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諾夫博士的姿勢跑法》十堂核心課程,根除錯誤跑姿,跑得更快、更遠、更省力,一輩子不受傷。
1040827_羅曼諾夫博士的姿勢跑法-立體書W200   

出版時間︰2015.08.27
作 者
尼可拉斯‧羅曼諾夫博士(Dr. Nicholas Romanov)、寇特‧布倫加(Kurt Brungardt)

定 價︰320

 

暢銷經典《跑步,該怎麼跑》作者新作
美英俄鐵人三項國家隊技術指導顧問 尼可拉斯.羅曼諾夫博士
改變世界觀念的革命性跑步技術──「姿勢跑法」
逾百張真人圖解+線上影片教學課程 全方位輔助初階~高階跑者需求

「完全沒有跑步經驗,也能從零自學正確的跑步方式嗎?」

「聽說跑步傷膝蓋,有不會造成運動傷害,而且輕鬆有效率、能夠長期持續的跑步姿勢嗎?」

「參加馬拉松、路跑、鐵人三項,我能夠靠自己練習,就讓跑步成績明顯進步嗎?」

「長期受到運動傷害的困擾,我還能有無痛跑步的一天嗎?」

……姿勢跑法將用本書告訴你,以上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三個簡單元素「關鍵跑姿、落下、拉起」構成的姿勢跑法,為什麼各國專家一致推崇?
美國鐵人三項國家隊前教練喬治.達拉姆(George Dallam)說:「由於姿勢跑法簡化跑步的各項細節,原理既清楚又明白,使運動員很快就能了解。大幅縮短了運動員在跑步中學會放鬆所需的時間。」

世界上許多專家學者推崇姿勢跑法,因為它是一套「不靠主觀經驗,而是從客觀的『物理力學原理』歸納出的簡單、易學而有效的跑步系統」。利用姿勢跑法,你的跑步訓練將會是最安全、最有效率而且最不易受傷的。


想要跑得輕鬆無負擔、想要進步,需要先改變舊觀念──後腳跟著地、訓練下半身肌肉……有什麼錯?
羅曼諾夫博士說:「跑步的前進動能主要是來自於重力,而非自己的肌肉。」所以你會發現,不論你過去怎麼訓練你的下肢肌肉、練習「推蹬」,對跑步速度、持久度的進步貢獻相當有限。而完全奠基於科學原理、破除陳舊觀念,正是姿勢跑法能讓你進步的最大原因。

現在,《羅曼諾夫博士的姿勢跑法》將提供你明確的指引,不只是像一般跑步書只給出一種所有人通用的規則,而是教你找出「適合你個人跑步經驗與程度」的訓練,不管是新手或老鳥,本書都能讓你往後跑得更安全、更聰明、更有效率。


◎四個學習流程,包含十堂核心課程,為你解答跑步最重要的三個問題──
「該怎麼跑比較不容易受傷?」、「該怎麼跑比較省力?」、「該怎麼跑比較快?」本書將姿勢跑法的理論與心法整理得精簡、易吸收,並透過下列四個學習流程,解決上面三個所有跑者都關心的問題。

學習姿勢跑法前的準備工作
.認識學習跑步技術的關鍵:「知覺系統」
.學會如何撰寫「跑步日誌」自我追蹤進度
.找到適合自己的完美鞋款
.學會透過數位攝影認識自己的跑步動作
.學會正確熱身,擴大關節的活動度
.學會適合跑者的日常肌力訓練,建立穩定度與力量。

十堂跑步技術課
.從腳掌的落地位置、姿勢跑法的精隨:「關鍵跑姿→落下→拉起」到運用阿基里斯腱,十堂跑步技術課,讓身體記憶並整合所有關鍵跑步技巧。

跑步循環訓練
.透過九週重質不重量的「循環訓練」(circuit training)課表,幫助新技術快速打下基礎,將上階段學會的姿勢跑法轉換到更長的跑步距離--不論是5公里還是超級馬拉松,並教你該如何提升訓練的效率與安全性。

