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線有多長?:生活中意想不到的116個數學謎題
 
                                      一條線_3D書封(修白)   

出版時間︰2014.11.4
作 者
羅勃‧伊斯威(Rob Eastaway)、傑瑞米‧溫德漢(Jeremy Wyndham)
定 價︰280

★116個隱藏在日常生活中,有趣又好玩的數學謎題!
暢銷作家、猜謎大師聯手,開創數學科普書寫作新風格!

為什麼這麼快又到星期一?
明明是兩個選一個,為什麼機率不是五五波?
明年冬天,我會感冒嗎?
電梯怎麼等這麼久還不來,走樓梯會不會比較快?
為什麼卡拉OK的歌聲這麼難聽?
我們的生活裡原來處處隱藏了數學魔術,
讓人驚呼「數學真是太有用、太有趣了」!

你知道嗎?荒腔走板的歌聲也有可能是天籟美聲!
利用數字1就能看破騙術,而且1%也能變成50%,還有堅守「37%原則」就可以覓得佳偶!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
為什麼球員變強了,比賽卻輸了?
八卦新聞為什麼散佈那麼快?
為什麼頭彩得主很少獨贏?……
在我們的生活裡,其實隨處是這些有趣的數學謎題。


本書兩位作者是熱愛猜謎及解決數學問題的暢銷書作家,而各行各業的專家也為本書助了一臂之力,例如知名的電梯公司主管解釋電梯升降的邏輯、倫敦運輸局專家揭開計程車表的奧祕,以及其他諸如手稿鑑定專家、傳染病醫療專家、流行音樂界專業人士等,讓本書具高度的娛樂性,同時提供權威的科普知識。
在日常生活中解答數學謎題,趣味橫生、驚奇不斷!

【名家好評推薦】

「〔本書兩位作者〕所提出的問題儘管近乎『粗淺俚俗』,卻總是在最後提供了出人意表但又極有意義的解答,而擴充了我們的知識視野……」――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 洪萬生


【作者著作延伸閱讀】

●《為什麼公車一次來3班?: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
為什麼公車一來就是三班,而且總是看到公車朝反方向離去?為什麼永遠找不到四葉幸運草,這個自然界的數學大驚奇有什麼奧祕?怎樣切蛋糕最公平,一個簡單的動作隱含了哪些數學原理?等公車、買樂透、約女友、洗熱水澡、準時上菜……,81個有趣又好玩的數學謎題,驚奇不斷的科學之旅!

●《幾隻襪子湊一雙?:生活中超級有趣的12個數學謎題》
多少隻襪子才能湊成一雙?這個問題的數學法則和打破墨菲定律有什麼關係?離開又走回帳篷的人看見一隻熊,可以用數學來解答這隻熊是什麼顏色嗎?紙牌、一只信封套背面、一則數獨、一些銅板,當然還有一雙襪子,從最平凡的日常用品中展現數學的神奇之美!


【作者簡介】

羅勃‧伊斯威Rob Eastaway
目前忙於著書、講學,並從事組織變革諮詢服務和板球運動。他對數學趣味面的嗜好源於猜謎,為《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和《新科學人》雜誌(New Scientist)設局提供謎題。
相關著作:《為什麼公車一次來三班?: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

傑瑞米‧溫德漢Jeremy Wyndham



譯者簡介
蔡承志
政治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碩士,國內知名科普書譯者,獲獎無數。譯作有:《地球不見了,月亮會知道?》、《無限大的祕密》、《你要不要被複製?》、《始祖鳥、羽毛與鳥類飛行之謎》、《古文明七十發明》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