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  
(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_立體  

出版時間︰2012.11.29
作 者
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
定 價︰360元


《出版人週刊》、亞馬遜網路書店2012年最佳選書、《紐約時報》強力推薦

一本讓全球媒體領袖、慈善家歐普拉忍不住大叫的書:

「我愛死它了!一頁一頁讀著,我愈來愈覺得自己很沒種。」

 

什麼是勇敢?

坦然面對心碎是一種勇敢;接受一無所有是一種勇敢;

在絕望中堅持到底是一種勇敢;決定原諒自己是一種勇敢……

而真正巨大的勇敢是──正對著恐懼,瞪視它。

在太平洋屋脊步道上,我別無選擇,

這是一趟喚醒自己的旅程,一旦放棄,也等於放棄了自己。

 

 ★得獎記錄

‧《紐約時報》、《時人》、《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強力推薦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2012年最佳讀物

‧亞馬遜書店2012年編輯選書自傳類第一名

‧歐普拉俱樂部(Oprah's Book Club 2.0)2012年6月選書

‧美國獨立書商聯盟(IndieBound)2012年4月首選書

‧美國邦諾書店「發現新人」(Discover Great New Writers)2012年假期選書

 

走進世界的荒境,走出人生的荒蕪。

一本徒步旅行的著作要讓《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同時極力大推,實在少見。

《紐約時報》書評:「蘊藏了對悲傷和生存本質的深省……這是文學和人性的成功大作。……史翠德難得的文采猶如釘在箱子上的釘子嵌入人心。

已經買下本書電影版權的瑞絲‧薇絲朋在部落格大推:「這是我最近最愛的一本書。……我強力推薦大家要來讀這個令人驚嘆的故事,看一個女人如何在旅程中找到自我。」

美國媒體女王歐普拉讀了本書後說:「我太喜歡這本書了,喜歡到很想從山頂上、網路上極力高呼,讓全世界都知道它。」

 

雪兒‧史翠德這本《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寫的不僅僅是一段旅程的記事:

「那年夏天到太平洋屋脊步道徒步旅行,我學到的是,選項是那麼少,卻常常被迫選到最不想做的事,而且沒有逃避或拒絕接受的機會。那天,當我緊貼著灌木叢包紮著鮮血淋漓的手指,同時因為周遭可能隨時出現長角牛而戰戰兢兢時,我只能在『可能會碰上牛的回程』與『可能會碰上牛的去程』之間做出選擇。

於是我繼續往前走。……

迂迴複雜的人生竟然可以變得這麼簡單純粹,讓我驚奇萬分。我漸漸領悟,即使在步道上的這段日子,沒有把時間都花在思索生命的悲傷、不幸與失敗,又有什麼關係呢?」

 

六歲,生父從生命裡缺席;二十二歲,母親過世姐姐和弟弟因悲痛漸行漸遠。雪兒‧史翠德在傷痛的占據下,沉淪在毒品與一大堆男人中,婚姻緊接著破裂。四年後,她一無所有,做了最衝動的決定:徒步走太平洋屋脊步道,開始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啟程前往一個一直知道它在那裡,卻從未造訪過的世界,背著自己連提高一公分都沒辦法的超大背包,她懷抱的只是一個希望──期盼一切變得不一樣。這樣的渴望如同漫漫荒野。

 

沿途戰勝了響尾蛇、黑熊、酷熱氣候與破紀錄的大雪封山,也坦然接受步道上的美麗與孤獨。本書具備了充滿張力且特色獨具的文筆、溫暖動人又幽默詼諧的風格,更鮮明生動地表現出一個年輕女子排除萬難、往前挺進時所經歷的恐懼與快樂。一千一百哩的路程一層一層剝開史翠德的痛處,最終也療癒了她的傷口。

 

出書後歐普拉在節目中訪問雪兒:

歐普拉:「這趟徒步之行教了妳什麼?」

雪兒‧史翠德:「『接受』。我必須接受時數的事實、哩數的事實、夏天的事實、人生的事實……一遍又一遍。我發現一旦接受所有的難題,其他所有的事就會跟著退讓幾分。每踏出一步,就會引領我踏出下一步,下一個真相也跟著自己揭開。我們全都會受苦、我們全都會心碎、我們全都會有難題,它們是人生的一部分。光是體會到這項事實,對我就意義深遠。」

人需要的不是「逃避的出口」,而是「面對的入口」。



 ★感動推薦
王文靜
,商周集團執行長
朱衛茵,飛碟電台節目主持人
吳淡如,知名作家、主持人
李秀媛,電視廣播節目知名主持人
郝譽翔,中正大學台文所教授
張鈞甯,知名藝人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美國媒體女王
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美國知名女演員
尼克‧宏比(Nick Hornby),英國知名作家
 

「讀了雪兒‧史翠德這本書,我非常喜歡,喜歡到很想從山頂上、網路上極力高呼,讓全世界都知道這本書。我真的愛死這本書了,愛到很想多談談這本書的內容。」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美國媒體女王


「這是一本充滿魅力與喚人情感的書。它寫的是失去,包括失去家庭、金錢、母親和夥伴,然後在叢林野地中獨自尋回真我的故事。我強力推薦大家要來讀這個令人驚嘆的故事,看一個女人如何在旅程中找到自我。」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美國知名女演員