追求極限--依不同的身體狀況、目標賽事執行訓練計畫
.最後,本書將告訴你如何估計自己身體的訓練需求:訓練量、訓練強度、如何變化課表、休息時間。並提供你5公里、10公里、半馬、全馬的賽事備戰訓練計畫課表。


使用本書,你不只能理解怎麼跑才正確,更能明確知道「該怎麼練」,照著書中課程及豐富詳實的圖解,一步步跑得更快、更遠,並脫離運動傷害的夢魘,一輩子跑下去,為健康、為快樂、為個人最佳紀錄而跑。


~各界推薦~
甘思元(力格運動健護中心創辦人)
石頭(搖滾天團五月天)
宇豪(兩岸最速藝人)
李筱瑜(超鐵職業冠軍女子選手)
林義傑(極地探險家)
吳文騫(前馬拉松國手、路跑王)
吳宏達(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理事長)
吳若權(作家/廣播主持人)
吳勝銘(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
陳俊彥(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24小時賽224.835公里全國紀錄)
陳彥博(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黃崇華(三重箭歇團總教練)
張嘉哲(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
郭豐州(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技術委員)
潘瑞根(台灣長跑田徑推手)
賴曉春(三鐵教父)
魏振展(臺北市立大學鐵人三項教練)


跑步是一種技巧,許多人認為每個人的跑姿都是天生與獨一無二的,然而,正確的方式(或許說是標準)是可以被教導和養成的。近日台灣掀起一波的馬拉松熱潮,許多跑者或初學者經過長期運動都遇過運動傷害的困擾,一般跑者更應該學習如何正確的跑步,羅曼諾夫博士於二〇一一年以《跑步,該怎麼跑》來分享姿勢跑法,作者現在又以更科學化、更精準的內容《羅曼諾夫博士的姿勢跑法》分享跑者,透過姿勢跑法讓運動的過程更有效率、降低運動傷害。
──吳勝銘(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


全民瘋慢跑運動的興起,帶動星期假日路跑活動活絡。想要跑得快、跑得美、跑得輕鬆,跑步姿勢是重要的一環,絕對不能忽略。跑步姿勢要完美、跑得更輕鬆,不僅是要注意動作,也要配合肢體律動節奏,自然順暢。然而有很多跑步的愛好者,根本不知道要以何種姿勢跑步比較好,通常隨心所欲擺動姿勢,即便想改善自己的缺點也不知道從何做起。因此,我真心推薦《羅曼諾夫博士的姿勢跑法》這本書,真正教導愛好跑步的運動員,要有正確跑步姿勢,從新觀念做起。同時也可修正不良姿勢跑法,是一本真實為跑者量身設計的好書。
──陳俊彥(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24小時賽224.835公里全國紀錄)


鐵人三項競賽,「跑步」項目是決勝的重要關鍵。身為一位教練,制定一個標準化的訓練模式絕對是必要的。姿勢跑法讓我簡單清楚的告知選手正確的跑步方式,更重要是在訓練中避免受傷,比賽中發揮最大能力,贏得冠軍。這本書利用圖片、影片、APP軟體,告訴大家如何跑的輕鬆、正確,贏得自己的目標,身為運動專業人士,我大力推薦本書帶來的所有好處。
──魏振展(臺北市立大學鐵人三項教練)



《跑步,該怎麼跑》及本書譯者,運動作家暨知名鐵人三項選手、教練 徐國峰 說──
這是羅曼諾夫博士與他的團隊,花了三年的時間所完成的作品,這部作品不只是書,還包括網路上的教學影片和APP(須付費)。三者相輔相成,目的就是讓跑者能透過這些教材練就書中描述那既精簡又優美的跑姿。自從我在二〇一〇年學習了姿勢跑法之後,開始認識到跑步技術的重要性,也因為學習了這個技術,使得我的全馬、標鐵、半超鐵與超鐵成績都破了個人最佳成績。如果你也喜歡跑步的話,想必也會跟我一樣著迷於書中的知識,一邊讀一邊情不自禁地站起來練功。雖然這些技術訓練動作,不像上路迎風奔馳,可以使你熱血沸騰,也有點枯燥乏味,但只要你耐著性子練下去,必然會變成一位更強、更快與更不容易受傷的跑者。

