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搞懂福爾摩斯:史上第一名偵探的真相,就看這本

   完全搞懂福爾摩斯_立體+腰  


出版時間︰2014.2.06
者︰諸兄邦香
價︰280



不只愛看福爾摩斯,更要全面掌握,這才是福迷精神!!

全世界僅次於《聖經》的暢銷文學

人們一輩子至少讀三次的經典小說

回味一百遍也不厭倦的偵探故事

 

給迷上福爾摩斯的你專用的導讀手冊

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想要再度翻開《福爾摩斯全集》

只要這一本,

就能全面掌握名偵探福爾摩斯的私生活及時代背景!

 

平均2.9天破案

單次收費12000英鎊

旅遊隨身帶尿壺

孤僻壞嘴、愛變裝

慣用武器、讀心術……以及所有關於這個男人的點點滴滴

 

福爾摩斯名言錄+60部作品全解說

=滿足你所有想知道的福爾摩斯大小事

福爾摩斯的誕生──全世界僅次於《聖經》的最暢銷作品是怎麼來的

福爾摩斯的時代──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社會與生活

福爾摩斯的私生活──了解十九世紀的倫敦生活

與福爾摩斯有關的人物──包括眾所熟知的華生到一輩子的敵人

福爾摩斯的偵探術──檢視所有觀察、推理、易容、話術

側寫福爾摩斯──具有各種雙面性質的福爾摩斯這個「人」

邁向福爾摩斯迷之路──愈讀愈有味的「福爾摩斯世界」

 

本書用法

¬  為福爾摩斯迷而寫的說明書

¬  解說福爾摩斯全集專有名詞的必備事典

¬  福爾摩斯與華生名言、名場景的鑑賞指南

¬  欣賞影視美化的福爾摩斯之餘,也想知道關於他的一切

¬  不管啦~我就是很想聊福爾摩斯

 

 

熱情福迷強力推薦——


作 者雖自謙這不是專為福爾摩斯迷寫的說明書,但本書從當時的國際局勢切入,接著帶進英國的社會背景分析,從而討論福爾摩斯的生活方式與相關人物案件,實能讓 讀者與福爾摩斯同處一個(隨時會爆發戰爭的)時代、踏上同一片(走路要閃馬糞的)土地、呼吸同一種(污濁煤煙的)空氣。福迷要從安坐家中看福爾摩斯冒險犯 難的讀者,進階到陪名偵探身歷其境出生入死的華生,就靠這一本了。——呂仁(福爾摩斯迷)

哪個年代都有福爾摩斯迷,每個人的福爾摩斯印象也各有千秋。但,無論愛的美福捲福鋼福經典福還為數眾多的古典福,要更進一步了解偶像、接近其日常生活,當個跨時代狗仔花癡大粉絲,你絕對會需要一本指南。而這本《完全搞懂福爾摩斯》,正是讓你知己知彼(阿福、福迷)、百戰百勝的攻略書。想要深度認識福爾摩斯,除此之外,別無分號啊!--張東君(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


【作者的話】

當初會撰寫本書,是因為這套以夏洛克.福爾摩斯為主角的偵探小說,並非只是單純的推理小說,更是一部呈現人生百態的生命劇場。這套書記錄了英國從近代進入現代的社會變遷過程,呈現出人們在劇烈變動下所發出的苦悶、悲嘆和哀鳴。福爾摩斯透過事件調查,幫助各式各樣的人解決煩惱,直到如今這些故事仍扣人心弦。我整理了關於福爾摩斯個人及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必備知識,寫下這本書,希望能幫助各位了解整套福爾摩斯小說。

 

我覺得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一個不受家庭束縛,自由奔放,努力貫徹自己信念的人。或許是身為大地主兒子的氣魄,他即使面對貴族和富豪也從不阿諛諂媚。他透過自己熱愛的偵探工作獲得成功,不但名聲傳遍國際,也累積了財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他可算是體現了理想的生活方式。但是,在現實世界裡卻很難以福爾摩斯那種生活方式活下去。正因為如此,無論哪個時代,我們對福爾摩斯總是無限憧憬。

【作者簡介】

諸兄邦香
一九六三年出生於東京。曾任職於證券公司,之後開始從事寫書、翻譯工作。也撰寫辭典和學習教材。東京大學法學院畢業。本名田中立恒。其他與夏洛克.福爾摩斯有關的著作還有《夏洛克.福爾摩斯的金玉良言》(研究社)、《看福爾摩斯學英語》(國際語學社)等。

譯者黃薇嬪
才開始對福爾摩斯產生興趣。當然也少不了跑拍攝地和福爾摩斯博物館朝聖一番。
熱愛倫敦和英國的日文譯者。

小時候是亞森羅蘋派,看了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能夠譯到這本書,如此接近福爾摩斯,誠然是我最大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