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祕微笑

神秘微笑_立體+腰
  

出版時間︰2013.1.29
者︰妮基.法蘭齊 Nicci French
價︰299



繼《重返人間》、《室友》、《最後的簡訊》
英倫心理驚悚第一品牌妮基.法蘭齊
再度挑動戀人的敏感神經,以懸疑之筆揭開愛情令人戰慄的一面

作者寫活了愛情關係中極為毛骨悚然的一幕:你最親密的敵人隔著餐桌對你緩緩露出微笑。──《紐約時報》

◎  英國
ITV電視台改編影集
◎  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推薦書單
◎《出版人週刊》星級好評


一個微笑是怎麼引發殺機的?


你開始一段戀情,然後結束
以為從此兩人分道揚鑣
沒想到事實遠遠超出你所能想像的……

當米蘭達回到家,發現才交往不久的新男友布藍登正在偷看她的私密日記,當下她就決定這段關係到此為止。在她的想法裡,兩人此後各奔東西,不會再有瓜葛。但是,兩個星期後,米蘭達接到姊姊的電話,雀躍地宣告自己有了新戀情,而這位新男友的名字,正是布藍登。

「布藍登沒那麼好」,這句話米蘭達怎麼也說不出口,不僅是對姊姊,就連米蘭達的父母、弟弟也很欣賞布藍登。比起強顏祝福他們還要更糟的是,米蘭達得在兩人找到同居地點之前,收留他們一陣子。總之,布藍登重回她的生活,搬進她的公寓,跟她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像是病毒般一點一點侵入污染她的生活,危及她與家人的生活、關係,甚至是性命……

短暫的戀情告終,關係卻沒有結束,微小的歪斜竟然發展成失控列車,不論怎麼修正,不論多努力拉扯,都無法阻止愛欲之後生長出來的巨大黑洞。悲劇就在眼前,可是手伸不出去,口發不出聲。而這一切的開端,竟然只是一個微笑。

  
  分手不是結束,而是正要開始的……





【名家好評】

《神祕微笑》一書巧妙地融合懸疑和驚悚的特色,滿是懸念,又不時令人毛骨悚然
⋯⋯
妮基.法蘭齊採取第一人稱視角,娓娓道來此類發生於日常的驚悚故事特別有說服力。
箇中巧妙就在於「平常」,這種一般性的力量反而締造出意料不到的親近感。——余小芳
(推理文學愛好者)


一段看似再平凡不過的短暫愛情,卻讓書中主角掉入了危險情人的致命殺機!
全書緊張弔詭的氛圍,讓你無法不繼續看下去!——柳喪彪(百萬人氣部落客)



余小芳(推理文學愛好者)——專文推薦
邱永林(兩岸知名心理師)
柳喪彪(百萬人氣部落客)
詹昭能(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副教授)——驚心推薦



【媒體好評】

法蘭齊寫活了愛情關係中最毛骨悚然的一幕:你最親密的敵人隔著餐桌對你緩緩露出微笑。──《紐約時報》

一本必讀小說!——《柯夢波丹》

一本傑作!人物刻畫精彩出色。——英國《每日鏡報》

緊張刺激,出乎意料,妮基.法蘭齊的顛峰之作。——《女人與家庭》雜誌

一個令人低迴再三的故事,披著愛情的外衣,實際上談的卻是執迷、騷擾和殘酷的故事……女主角可以算是「僥倖逃過一劫」的案例。——《Eve》雜誌

真正讓人欲罷不能。——《Heat》雜誌

這類小說之所以如此受女性歡迎,無疑是因為作者從日常情境著手,一開始只生活稍稍失序,最後卻是一個徹底顛倒錯亂的世界。——《觀察家報》

沒有人比「妮基
法蘭齊」更擅長描寫都會情愛的黑暗面。他們的最新作品將都會女性最深的恐懼刻畫入微,如躍紙上……(法蘭齊)寫盡了現代親密關係的尖銳與黑暗,本書幾乎可以看成是暗黑版的《BJ單身日記》。──出版人週刊

本書肯定會掀起市立圖書館的預約潮!——《圖書館期刊》

當心!這本書挑動你的神經,既殘酷無情又令人血氣翻湧。──《德國週日畫報》




【作者簡介】

妮基.法蘭齊Nicci French

英國心理驚悚小說暢銷作者妮基.法蘭齊,是一對共同創作心理驚悚小說的夫妻檔
──妮基.傑若德(Nicci Gerrard)與西恩.法蘭齊(Sean French)。記者出身的兩人於一九九年結婚後便開始計畫合作寫小說,並視打造單一聲音為聯手寫作的挑戰。持續追蹤英國重大犯罪事件發展的妮基,長期關注受害者歷劫後的身心狀態,此一關切激盪出他們特有的第一人稱敘述視角,進而展開一連串獨具魅力的平凡都會女性遇險犯難情節。

自一九九七年起,他們以妮基.法蘭齊為名出版了第一本書《
The Memory Game》就立刻獲得熱烈迴響,賣座高達四十萬冊,而後他們以穩定的節奏創作,並在歐美日本受到關注與好評。

由於妮基.法蘭齊的選題新穎,文字畫面感鮮明,因此迄今已有《
Killing Me Softly》、《神祕微笑》、《最後的簡訊》三本小說被製片公司購買改編權上映播出,這也使妮基.法蘭齊儼然成為英國懸疑小說的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