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祈禱

雨的祈禱_立體封

出版時間︰2013.11.05
作 者
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定 價︰380  


人心大旱裡,
誰回應她的祈禱?


好萊塢金獎導演最愛的推理作家、作品全球銷售千萬冊的暢銷作家:丹尼斯.勒翰
《紐約時報》年度矚目好書
Amazon網路書店選書
夏姆斯獎、貝瑞獎決選入圍作
冷硬男女偵探搭檔派崔克∕安琪系列


「她想死,肯錫先生。她想死想得不得了。」
「是想死,還是想被拯救?」
「不都是一樣的嗎?好脫離這個世界,不是嗎?那就像……
就像祈雨,在沙漠中央祈求降雨。」

六個月前,她還是私家偵探派崔克.肯錫的客戶,是個熱愛生命的活潑女子。六個月後,她從波士頓著名的地標大樓一躍而下──那是一連串自我毀滅的最終收場。
她或許真的是自殺身亡,沒人在大樓上從她身後推了致命的一把,但在她生命結束前最後幾個月的時光裡,肯定有股恐怖的力量,推她走上生不如死的絕路。警方無心調查、法律無力制裁,可是派崔克可以,雖然他不清楚自己為何要這麼做──沒人委託、沒有酬勞,是罪惡感作祟或好奇心使然?
或許,這不過是回應一名女子,在荒漠人心中呼喚降雨的祈禱……


「他的聲音,稱得上是獨創的原型。」──麥可‧康納利


=
體好評=

「勒翰的故事沒有什麼童話結局的簡單邏輯,沒有什麼海誓山盟的轟轟烈烈,但在他所描述的背叛、質疑、邪惡、殺戮當中,所有平實的堅持,於是顯現出一種令人信服、值得託付的本質。畢竟,最神聖不可侵犯、也使其信者免被侵犯的,往往也最直接簡單,而欲以各式權力使自己到達神聖地位的,終是虛妄。」 ──臥斧

「不同凡響……變幻莫測……原創、魅惑、純粹的寫作聲音,使勒翰得以躋身於最前列的風格作家之列,為現代推理小說壇更添聲勢。」 ──《出版人週刊》

「在勒翰的小說裡,地域色彩不止是布景裝飾而已,而是人物與情節的活泉源。犀利明快的對白與緊湊逼人的節奏使我們透不過氣來,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那憂時傷世、令人唏噓低徊的現世氣氛。」──《波士頓環球報》

「活潑生動的描述,極具娛樂性……節奏快速、扣人心旋的情節。」 ──《紐約時報書評》

「勒翰的聲音夠原創、夠陰沉、夠發自內心,這些特質使他不但能擠身現代推理小說之林,且風格獨具。」 ──《出版人週刊》

「勒翰完美的情節對讀者們拋媚眼,戲弄、嘲笑、哄騙我們,用幽默和心痛點綴冷入骨髓的死亡和毀滅。這是一本大師的傑作。」 ──《書單》

「年輕一輩的推理小說作家,勒翰堪稱箇中翹楚。」──《Esquire》




=作者簡介=

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一九六六年出生於美國麻州多徹斯特,愛爾蘭裔,現居住在波士頓。八歲便立志成為專職作家,出道前為了磨練筆鋒、攥錢維生,曾當過心理諮商師、侍者、代客停車小弟、禮車司機、卡車司機、書店門市人員等,以支持他邁向作家之路的心願。
一九九四年以小說《戰前酒》出道,創造了冷硬男女私探搭檔「派崔克/安琪」系列,黑色幽默的對話與深入家庭、暴力、童年創傷的題材引起書市極大回響,五年內拿下美國推理界夏姆斯、安東尼、貝瑞、戴利斯獎等多項重要大獎,外銷十多國版權,並以此系列在北美寫下一百三十萬、全球兩百四十萬冊的銷售成績。
《雨的祈禱》是「派崔克/安琪」系列作第五部。
勒翰真正打入主流文學界、登上巔峰的經典之作,是非系列作品《神秘河流》。小說受好萊塢名導克林伊斯威特青睞改拍成同名電影,獲奧斯卡六項提名、兩項得獎,單書全球銷售突破兩百五十萬冊。二○○七年,好萊塢男星班艾佛列克重返編劇行列,取材勒翰的派崔克/安琪系列第四部作品改拍成同名電影《失蹤人口》(中文書名:再見寶貝,再見),首週便登上北美票房第六名,原著也隨之攻占紐約時報暢銷小說第三名。
二○一○年二月,勒翰另一部暢銷小說《隔離島》也搬上大螢幕,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本片是兩人繼《神鬼無間》後再次攜手合作,這也是馬丁史柯西斯嘗試驚悚懸疑風格的影劇作品。

相關著作:《戰前酒》《神祕河流》《聖潔之罪》《隔離島》《雨的祈禱》



譯者簡介

尤傳莉
生於台中,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著有《台灣當代美術大系:政治.權力》,譯有《殺人排行榜》、《伺機下手的賊》、《繁花將盡》、《達文西密碼》、《圖書館的故事》、《逮捕耶穌》、《誰在看你的部落格》、《騙子的遊戲》等多種。現為專職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