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人的犯罪 

鄰人的犯罪(立體書,有書腰)   
出版時間︰2014.5.6
作 者宮部美幸

定 價︰
240元



看過宮部美幸的短篇小說集,你會更清楚,為什麼她是當今日本最重要的全能推理作家。
連續《達文西》雜誌票選日本最受歡迎女作家第一名


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司馬遼太郎衣缽的日本平成國民作家
26屆《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得獎作品
宮部美幸的寫作起點,青春推理短篇集


原本只是想趁隔壁鄰居外出運動時偷偷潛入,把那隻整天吠叫、吵得人不得安眠的小狗給弄走,沒想到此舉非但沒惹上官司,還意外發了一筆橫財……
──<
鄰人的犯罪>

大雨傾盆的夜晚,一名女子,抱了個小女嬰,闖進我家來,她聲稱,手上的女嬰是我爸爸的女兒。我不忍心趕她們出去,但我明明知道,她在說謊。
──<
這孩子是誰的>

「仙人掌真的具有超能力嗎?」身為訓導主任的權藤,面對六年一班提出的畢業班研究主題,左右為難,「該鼓勵孩子們嘗試與異生物體溝通嗎?」
──<
仙人掌之花>

ㄧ個是婚禮司儀,一個在喜宴中演奏電子琴。無意間,她瞥見他手拿一封賀電,神色慌張,隨後揉成一團。這事與兩個月後,他於住處遭人分屍有何關聯?
──<
賀電殺人>

「不,我不是在開玩笑,我真的要拜託老師,殺了我,拜託老師想出一個絕不會露出破綻的自殺方法。」雖然是推理小說作家,但找我幫這個忙,看來是找錯人了吧!
──<
自殺心情>




【作者簡介】

宮部美幸
1960
1223日生於東京都江東區深川。1987年以《鄰人的犯罪》榮獲第26屆《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1992年以《本所深川詭怪傳說》榮獲第13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並以《龍眠》榮獲第4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獎;1993年以《火車》榮獲第6屆山本周五郎獎;1999年以《理由》榮獲第120屆直木獎;2001年以《模仿犯》榮獲第5屆司馬遼太郎獎、第52屆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文學部門)、第55屆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寶島社「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2十大推理第一名(日本國內部門)、《週刊文春》2002十大推理第一名(日本國內部門)及《達文西》「BOOK OF THE YEAR 2001」綜合排行榜第一名六項殊榮,完成六冠紀錄。

宮部美幸堪稱日本文學史上罕見的奇蹟創造者。到目前為止,能像她這樣一手寫現代推理小說、一手寫江戶神怪故事的日本作家,而且能獲得多項文學大獎、連續締造暢銷佳績的,不僅是前無古人,即使在往後,恐怕也很難再出現第二人。如果勉強要用比較具體的方式來形容宮部的奇蹟,或許可以說,她等於是一個歷史小說大師高陽,再加上一個「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是在兩個類型小說領域中,兼具開發性與暢銷實力的作家。許多日本作家公認,她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和司馬遼太郎的衣缽,還將她封為「平成國民作家」。

相關著作:《模仿犯(上,經典書衣版)》《模仿犯(下,經典書衣版) 



【譯者簡介】

夏淑怡
東吳大學日語系畢業,曾任職日本文摘、時報出版、錦繡文化。現為專職譯者。 



【推薦序】

唐諾(作家)
在宮部獲得這些林林總總的正式大賞同時,她也贏得了一些非正式但可能更重要也更有意思的頭銜,其中一個是所謂的「國民作家」……而宮部的小說內容以及因此而衍生的和廣大日本社會閱讀關係,的確顯現了如此特質,也可能是她往後書寫的真正位置和價值之所在。(摘自本書導讀)

野崎六助(日本作家、評論家)
宮部的小說像是一座文字的迪士尼樂園。

章蓓蕾(日本文學翻譯家)
她(宮部美幸)等於是一個歷史小說大師高陽,再加上一個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兼具開創性和暢銷實力的作家。

森田芳光(日本導演)
讀者經由閱讀小說,而開始深思社會不同層面的各種問題。只有宮部小姐才有這種真本事。她能用一個事件,引出幾十個人的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