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讀懂原物料商品》

經濟學人教你看懂市場運作、掌握世界經濟脈動
學會高報酬投資必備的一本書


《一口氣搞懂原物料商品》正封3D_w200    

                   
       

出版時間︰2013.12.03
作 者
卡洛琳‧拜恩 (Caroline Bain)
定 價︰360


期貨市場、原物料指數、基金、概念股……這些到底是什麼?
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每天都要面對成千上萬種的物品究竟從哪裡來?
《經濟學人》帶你追到所有商品的最上游,用全新視野一覽世界運作的真實樣貌!


農人種稻、工人挖礦、大企業開採石油天然氣的情景我們都能夠想像,然而所有商品從生產到消費之間的流程你知道多少?


單純的農作、礦產和能源如何變成金融資產進而被包裝成各式各樣的投資工具?又如何左右著全球的經濟脈動、為生產國帶來什麼利益和危機?


為什麼萬物齊漲、股市慘綠、美元不振的時候,只有原物料商品市場會湧入滾滾資金?

舉凡市場狀況、經濟情勢和投資趨勢令你困惑之處,都能在原物料商品之中找到解方,
本書由經濟學人智庫首席分析師帶你追根究柢,一探文明世界所有物件的原始樣貌!


實用指南:讀完這本書,你可以……

V了解決定天然資源價格波動的因素
V認識投資原物料商品的各種金融工具
V認識三大類原物料商品(金屬、能源、糧食作物)的特性、用途、主要消費者(生產者)和消費(生產)趨勢、原物料商品的交易處所、價格發展和整體展望


關注糧食與能源議題的人應該認識原物料商品,因為它攸關上至農民生計下至消費端價格的每個環節;
對國際情勢變動感到困惑的人最好認識原物料商品,你摸不透的政治角力和市場潛規則都跟它脫不了關係;對股市、各種投資機會感興趣的人一定得搞懂原物料商品,唯有跨足這塊領域,你的投資嗅覺才能更敏銳、獲利能力才會更強大。


  目錄 
致謝詞
簡介
第一部 市場基本面
    原物料商品的經濟學
    作為金融商品的原物料商品
第二部 基本金屬及貴金屬
    鋁
    銅
    黃金
    其他貴金屬
    白銀
    鉑金
    鈀金
    鉛
    鎳
    錫
    鋅
第三部 能源
    煤
    天然氣
    原油
第四部 農產品
    可可
    咖啡
    纖維
    棉花
    羊毛
    玉米
    稻米
    天然橡膠
    黃豆
    糖
    小麥

 

詞彙
統計資訊來源
索引

 

  作者簡介 
卡洛琳‧拜恩 (Caroline Bain)
主管經濟學人智庫的原物料商品研究及預測事務,她管理一個負責編寫經濟學人智庫世界原物料商品預測報告的龐大分析師網,其涵蓋範圍包括軟、硬性原物料商品及能源。在加入經濟學人智庫以前,她曾擔任某基金管理公司的經濟學家職務,同時也參與資產配置事務。

 

  譯者簡介 
陳儀

目前為投顧公司的投資部主管,投入金融理財領域長達十年以上,曾任投信基金經理人及專業投顧研究主管,實務經驗豐富。譯有《中國金融大揭密》、《一口氣搞懂外匯市場》、《管理會計與決策績效》、《透析財務數字》、《識破財務騙局的第一本書》、《標準普爾教你做好選股策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