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的研究》

恐懼的研究_正+腰   

出版時間︰2016.1.26
作 者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

定 價︰260元


福爾摩斯+開膛手傑克+艾勒里‧昆恩的頂尖鬥智
跨世紀懸案,謎團始終揮之不去
難道,這真的是福爾摩斯一生中唯一犯的一次錯誤?


綜觀《恐懼的研究》,實在是集眾多特色於一身,是其他作品所無法比擬的,它既是電影小說、也是福爾摩斯仿作、亦為開膛手傑克小說、又是艾勒里.昆恩小說、還是本翻案小說。這些特色都塞在一本書中,居然可以是一部精采的作品。
--摘自呂仁專文推薦序



    
這一天,艾勒里‧昆恩突然拿到一份手稿。當他確認這份手稿確實是福爾摩斯的助手華生醫生親筆所寫之後,他顧不得稿債纏身、出版社連環追殺,一心只想一睹為快。

手稿中描述福爾摩斯原先自外於開膛手瘋狂屠殺事件,後來因為追蹤一把解剖刀而捲入此案。由於天性好鬥,一旦捲入,便非得查明真相,揪出凶手。但開膛手豈是省油的燈,狡猾的他硬是在福爾摩斯窮追不捨之下,幾乎在神探面前又砍剁了一名妓女。福爾摩斯氣急攻心,誓言要將凶手繩之以法,不料,正當他有機會揭開開膛手的真面目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災,卻讓嫌犯葬身火窟。臨死之前,嫌犯還跟華生醫生叫囂,他就是讓全倫敦陷入黑暗,讓英國婦女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終日的開膛手。

雖然人已死,但真相卻沒有水落石出。寄送手稿給艾勒里‧昆恩的人,就是希望艾勒里看完手稿之後,能找出其中蹊蹺,能挖掘出更多線索,還他親人一個清白……


作者簡介

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

艾勒里‧昆恩其實是兩個人,一個是佛列德瑞克‧丹奈(Frederic Dannay),一個是曼佛瑞‧李(Manfred Lee),這是一對堂兄弟,艾勒里‧昆恩這個名字是他們聯手創造出來的。

而這個名字,據推理評論家安東尼‧布契所言,「艾勒里‧昆恩,即是美國推理小說的同義詞。」

所謂推理小說的同義詞指的是,從1928年首部長篇《羅馬帽子的祕密》問世開始,昆恩便逐步接收了范達因美國首席古典推理大師的位置,以每年一至兩部的速度穩定出書,一路貫穿到七○年代,統治時間長達半世紀之久;而昆恩扮演的可不只是書寫者而已,他們(因為有兩個人,連體嬰)同時辦雜誌,編選集,搞廣播和電視,不讓古典推理征服全國誓不罷休。他們既是王者,也是傳教士和大使。

做為推理小說家的昆恩,不以創新詭計取勝,他們最大的力量來源,是通過對過往推理名著的整理和深徹理解,總結前代大師之精髓而集其大成,使小說呈現一種高度成熟期的穩定水平,和讀者的基本需求配合得很好。昆恩的作品是基本古典推理迷極佳的選擇。

譯者
廖素珊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明尼蘇達雙子城校區比較文學研究所肄業。
現專事翻譯。譯作有《墮落天使》、《請問我是誰》、《冰與火之歌第四部:群鴉盛宴》等四十餘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