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條左斜線》


21條左斜線_立體+腰 
出版時間2014.4.3
作者
哈蘭科本
定 價︰320元



指定在「親吻之時」才能開啟的神秘郵件,和八年前的命案有何關聯?
偽善的愛比殺戮更殘酷,用沉默掩護真相無異於把無辜的人推向死神

世界級懸疑大師哈蘭.科本正式成為《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代表作
法國電影大師吉庸卡列勇奪2006凱薩獎最佳導演獎原著小說
美國電影公司Miramax再度買下改編權,計畫邀請名導演班亞弗列克重新拍攝

《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人骨拼圖》作者傑佛瑞.迪佛
一致推薦:懸疑小說的極致!


一把藏在鞋底的鑰匙,
一筆只寫著兩個英文字母的紀錄,
一組不完整的電話號碼,
一封主旨上畫了21條線的不明來信,
以及我們之間的暗號,怎麼會在妳死亡多年後突然出現?

他們都在看。別告訴任何人!

從十二歲許下盟約起,貝克和伊莉莎白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到莎曼湖邊散步,在十五分相擁親吻後,用小刀在樹幹上刻下愛的印記。婚後七個月、依約劃下第十三條線的那晚,伊莉莎白突然失蹤,貝克則被人發現昏倒在岸邊。五天後,伊莉莎白的屍體在八十號公路旁的水溝裡尋獲,右臉被烙上一個k,三週後,凶手冷血羅伊被捕。

伊莉莎白的消逝,一直是貝克心中的痛。八年後的某一天,貝克在醫院看診時,突然收到一封寄件人不明、主旨上寫著E.P.+D.B./////////////////////電子郵件,內文只有:「點下超連結。親吻之時。週年紀念日。」短短一行字。貝克非常震驚,因為這些暗號,只有他和伊莉莎白知道。當他點入連結,看到匆忙的街頭影像,一名女子轉身對他說「對不起」後掉頭離去,瞬間他認出那雙眼

第二天,他又收到神秘信,要他在「親吻之時」後兩小時登陸,並且不斷提醒:「他們都在看。別告訴任何人!

就在貝克宛如墜入迷霧中時,竟然接到八年前辦理這樁命案的警長來電,說他們兩天前沙曼附近發現兩具屍體,鞋底藏了一把背面刻有英文字的鑰匙,身旁有一根留有疑似他血跡的。為了解開這一連串的謎團,貝克翻出藏在家中地下室的箱子,找到伊莉莎白的行事曆,而且在內頁看到一筆只寫著PF的紀錄,和一組沒有區域碼的電話。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貝克不但被警方通緝,跟他碰面的伊莉莎白的密友隔天死在工作室,伊莉莎白驗屍報告裡的照片被人偷走,他依第三封信指示到華盛頓公園東南邊轉角赴約時遭人綁架……

那一夜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僅屬於兩人的代號會在八年後不斷冒出?曾是受害者的正直醫師怎麼會被人監控且遭到追殺?……

 

人的一生大多活在灰色地帶
當你選擇站在緘默的那一邊
就得隨時面對難以預料的挑戰


名家媒體好評

哈蘭.科本是現代懸疑大師。他從第一頁就牢牢抓住你的心,又在結尾帶來震撼。——《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

本書震撼人心。讀完讓我腦筋打結,因為直到最後一頁我才恍然大悟。一本驚險刺激、爆發力十足,精采到讓你捨不得放下的書。——《紐約時報》暢銷作、《神祕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

懸疑小說的極致!驚險緊張,扣人心弦。節奏風馳電掣,讀者得時時提醒自己放慢速度,品嚐一字一句及刻畫生動的人物。科本一次比一次厲害。——《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人骨拼圖》作者傑佛瑞.迪佛

科本是鋪梗埋線的高手,製造出源源不絕的懸疑橋段。——《出版人週刊》

我逼自己讀慢點,細嚼慢嚥每個線索、每處細節,只願它永不落幕。多線情節導向最終結局
,直到最後一頁才真相大白。——《今日美國》


作者簡介

哈蘭.科本 Harlan Coben

     1962年生,新澤西州人,畢業於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政治學系,就學期間曾與《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參加同一個兄弟會,兩人相互鼓勵啟發,友誼持續至今。

     大學畢業後,科本先在家族經營的旅遊公司工作一段時日,才投入全職寫作。1995年出道的他,靠著備受好評「米隆.博利塔」(Myron Bolitar series)系列奪下安東尼獎、愛倫坡獎和夏姆斯獎三項推理大獎,成為迄今唯一獨攬三大獎的作家。近期,科本的非系列作品更是受到讀者與書評人的高度期待,甚至是一出版就空降各大暢銷榜第一名,因此評家也預測他即將成為愛倫坡大師獎的下一位得主。

     科本的故事常常由幾個壞消息為開端,但往後卻發展成打開衣櫥看見骷髏頭等級的謎團。科本曾在訪問中表示︰「我喜歡讓故事像是尾隨在人身後,在結尾時從後面猛一拍,讓人恍然大悟、悵惘不已。」驚奇、曲折、機巧的對話、鮮活生猛的人物塑造,已成科本的特徵,他的讀者甘於享受他文字所帶來的緊張、戰慄,並在峰迴路轉間探尋真相。作者官網www.harlancoben.com
科本紀錄:作品已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三十七種以上的語言出版發行,銷量超過5000萬冊,全球貝塔斯曼二十多家圖書俱樂部共同推薦的暢銷作者。

譯者

謝佩妏
清華大學外文系畢業,專職譯者。譯有《43個秘密》、《最親密的陌生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