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是什麼?カピバラとは?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
世界一大きいネズミ
水豚因為身形相當大,常被誤以為是河馬或是豬的親戚。但是其實牠是「齧齒類」,也就是老鼠的同類哦!
4-5  
  


水豚有一半的時間是生活在水中
カピバラは半分水の中
水豚雖然乍看之下像是陸上動物,但其實牠是「半水生」的動物,約有一半的時間需要在水中生活。如果居住場所沒有水池,牠是無法生存的。除了會在水中排泄外,偶爾也會在水中進行交配。所以,一般動物園裡的「水豚區」一定會設有水灘或水池。

22-23  

10-11




《水豚》[附精美海報]


(書封)                                                                      (封底)          
1030701_水豚_書封(+書腰)W300  1030701_水豚_封底(+書腰)W300     

水豚_隨書附贈海報  
      

出版時間︰2014.7.1
作 者渡邊克仁

定 價︰定價280元

地表最強療癒系生物
 難以言喻的奇妙氛圍

台灣第一本水豚寫真百科圖鑑 南美大鼠魅力完全捕捉!
【附――水豚迷必蒐‧平面設計師王志弘設計水豚海報(56cm*38cm)】

 

水豚(Capybara,日文:カピバラ),世界最大型嚙齒類動物。食草,性溫馴,喜吃飯、睡覺、曬太陽。原生於南美洲,跨海移居日本後引起日本全國轟動,一躍成為國民動物,至今在動物園人氣居高不下。每年冬季許多地方更舉辦「水豚溫泉」,吸引民眾為一睹水豚泡湯風采紛紛爭相走告,萬人空巷。到底區區一隻大老鼠何以在日本引起如此轟動?讓本書為你揭開「水豚」神秘的面紗。


水豚寫真精選收錄,收藏水豚的各種姿態、各種可愛

本書為日本水豚攝影家渡邊克仁的第一本水豚寫真集。在北海道和水豚一見鍾情的他,從此利用空閒時間走遍全日本,用相機捕捉了日本各地水豚的生活風景――

睡得四腳朝天、曬著暖暖的太陽的水豚;打哈欠時露出大大的門牙;水豚爸媽帶著一群小水豚散步林中;小水豚的嬉鬧玩耍;冬天時泡在動物園特地為牠們準備的「柚子溫泉」裡的享受模樣;和駱駝、兔子、猴子等其他動物親密互動的可愛畫面……水豚的全方位魅力,透過作者精挑細選的照片在本書完整呈現。


「水豚大百科」由內而外精彩剖析,讓你深入了解這隻南美大鼠的一切!
第二部分的水豚大百科,從水豚的命名開始,為讀者詳細解說水豚的身體構造、生活習性、飲食等相關知識,配合可愛的水豚插圖,你能更深入了解這隻可愛的南美大鼠──原來「CAPYBARA」是「草原的支配者」的意思;水豚的鼻子、耳朵和眼睛的位置其實大有玄機;如何分辨水豚的雌雄?水豚鼻子上方大大的黑球是什麼?水豚的一天通常是怎麼度過的?水豚該怎麼「摸」才能讓牠最舒服?……


附錄「
2014年最新日本全國水豚指南」,全國76處水豚出沒地情報完整收錄,水豚迷日本旅遊必備!
本書的最後更整理了日本全國動物園/水族館水豚指南,台灣版特別將資訊更新至20146月,有機會到日本旅遊時,帶著這本書,你將不會錯過任何能和水豚面對面的機會。

因為活上的瑣事而感到疲憊想喘口氣嗎?

讓水豚徹底療癒你的心吧! 

 

 

 
    作者    

水豚寫真家渡邊克仁 Watanabe Katsuhito
1970年生,現居東京。2006年在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對水豚一見鍾情。之後每個週末除非遇到婚喪喜慶,都會前往日本各地動物園進行水豚觀察及攝影至今。另外也是日本第一的水豚周邊商品收藏家。另有出版《最喜歡水豚了(カピバラ大好き)》、《好想見到水豚!(カピバラに会いたい!)》、《水豚讓心底暖呼呼~療癒人心的水豚攝影指南(カピバラでぽっかぽか~癒しのカピバラフォトガイド)》等數本水豚攝影集。

Official Website: capybara.eek.jp/

Youtube Channel:
www.youtube.com/user/capybarahp/

 


    目錄    

Part1水豚寫真

Part2
關於水豚的一切

水豚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
 水豚有一半的時間是生活在水中
 水豚的英文名字「Capybara」是什麼意思?
 分辨水豚性別的方法
 水豚的叫聲

水豚的日常生活
 野生水豚的一天
 動物園裡的水豚
 懶洋洋的水豚
 天氣寒冷時的水豚

水豚如何育幼呢?
 水豚的群體生活
 水豚的懷孕及生產
 水豚的育兒方法

吃吃喝喝的水豚
 水豚吃什麼?
 水豚的牙齒
 水豚上廁所

水豚愛游泳
 水豚其實很會游泳!

和水豚來場親密接觸吧!
 保育員直接傳授!撫摸水豚的方法

 

Part3 日本全國水豚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