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擊室報告】

  
面對前任情人的一百種方法\喵小主

首先,來個分手EQ大考驗:

1.
你怎麼處理與前任情人的關係?
  
□謝謝,不聯絡   
  
□繼續當朋友

2.
你要怎麼面對與前任情人相關的社交圈?
  
□不參與       
  
□高調現身,杜絕議論
  
□低調行動,八卦隨人

3.
當這個前任情人再度與人交往,對象就是你身邊的人,你會怎麼辦?
  
□保持沉默,不干我的事
  
□觀察狀況,適度提醒
  
□主動表明情況,以免後來難以解釋

在「分手
EQ」已經年輕男女必修課程的時代,這些問題都不只是假設題,而是每日每刻都可能碰上的實際情況。不過驚悚小說作家妮基.法蘭齊竟然就把這些情況延伸發酵,變成了女主角米蘭達面臨生死存亡的抉擇難題。

  
當然故事一開始,米蘭達碰上的麻煩都還只是像女性雜誌讀者來信會提的問題,好比當米蘭達要出席前男友會出現的派段,她腦內小劇場就上演了底下這齣內心戲:

  
有個老生常談的說法是:如果被甩了,就應該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讓那個甩了你的人或旁人以為甩了你的人看清自己的損失。但因為這是個眾所皆知的陳腔濫調,所以挖空心思打扮自己反而顯得有點可悲;可是你又不能反其道而行,讓人覺得你成天猛灌雪莉酒,躺在床上痛哭。

  
不過,問題當然沒那麼簡單,因為米蘭達要去的派對是他爸媽家裡,而這個前任情人逆襲(呃,是再度現身)的手段竟然是跟米蘭達的姊姊在一起,而且還是個討家人喜歡的「準姊夫」。家人與準姊夫/前男友的互動,看在米蘭達眼裡,竟然讓她興起一種疏離、被排斥的感覺。

   這當然是妮基.法蘭齊的典型命題:身在人群中,卻倍感疏離;置身熱鬧場合,竟然寂寞更深,甚至是危機更重。

  
隨著劇情展開,在許多事情漸漸陷入百口莫辯的地步下,米蘭達愈來愈感到混亂、恐慌,而這份恐慌對照的就是單身女性生活在都會中的處境:獨居、夜歸、與陌生的對象產生曖昧、能夠提供支持的人都遠在天邊……

  
比對許多新聞事件,再看看妮基.法蘭齊這些以都會單身女性為題的小說,一方面既佩服他的選題與刻畫人物情感的筆力,另方面也可以理解為何他本本小說在歐美熱賣。高度的現代化的生活處境,嚴格要求每一個身處其中的男女展現高度的情感能量(要能收能放、要自持、能開放/放得開、要理性……),正如一開頭所說的,我們都要學「分手EQ」這門課,而且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出題者有多嚴厲,會不會「痛下殺手」!

鞭擊悄悄話:
1.特別推薦,各位單身男女出門在外,居家常備的「分手順利app」——Ex Lover Blockerhttp://youtu.be/uFbb0nUHTLw)。

2.根據作者的訪談,Semisonic(台灣曾譯為1/2音速合唱團)唱的Secret Smilehttp://youtu.be/kryV3E4QKGk),歌詞中的一句「無人知曉的神祕微笑,你只對我展露」(Nobody knows it but you've got a secret smile. And you use it only for me ),觸發了這整個故事。

3.《神祕微笑》在英國拍成影集,請來的男主角是《神祕博士》第十任博David Tennant。不過很難想像誰會捨得放手,讓他當前任情人呢?(http://youtu.be/U4S_rNm0D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