「精彩……扣人心弦……一段令人讚嘆的冒險故事,當中蘊藏了對悲傷和生存本質的深省……這是文學和人性的成功大作。」
──丹妮‧夏彼洛(Dani Shapiro),《紐約時報》書評家


「感性、激勵人心……懾人又有趣……史翠德難得的文采猶如釘在箱子上的釘子嵌入人心。閱讀這本書時,我不斷在腦海經驗到很不同的視野:這是一個作家找到自己的表達方式,然後將它不時呈現在讀者眼前……太精彩了!」
──都威特‧葛德納(Dwight Garner),《紐約時報》書評家


「本書的筆觸精闢、充滿魅力,寫出了憤怒、勇敢、悲傷、自覺、救贖與原始自然。我想它注定會讓許多人,而且無論是男人和女人都會愛上它好一陣子。」
──尼克‧宏比(Nick Hornby),《非關男孩》(About a boy)作者


「本書的故事獨特,遊走在荒野大地和個人救贖回憶之間。」
──瓊‧法羅(Jon Foro),亞馬遜書店資深編輯


「一針見血、力道強勁……史翠德在字裡行間展現出用字的精煉與詩意,她擁有每一位作家渴望的天賦。」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從人生的崩解,到拼湊回人生的旅程,本書的描述相當生動、感人又激勵人心。」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史翠德的文字實在太生動敏銳和迷人了,會讓你感受到沙漠的熾熱、高山的嚴寒,還有一個女人為了找到路與自我所展現出的魄力……她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勇敢。」
──《時人》(People)雜誌


「太令人上癮的好書。讀這本書不僅是享受,它還會為你帶來比閱讀更棒的感受。」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


「亮眼奪目!」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棒呆了……本書的文字呈現豐沛有力又精準……赤裸裸道出成年人無奈又說不出口的現實,例如:面臨人生有很多事的結果不如人預期,而你又被迫必須與這種現實共處。書裡有很多情節會讓人有切身之感,這是很多『尋找自我』的書籍裡看不到的。」
──梅蘭妮‧瑞哈克(Melanie Rehak),《石板》(Slate)雜誌


「絕妙動人……無論就內心和實質層面,這都是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賈斯.史坦(Garth Stein),《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作者



「這是描寫大無畏、心碎再拼回這類主題的著作。史翠德是勇敢、強韌堅毅、文筆迷人優雅的作家。她為了尋求寬恕而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最終帶著寬厚的心離開;而現在,她將這樣的收穫與我們分享。我讀著這本書,時而大笑噴飯、時而無法控制地落淚哭泣……這是一本美麗動人、全然領悟通達的書。」
——潘・休士頓(Pam Houston),《牛仔是我的罩門》(Cowboys Are My Weakness)作者

「一路遇過這麼多作品扣人心弦的作家,而史翠德就是其中一位。」
——荷波.艾德蔓(Hope Edelman),《沒有母親的女兒》(Motherless Daughters)作者

 

「本書的內容優美、有趣,筆觸一流……在這位才華洋溢、極富感染力的作家筆下,無論是荒野裡掙扎求生,或是一個走入歧途的女孩尋求救贖等描寫,都會讓任何人著迷。」
——雀兒喜‧肯恩(Chelsea Cain),《心囚》(Heartsick)作者


沒有人寫出像雪兒・史翠德這樣的文字本書是我至今讀過最無懼、情感真摯的著作之一。它是關於寬宥、悲傷、勇氣與希望。真令人無法忘懷的一本書。」
——安・胡德(Ann Hood),《編織真情》(The Knitting Circle)作者


「驚才絕豔!」
——伊莉莎白.麥克萊肯(Elizabeth McCracken),《巨人屋》(The Gaint's House)作者

史翠德絕對是說故事的能手。在本書裡,她以誠懇、幽默和心碎感人的筆觸寫下她從絕望到自我超越的旅程。這是一本傑出之作。」
——瑪莉.派佛(Mary Pipher),《拯救奧菲莉亞》(Reviving Ophelia)作者


「當我捧著雪兒・史翠德這本動人的書,閱讀她在太平洋屋脊步道上那段艱苦的獨身旅程時,我不斷問我自己如果我也被剝奪了一切,包括:金錢、工作、社交甚至家庭與愛……我會怎麼做?梭羅曾說過:『世界蘊存於荒野對史翠德而言,很明顯的,她的靈魂亦存乎於荒野中。她在這本情感豐富、充滿勇氣的自傳回憶錄裡提醒我們,即使面對的是災禍、生理與心理上的磨難或者失去,我們仍不應放棄要充滿生命力的活下去。」
——蜜拉・巴托克(Mira Bartok),《記憶之宮》(The Memory Palace)作者


「一趟勇氣十足、改頭換面的旅程——鍛造了心靈,也磨練了身體。」
——烏蘇拉・海吉(Ursula Hegi),《河中之石》(Stones from the River)作者




【作者】雪兒•史翠德(
Cheryl Strayed 

小說家和散文家,她的第一本小說《火炬》(Torch)在二○○六年出版,並進入大湖圖書獎(Great Lakes Book Award)的決賽,而且由俄瑞岡州居民評選為西北太平洋地區作家年度十大圖書之一。她的文章曾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散文作品也兩次被選入美國最佳散文集。她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擁有雪城大學小說寫作碩士。她是婦女文學藝術組織薇達(VIDA)的創始成員,並擔任其董事會。她目前與丈夫和兩個孩子居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