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

地下室_立體+腰
出版時間︰2014.7.31
作 者
史蒂芬.萊瑟 ﹝Stephen Leather﹞
定 價︰260元

(限制級)


誰叫你不聽話,闖進了我的秘密……

地下室中囚禁著可割可棄的蒐藏品,
絲質內衣褲散落一地、鎖鏈叮噹作響,
還瀰漫著滿足的味道……


紐約市的人口很多,在這人山人海中,想成名很難,要隱姓埋名卻很簡單。這裡是連續謀殺案發生的完美之地,平均每日都有六百人死亡。若殺了人想棄屍,只要藏回人潮裡就行。馬文是名不得志的編劇,時常自這個都市的犯罪獲得大量靈感,甚至曾隨機跟蹤陌生女子返家。儘管如此,他揚言自己可不是什麼殺手,只是為了寫作劇本而蒐集素材。馬文熱中於帶著劇本到各大知名電影人的豪宅前站崗,以便能堵到電影人本尊、親手奉上自己的作品,就算時常被警衛驅趕也在所不惜。

馬文怪異的行徑吸引了兩名紐約警探的注意:凶悍的黑人探員透納,以及美麗的白人女探員瑪辛柯。兩人正在調查一起連續殺人案,他們發現馬文的生活背景和生活習性都意外符合凶手的特徵。但狡猾的馬文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對瑪辛珂有諸多遐想之外,他還打算設計陷害老是對他惡言相向的透納。

依然逍遙法外的神祕凶手在地下室中囚禁著一位性感女子莎拉,地下室裝設了偷窺孔,一方面滿足凶手窺視的癖好,另一方面也監視莎拉的行動。莎拉成了凶手蒐藏的玩物,她被訓練著滿足那人各式各樣的慾望,若有不從便會遭到毒打和電擊。

狡猾的馬文在身為劇作家的同時也會是一名連續殺手嗎?性感美麗的人質和慾望橫流的地下室到底在哪裡?是真有其事、還是只存於馬文的狂想中?當真相被藏匿在不見天日之處,偶然闖入的人又必須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本書具高度娛樂性,是個易消化又痛快過癮的故事。沒有讓人想破腦袋的推理鬥智、沒有剛強的經典冷硬派硬漢。但就其中殺手的故事線而言,緊繃的氣氛、出乎意料的兇手身分,甚至還有細緻露骨的色情描述,三項都做得十分到位。

◎ 擊敗《龍紋身的女孩》、登上英國Kindle暢銷榜前三名

◎◎這本小說讓人難以放下,還有個出人意料的結局,包準你吃驚到從椅子上掉下來。──《書單雜誌》

◎◎這本書讓我想到了那些心智扭曲的人們,就算他們站在我面前,可能我也認不出來。希望我看完後還能睡得著……──Amazon讀者 C. Gibbon



【作者簡介】

史蒂芬.萊瑟 ﹝Stephen Leather﹞

2011年英國出版界百大影響人物


萊瑟出生於1956年,他當過生化學家、採石工人、加油站服務員、麵包師傅、酒保與稅務局員工,並在數家重要報紙(如《泰晤士報》、《每日鏡報》)擔任記者10年,直至36歲才開始全職寫作小說,著作不斷。

2010年的聖誕前夕,亞馬遜網路書店甫於英國推出電子書商場,史蒂芬•萊瑟以高明的商業頭腦,成功將書推至暢銷書榜第三名,銷量直逼《龍紋身的女孩》。次年的亞馬遜電子書世界排行榜中,他的作品銷售量已在英國作家中居第二位,甚至被雜誌票選為英國出版界該年最具影響力的100名人物之一,《衛報》更將萊瑟選為「英國獨立作家之首」。在2012年初,《地下室》亦在亞馬遜電子書的英美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除了小說寫作外,史蒂芬.萊瑟也編寫電視影集。作品題材涵蓋犯罪、監禁、軍事、恐怖分子及反恐行動,地點多位於倫敦及遠東地區,並廣泛帶入自己旅行蒐羅的經歷。目前他的作品已被翻譯成十種以上的語言,被譽為新一代的英國驚悚小說大師。

譯者 傅凱羚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肄業。曾入圍臺灣文學獎,獲優良電影劇本獎、林語堂文學創作獎及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目前從事翻譯、編劇、寫作。譯有《淚流域》、《夢境闇影》及《末日發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