 

 

 

各國傳奇跑者、教練、運動醫學專家、物理治療師說──
姿勢跑法不只消除了我的運動傷害,它也是讓我在跑步這項運動持續進步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事實上我今年已經五十二歲了,仍持續往前中。姿勢跑法大大改善了我的健康和肌力。我一直孜孜不倦地跑著,也確實一點一滴地進步,如果我還繼續保持之前的跑法,我相信我現在只能坐著玩桌遊。
──泰瑞.羅勃茲(Terry Roberts),澳洲傳奇鐵人,曾完成過二十八次超級鐵人賽


羅曼諾夫博士讓數萬名跑者看見了奇蹟,包括我在內。透過他的開創性研究,跑步變成一種可以學習的技巧,他為跑步建立了新的典範。這種跑法所強調的是一種輕巧、自然的著地方式,以及盡量減少衝擊力、能提升跑步速度、消除傷害和讓你持續跑下去。在羅曼諾夫博士之前沒有人思考過跑步姿勢,如今我們透過羅曼諾夫博士的努力,知道了跑姿的重要性。我已經採訪過數十位跑者,他們現在都已經離不開姿勢跑法了。
──羅伊.沃雷克(Roy M. Wallack),《逐步邁向赤足跑》、《為生命而跑》作者


羅曼諾夫博士協助我調整跑步動作,在動作調整完後,我微彎膝蓋,看起來像步伐變小,但實際上步幅並沒有縮短,我的雙腿移動的更快,雙腳停留在地板上的時間變得更少,博士教導我的新跑法,使股四頭肌和背部的壓力減輕許多。
──約根.查克(Jürgen Zäck),五屆歐洲鐵人賽冠軍,經過訓練在226公里超鐵賽中全馬的成績,從3小時03分進步到2小時45分


本書內容包含了許多深刻的科學、物理知識和情感在裡頭。我認為姿勢跑法能被當作檢測、指導和提升跑步技術的標準。如果你想要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風險、提升運動表現和設立訓練計畫,請別再猶豫了。在我和跑步選手合作的二十五年歲月當中,我還沒找到比它更有幫助的資源。
──湯姆.維普爾(Tom Whipple),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運動醫學物理治療師和《耐力悖論》的作者


姿勢跑法是我在進行物理治療時很重要的一部分。此技術理論不但提供教學和修正跑姿的明確標準,也讓跑者們跑得更有效率。在允許病患再次跑步之前,我用姿勢跑法來訓練他們。自從採用此方法後,多年來不能跑步的人,再次開始無痛地跑步。平均而言,其他病患已經在兩英里的陸軍體適能檢測中,進步一到兩分鐘的時間。自從學會姿勢跑法,我個人的半程馬拉松時間也進步了十分鐘。
──安琪拉.戴貝爾少校(Major Angela Diebal),美國陸軍物理治療師



  作者 
尼可拉斯‧羅曼諾夫博士(Dr. Nicholas Romanov)
羅曼諾夫博士成長於俄羅斯,現居美國邁阿密,是位職業生涯超過四十年的世界著名體育科學家、教師及勵志演說家,也是姿勢跑法(Pose Method)的開發者及暢銷書《跑步,該怎麼跑?》(Pose Method of Running)的作者。他曾擔任美國、英國、俄羅斯等五國的國家奧運代表隊教練。他專攻運動生物力學、人體運動學、運動生理學及體育教學與理論,尤其專精於田徑的訓練理論及實際訓練法,並曾發表多篇科學論文。他本身也是田徑運動項目的明星選手及跳高紀錄的曾經保持人。

七○年代開始,羅曼諾夫博士著手整理開發姿勢跑法,並在九○年代移民美國後創立了羅曼諾夫學院,考核與訓練教練的跑步技巧,現在世界各地已有數千位合格的姿勢跑法技術教練。過去幾十年來,姿勢跑法已為各大型機構所用,包括美國軍隊和CrossFit 機構、英國、美國和俄羅斯的國家鐵人隊等職業運動團隊,幫助了無數的跑者和鐵人三項選手,增進運動表現、減少受傷機會,甚至讓許多飽受運動傷害之苦的運動員重新回到訓練及比賽場上。

