韓人的眼光中看北韓人以及這個世界,你會得到全然不同的風景。


◎我們不是極左派,我們超級右!
這裡沒有「強硬派共產黨員」或是「史達林主義者」,如果對我們了解地更深入,就會知道我們和你們所謂的「共產國家」有多麼不同。我們偉大的領袖象徵的不是剛硬的父親形象,也從未試圖「改造」我們的思想,我們只是由上而下地努力捍衛我們種族的純粹性,維護我們無價的原真本性。


◎我們不造神,我們對父母般的領袖知恩感恩。
別再用怪力亂神的說法抹黑我們了!我們「比全天下的母親更像母親」的偉大領袖深受愛戴其來有自,他時常走到生產的第一線進行「現場指導」,哪怕是再偏遠的農村或工廠,領袖都不辭辛勞地去幫忙解決問題。偉大領袖養育出的我們,沒有過人的神力只有過人的道德情操。


◎我們順隨本性,我們是最善良的種族。
我們不進行「思想改造」也不強調紀律,我們順隨天性,因為我們是最善良的種族。儘管過分的善良使我們常遭受欺侮和誤解,但幸而有偉大的領袖護衛著我們的純然天性,才讓我們得以在這邪惡的世界裡能夠循著善良的本性生存。



逃出北韓的故事我們已經聽多;
由虛假和純粹混搭出的北韓是什麼風貌,
這次我們自己進去看。
 

為什麼金正日能夠放心地對人民承認南韓比北韓更繁榮?

說服不了外界的北韓領導人究竟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讓人民信服?

而真實的北韓與一般學者老愛拿來作比擬的──喬治歐威爾《1984》現代版,又有什麼不一樣?

這是一個畫夢想充飢的國度,麥爾斯細緻地呈現出北韓當局的顧慮與籌碼,把全國大饑荒巧妙地形塑為美國對北韓進一步的種族迫害,而核武的發展也被「合理」解釋為「解放南韓」的必要手段。北韓人對於被西方強權操弄的南韓同胞「深感同情」,他們夢想著有一天朝鮮民族的人民都能活在沒有權威和壓迫的世界、快樂地順隨善良本性而活。

 

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北韓研究者」的麥爾斯,花費八年時間蒐集各種宣傳資料〈從新聞報導、電視劇,到動畫與電影;從《勞動新聞》到雜誌小說;從海報、畫作,到紀念碑與照片……〉、結合北韓的歷史文化研究,寫成這樣一本書。如果你對北韓還有許多疑惑與好奇,如果你心中的北韓依然是「難以理解的、荒謬的謎」,請翻開這本書。它推翻了外界諸多一廂情願的看法,也為世人拼貼出謎樣北韓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各方
推薦 
 
「北韓的變與不變,在在都影響著東亞的情勢,台灣人必須要密切關注。」
──知韓苑創辦人、政治大學「北韓研究」講師  朱立熙


「《最純潔的種族:北韓人眼中的北韓人》的作者嘗試從北韓人民的角度出發,用了八年時間分析各式宣傳資料,深入探討「北韓人相信甚麼」這個核心問題,通過種族主義這個嶄新角度,解構北韓個人崇拜的由來,無論讀者同意與否,都突破了過往同類書籍的框條,值得所有關心北韓的讀者閱讀。」
──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及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  沈旭暉


「《最純潔的種族》帶我們穿透誤解的迷霧,去深入北韓領導人建構的統治意識型態。」
──政治與文化評論人,「號外」雜誌主編  張鐵志


「許多對北韓好奇的人常問我:為何北韓體制能一直維持到現在?除封閉性造成外界資訊難以流入,內部消息也無法輕易為世人所獲知外,另一重要因素就是構築於該條件下,在固定範圍內進行的意識形態製造,長達三、四十年間的灌輸,形塑北韓人民與社會共有且一致的世界觀。此書詳細說明了這套意識型態的脈絡背景、如何被生產與調整並傳播於國境內,致使這僅存的極權體制能維繫至今;就連逃出體制的人們,這套世界觀都還可能固存於其心中。」
──獨立記者,從事北韓人權問題及南韓媒體研究  楊虔豪


「本書對北韓國內宣傳做了令人驚訝……且詳盡的解讀,並且解釋了親愛的領袖金正日詭異的行為與看似古怪的思想過程。」
 ──《華爾街日報》


「美國許多決策者相信──他們無視於證據──他們可以說服金先生達成協議……麥爾斯顯示這種想法有多麼一廂情願……。」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麥爾斯的細心研究提供我們鑰匙,使我們得以解開北韓人難以捉摸的心境。」
──《新聞周刊》(Newsweek


「精采的文化調查……對世界最神秘的社會做出敏銳而明智的介紹。」
──《出版家週刊》(Publisher Weekly  


「儘管麥爾斯不是韓國人,但他或許是朝鮮半島上最具影響力的知識份子作家,……本書或許是金正日掌權以來研究北韓最重要的作品。」
──韓國聯合通信社(南韓的新聞通信社)




 作者簡介

麥爾斯(B. R. Myers
麥爾斯生於紐澤西州,在百慕達、南非與德國三個地方成長。他在德國杜賓根大學獲得北韓研究的博士學位。在出版極具爭議的《讀者宣言》(A Reader’s Manifesto, Melville House, 2002)之前,他已完成了《韓雪野與北韓文學》(Han Sorya and North Korean Literature, Cornell East Asia Series, 1994)這部金日成時代北韓文化的先驅研究。目前他在南韓東西大學國際研究系擔任系主任。他是《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的特約編輯,同時也為該刊撰寫文學評論。麥爾斯定期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與其他學術刊物撰寫有關北韓的文章。

 

 譯者簡介

黃煜文
資深譯者,譯有《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自願被吃的豬》、《鴨子中了大樂透》、《閱讀蒙田,是為了生活》、《為什麼是凱因斯?》、《歷史的歷史:史學家和他們的歷史時代》、《如何寫歷史?》、《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氣候變遷政治學》等多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