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九成顧客回流的33個關鍵秘訣:不要小看專家的基本功,做到位顧客自然變成老主顧

讓九成顧客回流的33個關鍵秘訣       


出版時間︰
2013.01.03
作 者
加藤芳久(かとう よしひさ)
定 價︰260


日本「失落的
20年」裡,依然成長的公司都是這麼做的。
不管景氣好壞,做好基本功才是創造業績的王道! 

當顧客有疑問時,第一通電話會打給你嗎? 
一般人的記憶74%會在24小時後忘記,77%在一週後忘光。
假使你今天接觸了一百個新顧客,一星期後記得你的還不到1/4

關係是讓顧客回流的重要關鍵,如何檢查、製造、培養與深化,
且看創造熱情粉絲專家的獨家手法。

創造口碑>>產生羈絆>>製造熱情粉絲,
33妙招找回九成顧客
昨天到你店裡光顧的客人,你有他們的聯絡方式嗎?
去年跟你申請資料或請你提供估價單的顧客,現在還有互動嗎?
上個月沒跟你做成生意、這個月卻準備下單的顧客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你嗎?
有沒有哪些顧客讓你覺得「磁場不合」,或是漸行漸遠?

心理學家赫曼․艾賓豪斯(
Hermann Ebbinghaus)在「記憶曲線」理論中提到,人的記憶一週後仍留存的只有原來的23%,而且從統計資料顯示,顧客之所以不再光臨,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店員不關心的態度」,而造成的根源有九成是店員認不出顧客。也就是說,由於店員並未主動追蹤顧客,久了自然會遺忘甚至顧客也就流失了。相反的,如果你與客戶之間有著堅定的信任關係,那麼客戶採買商品的判斷標準就不會是「價格」。只要與客戶的關係夠深厚,就算你的價格比別人高,店面比別人遠,客戶還是會上門。


製造回客率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利用所謂的口碑效應。
想製造口碑與老主顧,必須頻繁的與顧客聯繫,深化你與顧客之間的關係。
本書要教導的,正是如何追蹤客人,記得客人,使回客率到達九成。

日本關係深化顧問、熱情粉絲創造專家加藤老師,教你如何製作效益驚人的名片、口碑卡、手冊、顧客心聲表、感謝函等等小工具,來拉近關係創造口碑;並透過對談與分享的方式,舉辦小型分享會、餐會與研討會、學習之旅或是發送電子報等,各種不推銷沒壓力的「羈絆」法,來深化你和顧客關係,再藉由結緣品、生日卡、意外驚喜、新商品情報、三十天親密行事曆、有效串聯的見面管理流程,讓顧客變成你的熱情粉絲,不斷回頭享用你的服務與商品。


〈作者簡介〉
加藤芳久(かとう よしひさ)
i-mam有限公司關係深化顧問,出招創造熱情粉絲的專家。

1976
年生於千葉縣。國際觀光系畢業,大學畢業後就任於理想的旅行社擔任法人業務,但業績低迷,十分苦惱。就在低沉的谷底,開始研究文筆、溝通法、令顧客滿意的方法等等。經過努力實踐,口碑與老主顧不斷增加,連續七年拿下業績冠軍。之後又轉任商務書出版社,乃至現職。堅持徹底的第一線主義,以零售業、服務業、師字輩等待客產業為中心,提供促銷、市場拓展等支援服務。利用獨創的「關係深化劇本」,拉近廠商與顧客之關係,創造聯繫上的互動,顧問成果深受好評。舉辦的活動曾經一天就創造兩百多組客戶,或是讓獲利率高達業界平均值的198%,記錄輝煌。


每年舉辦近百場「今天就能動手做」的實踐型講座,全國經濟團體、工商會所、民間企業一傳十,十傳百,湧進大量演說委託,重複委託率超過90%。眾多報章雜誌爭相採訪。最近更將活動範圍拓展至企業人才培育研習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