他目前仍在全球各處進行研究推廣,並與當地運動社團、國家代表隊和大專院校聯合舉辦講習班與專題研討會,促進各種專業運動組織互動。此外,他也和專業醫療人士一起工作,包括物理治療師、足科醫師和整形外科醫生等。

寇特. 布倫加(Kurt Brungardt)
縱橫運動和健身界近二十年,寫過十本有關健身和體育訓練的書籍,包括暢銷書《腹肌鍛鍊全書》(Complete Book of Abs)、《核心訓練全書》(The Complete Book of Core Training)等,並為《男性健康》(Men's Health)等雜誌撰文,也是體重管理網站「線上體重監察者」(Weight Watchers online)的創始人。現居紐約市。


  譯者  
徐國峰
一九八三年出生,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輔系外國語文學系,與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研究所。已有十四年的耐力訓練與比賽經驗,這些年來不斷在鐵人三項的世界裡尋求各式各樣的「美」。二○一二年一年即獲得Ironma 70.3 Taiwan分組第一名、泰國羅永鐵人三項國際錦標賽、台東226公里超級鐵人總排第一名、洄瀾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總排第二名。現專職寫作、翻譯、研究與從事耐力運動訓練。著有:《在水裡自由練功》、《挑戰自我的鐵人三項訓練書》、《鐵人三項自主訓練攻略》(以上為臉譜出版)、《體能!技術!肌力!心志!全方位的馬拉松科學化訓練》(遠流出版);譯有《跑步,該怎麼跑》、《更快更安全的赤腳跑步法》(以上為臉譜出版)、《丹尼爾博士跑步方程式》(遠流出版)。曾跑過兩次環台。 

徐國峰部落格:
http://rocky549.blogspot.tw/
跑步環台部落格:http://dhtriteam.blogspot.tw/


莊茗傑
目前就讀於國立東華大學會計系四年級。進入大學後開始從事鐵人三項訓練,曾擔任東華大學鐵人三項代表隊隊長,並創立東華跑步社,目前仍擔任社長一職。至今參加過十幾場半超鐵、全馬等鐵人與馬拉松賽事,也曾參加二十三天環台路跑活動,推廣環保理念。本身熱愛運動,並在研讀會計的過程中,深感會計本質與鐵人三項不謀而合,都需要反覆練習、考驗耐心與毅力,因此持續投入耐力運動。

譯文賜教:cm.chieh@gmail.com
個人部落格:http://cmhasadatewithsport.blogspot.tw/



  目錄 

簡介:如何跑得像世界上最會跑的人

PART1
姿勢跑法的準備
我個人的跑步經歷:從俄羅斯到美國的旅程
感知系統:學習的關鍵
你的個人歷程:追蹤你的進程
選擇和穿上合適的鞋……或者根本沒有合適的鞋:尋找完美的契合
數位記錄:認識自己的動作
準備動作:增加你的效能
你的一般強度:建立穩定性與力量

PART2
姿勢跑法的十堂課
簡介課程:熟悉跑步的技能
第一課:腳
第二課:跑步姿勢
第三課:重心往下
第四課:反拉
第五課:整合
第六課:跟腱
第七課:姿勢反轉
第八課:重心往下反轉
第九課:反拉反轉
第十課:全部再來一次
畢業:享受這一刻

PART3
跑步線路
簡介跑步路線:進入下一級
成為自己的教練:克服挑戰
跑步線路:過渡
在不同地形跑步:全地形導引
常見的傷害:預防與治療

PART4
有限度的練習
大猩猩與小猴子:如何衡量你的身體需要的訓練量
訓練計畫: 5K10K、半程馬拉松、馬拉松
持之以恒,終生奉行:健康、愉悅與個人記錄
附錄
詞彙表
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