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法則


混沌法則_立體書(修)  


出版時間︰2014.4.29
作 者
藍納.羅森 Leonard Rosen
定 價︰
380

一條數學方程式,能解開萬物運行的奧祕,也能摧毀整個世界……

有如《達文西密碼》的驚世謎團、《歷史學家》的磅礡冒險
結合
「混沌理論、世界末日、跨國陰謀、懸疑鬥智」的一代恢弘之作

★ 一本結合人類思想的冒險記,融入哲學、數學、戰犯、世界經濟、混沌學、宗教等精采神祕元素,驚險又富哲理,將帶領讀者走向黑暗又魅人的深淵,以及萬物的終極秘密。
★ 入圍2012年愛倫坡獎的「最佳首作小說獎」!
★ 電影【神鬼認證】製作人已買下本小說電影改編版權!
★ 2012 年沙托克瓦文學獎決選名單:「對文學藝術有極大貢獻的作品。」
★杜鵑窩人(資深推理迷)、既晴 (推理作家)、黃羅 (推理評論家)、藍霄(推理作家)、《紐約時報》、《柯克斯書評》、《出版人周刊》……隆重推薦
★ 各大獎項肯定:
2012年麥卡維帝最佳首作小說
2011年《序曲雜誌》編輯首選年度最佳小說
2012年安東尼獎最佳首作小說獎入圍
2012 年沙托克瓦文學獎決選名單:「對文學藝術有極大貢獻的作品。」
2012年沙托克瓦文學及科學機構精選書單

一隻蝴蝶在北美洲的振翅,在數月後掀起南太平洋上的風暴;
一名數學家之死,將造成足以崩潰整個人類社會的混亂。


一名哈佛數學家研究的混沌理論,可能是通往自然萬物運行的真相──一把解開上帝造物方程式的鑰匙。但就在他出席世界貿易會議的前一天,卻死於一場精心策劃的爆炸案。裝有研究結果、密碼無法破解的硬碟被警方扣留,卻引起研究贊助人和哈佛大學的爭奪。但想要這個硬碟的,並不只有在檯面上互相角力的人物……

同時,世界各地由激進宗教團體引起的動亂日益擴大,他們相信,只要世界陷入苦難,基督就會再臨,甚至還在全球二十四個時區預言了世界末日的時刻,而世界將在一片混亂與歡呼聲中迎接聖經中的最後審判日。

國際刑警組織高級探員昂利憑著老練的辦案經驗,以及身為混沌學之父的後代所遺傳的靈敏頭腦,跨越歐洲、美洲兩塊大陸,追查真相。隨著他一步步跟著線索,謎團卻越加撲朔迷離。

在此同時,亨利家人的生命也正面臨危險。仿佛冥冥中有一股力量,讓混沌學世家的傳人命中註定要成為這逐漸陷入混亂的局面中,最關鍵的一顆棋子。

《混沌法則》融合了各種暢銷書的精采神祕元素,有數學混沌理論、跨國陰謀、世界末日、哲學鬥智、哲學宗教。藍納‧羅森將巨大繁雜的概念以流暢的解謎故事展現,讀他的書除了有欲罷不能的感受,還有一種因窺見了某種世界運行的真理而顫抖不已的震撼。




【各界好評】

以全球化趨勢為題材的推理小說,《混沌法則》肯定是傑出的實踐之作。除了飛天遁地的尖端科技外,本作更探討了全球化趨勢在心理、哲學與宗教上的意義,或可視為一個「巴別塔」的現代寓言。──既晴(推理作家)

故事開場有點像是「科學推理」版的《達文西密碼》,把一開始遇害的美術館長換成數學家,再將符號學教授改為國際刑警。不變的是,這位刑警主角可不是省油的燈,他並非只會動刀動槍的硬漢,而且還得精通哲學、數學、宗教、經濟學和混沌學等思想。唯有這樣的全才,才有可能直搗黃龍,及時解開並阻遏因應混沌學理論而生的恐怖陰謀。以處女作來說,作者繳出一張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單。──黃羅(推理評論家)

將混沌等數學理論編入跨國探案之中,並與巨大的倫理、信仰議題碰撞。羅森的首部創作就將精妙的文學創作、複雜的故事融成一爐。高度推薦。──《圖書館期刊》

只有非常棒的作家才能編織出有如迷宮般的複雜概念,打造機巧又變化多端的詭計。羅森就是箇中好手。──紐時暢銷小說家,亞瑟•高登(《藝妓回憶錄》作者)

無疑是近年來最棒的首作。──《推理現場雜誌》

羅森創造了一位龐加萊猜想的好偵探。──《紐約時報》

精采的驚悚情結。希望從龐加萊猜想跳脫後,也有許多精采冒險故事。──《華盛頓郵報》

有趣又鮮活的角色,高純度的張力,優雅精準的數學結構,以及人心之中高貴與黝黑如深夜的成分。──《哈洛德日報》

吸引各類粉絲,精采的跨國犯罪陰謀,這個作者必定大受歡迎。──《科克斯書評》

所有的讀者,特別是對數學謎題有興趣的,將會愛上這個充滿刺激的尋凶謎案。──《出版人周報》


【作者簡介】

藍納.羅森 Leonard Rosen

羅森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長大。曾為NPR(全國公共廣播電台)撰稿、出版過數本關於寫作的暢銷教科書,以及在哈佛大學與本特利大學教授寫作課程。《混沌法則》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於文學界與驚悚推理界都獲得極佳好評,奪下數項大獎。最新作品《第十位證人》(The Tenth Witness)為《混沌法則》前傳,同樣以國際刑警高級探員──同時也是數學家龐加萊之後代──昂利‧龐加萊為主角。羅森現居於波士頓,已是全職暢銷書作家

作者官網:http://www.lenrosenonline.com/


譯者
陳靜妍
推理小說迷,專事筆譯與審書。聯絡請洽:gaidhliguk@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